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到底有多少戰爭本錢?(圖)

發表:2010-11-2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韓炮戰之後,平壤的軍事打擊能力引起關注

朝韓炮擊發生後,美國即刻宣布"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將參加黃海美韓軍事演習,宣稱美國將履行保衛韓國的國際義務。與此同時,國際間對朝鮮戰爭能力以及平壤能夠從自己的盟友一方期待怎樣的支持,也予以越來越多的關注。

據韓國媒體報導:有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參加的美韓軍演,最快將於週末在黃海地區舉行。德國《明鏡週刊》提出分析說:一手亮劍,一手談判,這是美國應對目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雙面策略。相比較而言,朝鮮方面發出的信號迄今並不明確。平壤一直在強調自己是在自衛;但也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朝鮮根本否認向韓國方面發射過炮彈。鑒於朝鮮半島上陡然緊張起來的局勢,已經引起特別是亞洲各國的密切關注,德國特里爾大學東亞軍事問題專家瓦格內爾博士(Dr.MartinWagener)對本臺記者提出分析說:

「就目前情況看,朝鮮明顯存在著一些問題。前不久,一架朝鮮戰鬥機曾在中國境內緊急著陸;現在朝鮮人民軍的裝備情況,還足以在成功進行閃電戰的條件下,短期內佔領對手一些領土;北方擁有大約17000門大炮,其中大部分部署在朝韓之間的非軍事區附近。此外,北方還可以利用韓國首都首爾就在雙方邊境左近這樣的近乎人質的地理位置上。」

美國宣布要捍衛韓國,北京呢?

本週二,朝鮮方面最重要的盟友中國通過自己的官方媒體,也公布了一些北方軍事實力的情況。新華網首頁刊登一張示意圖,顯示朝鮮擁有從短程導彈,長程大炮到遠程導彈一系列軍事裝備,來支持與南方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但新華社除了重複了此前中國外交部的表態,希望各方克制之外,沒有涉及北京作為平壤盟友將會如何應對可能發生的衝突升級。瓦格內爾博士指出:北京擔負的紙面義務與中國官方近年來私下透露出的意向大相逕庭:

「1961年雙方(中朝雙方)鑑定的結盟協議依舊有效,其中也包括彼此承擔參戰的義務。這是一項硬性的規定,一旦有事,中國就有義務伸出援手。但假如朝鮮被證明是始作俑者,北京是否還會兌現自己的義務,不得而知。另一方面,來自胡錦濤周圍的,經過印證的信息顯示:北京很早就警告過金正日,特別是在小布希當政時期是如此,你(朝鮮)不要認真指望著我們(中國)在你們跟美國人耍手段刷過了頭時,會幫助你們,就像1951年到1953年那樣。換言之,北京不準備因為平壤如此的把戲,而置身於第二次中美軍事對抗之中。」

微笑外交因軍事示威而擱淺

事實上,美韓今年七月間擬在黃海舉行的聯合軍演,已經引起包括高級軍方在內的整個北京政界的強烈反映。最終,連中國總理溫家寶也出面強烈反對美國派「華盛頓號」航母參與黃海軍演。但鑒於目前朝鮮半島局勢,截至到發稿,尚未看到來自中國的,針對美國與韓國即將舉行的大型軍事演習的反應。在馬丁-瓦格內爾博士看來,北京從黃海,東海到南海,2010年之內已經用各種方式向美國表示了自己不願受制於人的意願,但效果並不理想:

「中國人如果能夠通過把平壤請回到六方會談的桌子上來,就能夠更有效地體現自己的地緣重要意義;也可以換回美國更多的回報;前不久,中國曾經以技術故障為理由,切斷過對朝鮮的石油供應。當時有人認為者就是在向平壤施壓,警告其不要過分。但就中國本身而言,近年來北京展開的微笑外交,2010年不得不宣告中斷;軍事示威的效果適得其反。北京目前在亞洲的處境比此前要糟糕許多。」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