重慶再學工農兵 薄熙來用意深遠

發表:2010-11-2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綜合報導】薄熙來重慶高調唱紅歌、立毛像、打黑運動餘溫未盡,又推出文革口號:「要培養大學生成為又紅又專接班人」 重慶官方促75 萬大學生「再學工農兵」。有媒體指出,薄熙來此舉是想在中共下一屆政治局常委中爭得一席之地。

重慶號召大學生「再學工農兵」

3 月份,薄熙來在重慶市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上說,種樹永遠不會犯錯,而且多多益善,肯定是科學發展觀。「唱紅打黑」要持之以恆。「唱紅」就是扶正,「打黑」就是祛邪,如果只抓GDP,沒有精氣神,就難有大出息,甚至會迷失方向,走向腐敗、墮落。緊接著,11 月10 日,《重慶晚報》連發兩條新聞:重慶宣傳部長:要培養大學生成為又紅又專接班人;重慶官方促75 萬大學生「再學工農兵」。

薄熙來為何力推文革口號?

根據官方簡介,薄熙來在1968 - 1972 年「文革」中進「學習班」。而且其父文革間長期被關。按說,深受毛澤東發動文革其害的薄熙來,不會在自己有權時,讓歷史重演。然而,薄此時在大學中倡導學工農兵、成為又紅又專接班人文革口號,是為在18 大後,政治局常委將要補選的人中,爭得一席而奮鬥。

刊登在博園網、作者橫河在他的「重慶的‘唱紅打黑’以及中國地方割據勢力的崛起」一文中指出,重慶的" 唱紅打黑" 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屬於地方性的政治運動,這在中共的統治歷史上還從來沒有發生過。即使是文革所謂的發動群眾,它也是從最高當局、最高統治者毛澤東開始發動,再從最底層發動起來而進行的政治運動。

他還指出,薄熙來發動這場地方性政治運動有兩種可能:第一、有可能就是薄熙來自己的行動,當然他可能得到了中央某種勢力的支持。對於薄來說,他非常需要有一鳴驚人的政治創建或者政治上的突破。於是,薄在重慶大力吹捧紅色文化,包括唱紅色歌曲、發紅色簡訊、讀紅色經典。香港媒體評論指出:薄熙來的做法,大有政治深意,目的是為了向外界表明自己是紅色江山的接班人。

然而,胡錦濤上臺後大談和諧,薄熙來掀起紅色浪潮,與胡分庭抗禮,大唱對臺戲。橫河認為,這就有可能是第二原因,不是他自己行動了,而是中央某種勢力指使他這樣做的。該中央勢力,顯然就是要利用唱紅打黑的方式來樹立他的典型,並給中央另外一種勢力施加政治壓力或者是政治影響,來達到這個集團的目的。再加上薄熙來的個人野心,中央某個勢力和薄熙來的個人就一拍即合,導致在重慶出現了地方性的政治運動。

紅衛兵墓園見證極左之害

重慶曾是深受中共極左路線之毒害的城市。發生在67年左右的文革武鬥, 規模、死傷人數均為全國之冠。

重慶擁有全國僅存的一個「文革」武鬥死難者墓群,是重慶的市級文物保護單位。該紅衛兵墓群墓碑群,是中國僅存一座基本保存完好的文革武鬥墓群。墓園佔地約3000 平方米左右(約合4.5 畝),含有131 座墳塋、埋有573 個武鬥死者,人們習慣將這個墓園稱為紅衛兵墓園。(1 月8 日《合肥晚報》)就是這樣一個傷痕纍纍的城市,如今又被薄熙來掀起一股極左風, 讓人不勝唏噓。

網友:瓜瓜憑啥在國外吃香喝辣

海外媒體曾多次報導,薄熙來與谷開來有一個兒子薄瓜瓜,曾就讀於每年花費兩萬多英鎊(40 萬人民幣)的英國貴族寄宿學校哈羅公學校,現在就讀於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哲學專業。

對於薄熙來號召重慶75 萬大學生「再學工農兵」成為又紅又專接班人的覆文革運動,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稱,不曉得那個老紅衛兵到底想幹什麼,干!他還想一腳踢斷他老爸的肋骨?強烈要求他兒子薄傻瓜從英國回來,也上山下鄉1 個月!憑啥他兒子在英國大學吃香喝辣,讓我們老百姓的孩子去再學工農兵??重慶這個城市好變態,想再搞個文革玩玩?鋪天蓋地的紅色宣傳,感覺裡面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