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醫院死去 搶救記錄在垃圾桶找到

發表:2010-11-2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六下午,上海財經大學深圳教學點MBA研究生易靜在市二醫院過世。親友們無法接受,易靜病歷中的兩頁被不明撕去、原始搶救手術記錄及術中心電圖在垃圾桶中才被找到、而醫院的手術視頻錄像和電腦系統裡的用藥資料也無法取得。院方承認有過失,建議家屬做屍體解剖。

親屬:難接受患者「因感冒打針死」

11月19日上午,易靜的男友周球陪著她來到市二人民醫院。由於前晚有發燒噁心現象,他們先挂了婦科。在確認妊娠陰性後,他們到了急診科。據周球稱,當時急診科醫生的診斷是流行性感冒,經挂水與注射治療後回家,但當晚易靜有嚴重嘔吐現象,次日上午9時,他們再次來到市二醫院複診,醫生認為易靜的胃有問題,便再配了兩瓶點滴挂水治療。在掛到第二瓶點滴時,周球見易靜臉色發白、嘴唇烏青,便叫來了護士。11時許,易靜被推進了搶救室。90分鐘後,醫生走出搶救室告訴周球,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讓他簽字同意做手術,而等醫生14時 20分再次從搶救室出來時,易靜被宣布死亡。

由於覺得「因為感冒打針而死」實在難以接受,易靜的親友們便向院方索取病歷。據他們回憶,院方開始沒提供,在打110報警後,醫院才將病歷交給他們,但當時病歷上的第三第四頁已不知所終。後來,覺得蹊蹺的親友們在急救室的垃圾桶找到了被拋棄的搶救護理記錄與搶救手術中的心電圖,只是自搶救開始至死亡的期間———12時至14時的心電圖資料缺失了。

易靜的家屬想調取當時手術的監控錄像,但院方稱無法提供相關錄像。家屬想調取易靜全程用藥記錄,但醫院電腦裡的用藥記錄與他們實際支付的藥費也不能完全對上。

據易靜家屬稱,易靜死後屍體一直被安置於在搶救室。院方希望家屬盡快將屍體轉移至殯儀館,稱院裡太平間的停屍櫃已無法使用。20日晚,在家屬的一再要求下,醫院將易靜的遺體停放在一臺勉強可以用的停屍櫃內。南都記者看到,當時該停屍櫃的外面的溫度計顯示為4度。

院方:願以醫療事故責任標準協商

21日,市二醫院組織了各科主任組成的專家組進行調查。22日凌晨,市二醫院向家屬公布了調查結果,承認醫療過程中存在病歷資料不完整、部分搶救措施有缺陷、接診醫生對病人的病情嚴重性估計不足等醫療缺陷。醫方願意在未進行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的情況下,參照構成一級甲等醫療事故主要責任的標準與患方協商解決本糾紛。

醫院經調查,對於門診病歷交給患方時缺少第三第四頁,系接診醫生稱「因寫錯字將該頁撕掉」;由於當時機器干擾較大,心電圖重做了一份,故將前份心電圖棄於廢紙簍;對於12時至14時缺失的心電圖記錄,是由於當時對病人採用了床邊心電監護,對病人的心電信息進行連續動態視頻監護。

醫院推測易靜死因,一個可能是暴髮型心肌炎引起的心源性休克,另一個可能是藥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為明確死因,建議進行屍體解剖。

截至昨晚,易靜的病歷、搶救記錄以及所用過的藥已由律師出面妥善封存,而她的遺體現在躺在醫院從別處借來的一臺停屍櫃內。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