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地產業正處於最困難時期(圖)

發表:2010-11-25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今年的兩次調控,市場各方的博弈正在成為焦點:有房者面臨房價下跌風險;無房者買不起;投資者因最近的房地產政策喪失了賺錢機會;還貸者因為首付及利率上調增加了購房成本;地方財政過分依賴土地市場。

對此,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表示,目前中國的房地產正處於最困難時期。他認為,首先是土地供應一直處於不足的狀況,導致供不應求,從2005年到現在已經持續5年了,這一狀況導致了市場供不應求。同時,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導致住宅市場出現了一段時間的斷檔期,客觀上加重了供不應求的局勢。其次,由於目前世界各國全在實行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中國國內的通脹壓力非常大。最後是地方政府對於土地財政的依賴度越來越高。

政策打壓過緊,則導致房價出現下跌,直接影響土地價格,會對地方財政造成直接影響。據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最新成交數據顯示,截至11月19日,已經實現土地出讓收入1007.3億元,已超過2009年全年的928億元。隨著12月7日CBD六宗地塊的上市,預計今年北京市土地出讓金可能突破 1300億元。

潘石屹認為,北京財政收入一年也不足2000億元,而今年土地就賣了1000多億元,其中還不包括由房地產產生的稅費。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依賴土地市場和房地產的情形從這裡看不僅沒有弱化,反而有加強的趨勢。

来源:北京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