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東北各地美食特產 巨多口水(組圖)

發表:2010-11-22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黑風高雪大夜,饞了。  

饞的我在電腦桌和冰箱之間以5分鐘一趟的頻率來回移動。  

其實冰箱裡沒有啥,一塊帶果脯的秋林麵包而已。  

我每5分鐘去摳一小塊帶果脯的麵包,一邊吧唧嘴,一邊唆手指頭5分鐘,之後再去。  

為啥不多揪點? 每次去的時候,都尋思吃完這塊不吃了,畢竟大晚上的,總得顧忌下身材啊! 但沒用,5分鐘一過,嚥著口水又去了。    

秋林麵包真是挺好吃,這是我在哈爾濱住下去的最大動力,當然,還有紅腸! 還有鍋包肉和地三鮮,還有必備的格瓦斯。

果脯麵包

小時候買到的裡面都是帶大塊果脯的,現在以葡萄乾的居多。  

秋林的、馬迭爾的、華梅的,都挺好吃。 不帶果脯的地方很老式,不甜,比較健康,甚至微酸。 所以就願意滿麵包找果脯。    

****照片多是網上搜的啊,晚上臨時發帖,沒機會拍照****     

揪著吃好吃,切開反而不那麼好吃啦

紅腸

紅腸最出名的也是秋林的。  

秋林裡道斯紅腸,腸衣顏色很深,據說是果木熏出來的,口味稍重,也就是稍有點咸。夾雜著一些肥肉塊,很香。 注意,沒肥肉的是兒童腸,味道差很多。    

哈爾濱街頭最常見的肉聯紅腸,也還不錯吧,買不到秋林的時候就買肉聯的。    

但其實最好吃的是哈爾濱商委紅腸,真的很香,不咸不膩。但我很少買,因為排不起隊。

以前只在道外區國稅局附近有一個售貨處,排隊能排出一條街

格瓦斯

小時候不是很愛喝格瓦斯,這兩年才喜歡上,喜歡的原因還有點丟臉——不敢酒後駕車,用格瓦斯代替啤酒很不錯,口感有相似的地方,又沒有酒精度,還比較好喝。

只是沒想到越喝越上癮啊!!    

格瓦斯原產俄羅斯,中文翻譯為用麵包發酵釀製的碳酸飲料。據說在幾個世紀前,在俄國,有的小飯店店主將食客掉在桌子上的麵包渣收集起來,裝在瓶子裡進行發酵。幾天後,瓶子裡的麵包渣變成了一種具有濃郁酵香的汁液,其獨特的味道受到俄羅斯人的喜愛。人們還發現,這種飲品具有助消化、調節腸胃的功能,逐漸成為俄羅斯一種常見的飲品流傳起來。    

超市裡一般賣這兩種,秋林的和得莫利的,個人覺得得莫利的更好喝,更甘甜一些。

酒糖

巧克力——白糖——酒,一層包一層,不喝酒也會醉。  

哈哈,不知道吃幾塊酒糖酒精含量會超標捏? 

酒糖亦稱酒香糖、酒心糖,是糖果產品中軟夾心類的傳統品種。由於它把各種佳釀名酒融注於糖果之中,使糖的氣質與酒的醇香渾然一體,相得益彰,別具一格。    

酒糖的營養豐富,具有發熱量高、易為人體吸收等特點,一直被人們視為糖果中的佳品.酒糖最初產於歐洲。我國生產酒糖僅有六、七十年的歷史。    

哈爾濱市約在一九一八年前後,市場上開始出現酒糖製品。這些酒精都是外國人在這裡生產的,其風味也為歐洲型。    

到了二十年代,哈爾濱才有了中國人自己製造的酒糖——哈爾濱酒糖。    

酒糖外面是巧克力,接著是白糖包著的,裡面是名酒(國產名白酒),茅台,五糧液,汾酒,竹葉青等。    

吃的時候先是甜甜的巧克力,慢慢的往裡面是白糖的甜,接著糖融化了,帶出酒香,酒香不那麼沖,綿軟,有回口,回味無窮。

有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大爺說,正是哈爾濱酒糖,幫了戒掉了多年的老酒癮!

鍋包肉  

  

我同學甚至以為鍋包肉是全國都有的菜,可其實只有東北三省才有鍋包肉,也只有黑龍江的最正宗,因為這個菜就是哈爾濱道臺府的廚師發明的。  

現在哈爾濱文政街上的「老廚家」是鍋包肉的創始人,可惜傳了幾代之後做的不再那麼好吃了,而且服務態度一般,衛生條件也一般。    

其實走進哈爾濱街邊任意一個小吃部,鍋包肉做的就都比較正宗啦。有的食神經常用這個菜來檢驗飯店大廚的手藝,去哪家都點鍋包肉!

地三鮮    

地三鮮是個很家常的菜,茄子土豆青椒,過油鍋再翻炒,下飯菜。    

我愛吃土豆多的地三鮮

春餅和筋餅   

 

這個,以前還真不知道是東北特產,後來發現不但江浙兩廣的朋友沒吃過,就連北京山東的朋友也沒吃過~~~   

春餅的來源可能是北京,立春的時候要吃。是用燙麵烙的一種雙層薄餅,吃的時候揭開,用單層卷菜、肉,和烤鴨的那個鴨餅很像。    

筋餅

這個,百度說的不對,聽我講吧。  

筋餅,主要是黑龍江的特產,源自黑龍江省蘭西縣的榆林鎮。 超級超級薄,非常透明的一種餅,也是用來卷菜吃的,別有風味~~~   

筋餅和春餅不同,筋餅最大的特色就是「薄」和 「筋道」。榆林鎮筋餅其薄如紙,蓋在報紙上可以透過餅清清楚楚地看到報紙上的文字,可是這餅又非常結實有彈性,用東北話形容叫「筋道」,捲進很多菜也不會破不會漏,吃起來口感極好。  

厚的是春餅,薄的是筋餅,沒有什麼清楚圖片,下次吃的時候自己拍張。

糖密果

小時侯在鐵嶺火車站前吃過現炸的糖密果,酥脆,香,甜,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不知道說的是不是這個東西,我小時候吃過,叫「蜜果」,但不是東北特產,是一種清真食物,叫「蜜三刀」

松仁小肚

  

哈爾濱正陽樓的特產,肉香夾松仁清香,連我這不太愛吃肉的人都欲罷不能,肉裡找松仁的感覺太獨特了~~

冰糖葫蘆 

   

糖葫蘆不算東北的特產,但冰糖葫蘆那可是俺們東北的最絕!    

借用老八路版主圖片一張

殺豬菜

女的愛吃的可能少吧,俺們老爺們都願意可勁兒造這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