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炮彈如雨下 延坪島瞬間成火海(圖)

發表:2010-11-25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自延坪島撤離到仁川港的南韓女性,臉上表情仍是驚魂未定。(法新社)

「轟的一聲,自家的門框飛了,奪門而出,發現鄰居已陷入火海。」這是南韓延坪島劫後餘生的居民,經歷恐怖炮擊後,向南韓媒體描述的現場實況。

距離南韓仁川一四五公里的小島延坪島,從仁川到延坪島船程約七小時,官方公布島上居民數在二○○八年底約一千七百人,島民多以捕魚為生。二十三日中午,因為海軍將進行射擊演習,漁民被要求終止作業,一名島上漁民才返回港口洗完澡正想補眠,外頭卻轟然巨響,炮彈打到村裡的商店,還有附近的軍事設施。

剛開始,許多島民都跟這位漁民一樣,以為是軍方炮擊訓練誤射民宅,未料在隨爆炸聲響起後,島上開始廣播「這是實戰,趕緊躲避」,這時村裡傳出了各種聲響,小孩哭聲、汽車防盜器警報聲、狗叫聲及炮彈爆炸、玻璃碎裂聲。

一位回想當時情景的居民說,好像每隔一百公尺就落下一顆炮彈,路上到處都是十公分深的坑,四、五十公分的炮彈碎片也到處散落,如果被擊中必死無疑。另一位居民說,才在家裡嚇得直打哆嗦,沒想到轟的一聲,家裡的門框飛了出去,趕忙往外跑,發現鄰戶已起火。

正好前往延坪島探望正在當兵兒子的一位母親說, 她才下了船坐在碼頭上,頭上「咻」的一聲飛過一顆炮彈,她嚇得趕快往船上跑,連兩隻皮鞋掉了都不知道。

炮擊的一小時內,大部分島民都就近躲到防空洞裡避難,整個村子煙霧瀰漫,民房和野山起火,大家想救火卻力不從心。接下來,炮火雖然停了,但島上四百多戶停電及手機基地臺癱瘓,讓許多人無法確定家人安危,黑暗、寒冷與恐懼一起向避難的居民襲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