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片展現印尼火山巨大破壞力

發表:2010-11-22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美國宇航局的衛星拍攝的偽彩色衛星圖片,它顯示有大量火成碎屑流沿著印尼默拉皮火山南部的根多爾河流向遠方

美國宇航局最新公布了一張由該局Terra衛星上的空間熱輻射反射輻射計(ASTER)拍攝的偽彩色衛星圖片,它顯示有大量火成碎屑流沿著印尼默拉皮火山南部的根多爾河流向遠方。迄今為止這座火山已經奪去250多人的性命。

照片中,淺灰色火山沉積物填滿了默拉皮火山南部的這條河的河床。靠近火山的深灰色區域是火成碎屑流擴散開來的地方,這裡幾乎已經被徹底摧毀。在這處深灰色區域內,大部分樹木都已倒下,地面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和岩石。

火成碎屑流又稱火山灰流和火山碎屑流,是火山噴發時的一種較特殊的災害類型,是在火山爆發之後,由大量岩石碎屑和氣體形成的快速流動的超熱流體。它們的流速最大超過每小時100英里(160.93公里),溫度高達800華氏度(約426攝氏度)。它們流經之處,所遇之物都會被摧毀。偽彩色圖片主要用來突顯衛星圖的特徵,這裡是為了突出深灰色的火成碎屑雲團。

當地政府宣布,遠離火山口的一些區域已經脫離另一次爆發造成的危險後,11月15日有數千名村民重返位於印尼這座最活躍的火山山坡上的家園。位於爪哇島中部的這座很難預測噴發時間的火山,於10月26日甦醒,隨後的一系列爆發奪走至少259人的生命。11月15日默拉皮火山仍在不斷發出震耳欲聾的隆隆聲,並不斷噴出炙熱的灰燼和岩石碎片,不過最近幾天它的活躍性已經明顯下降。

默拉皮火山上的一個小村莊的村長裡里克·蘇佳提表示,在擁擠不堪的應急避難所度過了將近3週後,15日村民們攜帶著墊子、毛毯和衣服等迫不及待地返回家園,結果發現他們的一切幾乎都被火山毀掉了。他說:「他們的房子上落了一層厚厚的火山灰,莊稼已經被毀,不會有什麼收成。我們需要找些方法幫一幫他們。他們很多人甚至連吃的都沒有。」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