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買賣房子的八大誤區你知道嗎?

發表:2010-11-23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長期服務客戶的過程中,本人發現很多客戶在買賣房子時存在一些錯誤的想法,會影響他們的房子賣出好價錢。特此列出買賣房屋時的八大誤區,希望給大家予有 益的啟示。

誤區一:估價錯誤。一些客戶看隔壁房子比政府估價15%賣出,自己也以同樣比例報價。經常有朋友問我,我應該比政府估價高多少報價?其實這樣做是不可取的。即使隔一條街,賣價可能差別很大。在地產專業上,有個專門的方法叫 CMA(comparative market analysis)來給物業估價,它是根據目前市場上該地區現在在賣的類似的房子的叫價,過去一年內該地區已經賣出去的類似的房子的售價,賣房子所需要的 費用,市場的調整等因素所得出的一個價格,因此能夠反映出這個物業目前的價格,如果在估價上主觀臆斷,盲目按比例估價,會為自己帶來巨大損失。北約克有些 200萬以上的豪宅,賣出價比政府估價高20%,也有些豪宅高25%。所以胡亂估價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誤區二:喜歡暗盤操作。有的人不知出於什麼原因,不想將自己的盤放在網上,也不在房前插牌。有人就這樣找我說,你手裡有那麼多買家,就讓你的買家 直接買了吧。買賣一定要放到網上,大多市有20000多個經紀,要讓他們都能看得到,才有更多的買家。有人不願插牌子,不想讓鄰居知道自己在賣房。但殊不 知鄰居是很大的潛在買家。因為他們熟悉喜歡這個區,會願意在這個區買房,而且會介紹親朋、客戶來買。賣房子就像找對象一樣,雖然靠緣分,但一定要讓人知道 你沒對象.

誤區三:半路殺出個「朋友」來。買賣房子時,朋友往往起到很大作用。我的很多客戶都是朋友介紹朋友來的。但很多客戶在要決定買房時,會請朋友來參 考。朋友來了,因為沒看過其他房子,沒有比較,過去曾買過房子,但現在的市場情況卻大不一樣了,他們既然來了,不發表意見又怕辜負了朋友的信任,於是胡亂 發表自己的意見,有時會使買主下了錯誤的決定。許多買賣過房子的朋友未必懂房地產,而且房地產市場的變化又很快,所以請朋友幫忙,要找懂的房地產的朋友來 參謀。

誤區四:看誰賣得快。有些客戶和讀者會問這樣的問題:有經紀承諾我兩個月把房子賣掉,說賣不掉他自己買。你能多長時間賣掉?還有人說哪個經紀好, 就說:他兩天就把房子賣掉了,或者說,別人賣不掉的房子,他都可以賣掉。如果要我告訴你我多少天將把房子賣掉,那是騙你的,賣房子有不確定性,不知誰會來 買你的房子,也不知買家給的價格是否合適。還有賣家的要價是高於還是低於市場價,每個地段在每個時期售出時間是有規律,但也有例外。就像找對象,你能說你 要幾個月就可以找到自己合適的對象嗎?類似以上有誤導性質的承諾,筆者是不會做的,虛假的不實的東西只能騙人一時的。

誤區五:賣房子前要裝修。有些賣主在賣老房子時,擔心賣不掉,就花很多錢裝修。我有一位客戶,在賣房前將地板換成實木地板了,還把牆刷成另一種顏色,在院 子裡種了花,結果買主不喜歡他的新裝修。因為裝修需要成本,房子的定價也上去了,價格競爭力就減弱了。不是所有的房子都需要裝修,如果房子不錯,只是一些 電器舊了,換上新電器就可以增加檔次,如果房子整體很舊,只裝修一部分會不協調,還不如將發揮的空間留給買家。當然,賣房子之前投入不多的錢做清潔,粉 刷,簡單修理,還是很值得的。如果要做大的變動,投入比較多的資金,最好是跟經紀商量一下。除非你是職業炒房者。

誤區六:認為所有合同都是標準的,不看內容就簽字,引出很多糾紛。有人跟我說,他本來想跟經紀簽了三個月合同,但經紀說籤了一年。他找到該經紀的 公司也無法解決,因為他簽了合同。顧客如果跟我簽了服務合同,他們如果不滿意,可以隨時解除。簽合同的時候,合同的期限、價格、佣金都要搞清。有些經紀為 了拿到Listing,降低佣金,給買家經紀的佣金也比市場上少,致使買家經紀不願意帶客來看,也會影響房子的銷售。這樣的例子,本人就見了不少。雙方所 有的承諾,都要寫在紙上,口頭的承諾沒有意義。

誤區七:賣家自己推銷太起勁。有些房主在別人來看房時,生怕人家不知房子的優點,拚命解說。推銷太起勁,也會給人其他的聯想。最好的辦法是屋主在 買方來時,暫時迴避,保持神秘感。房子自己會說話,布局、地點、年限、裝修,買家可以自己知道。何況買家也有自己的經紀,他的經紀更瞭解客戶,介紹得更有 針對性。所以,賣家給看房者自由空間,如果他們有問題,才解答。

誤區八:買家出Offer,認為價格越低越好。賣家開價,認為越高越好。有些買家,認為價格開得低,就有可能買得低,現在是信息時代,買家賣家都 知道市場趨勢,想找到大大低於市場價的房子基本不可能,要尋找傻子賣主就像中彩一樣難。賣家也是一樣,要尋找傻子買主,也基本不可能。大家都知道,買房子 要看房子的歷史,政府估價,周圍類似房子的價格,房子本身的情況等等。有的經紀為了拿到Listing,取悅賣家,開出高價,結果是很常時間賣不出去,錯 過了賣房的最佳時機,結果導致賓主之間互相埋怨,不歡而散。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