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太少 美國人為肥胖所苦(圖)

作者:王子鈺 發表:2010-11-23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有發達的大眾運輸,人們也勤於走路,肥胖比例只有3%。Getty Images

美國人習慣以開車取代走路,大約只有10%的人保有正常運動的習慣。缺乏運動和愛吃垃圾食物,造成今日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為肥胖所苦。

美國疾病管制局指出,美國是世界上肥胖人口主要的聚集地之一,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體重過重,其「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超過30。和20年前相比,成年人的肥胖人數增加60%,肥胖兒童則是30年前的3倍。每年因肥胖造成糖尿病和心臟病在內等疾病所耗費的醫療成本高達1,470億美元;而肥胖造成相關疾病的死亡率,僅次於抽煙所衍生的疾病。

專家認為,飲食習慣和缺少運動是美國人肥胖主因。菲特(Mark Fenton)是《步行》雜誌(Walking Magazine)的編輯,他表示有25%的美國人每週很少運動,多數人偶爾運動,僅10%有規律的運動。他認為每天應運動30分鐘,步行則是最方便容易的運動。

田納西大學(University of Tennessee)班塞特教授(Dr. David R Bassett)表示,澳洲西部的人每天平均走9,695步、瑞士人9,650步、日本人7,168步,美國人卻只有5,117步。班塞特說:「5,000步實在太沒有活力。」他認為美國的汽車文化以及缺乏大眾運輸工具,提供懶人不走路的好理由。他將其他國家成年人有活力的生活方式,歸因於使用大眾運輸。

寧願開車而不想走路的心態導致令人不快的結果──34%的美國人過胖。相較之下,澳洲、瑞士及日本的肥胖比例分別是16%、8%及3%。

美國運動協會(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認為,一般人正常運動量是一天10,000步,多走一些更好。該協會提倡步行計畫的負責人芃娜特(Judie Valentour)表示:「走路危險性低,又容易做。多走一些增進健康,可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也可提升精力,減少糖尿病和心臟病危險。」

来源:看雜誌75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