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為何突然有此瘋狂舉動?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1-2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朝鮮23日突向韓國延坪島發炮,國際社會口徑一致,譴責北韓挑釁性的襲擊。南北韓交戰與否成為當前舉世焦點,究竟朝鮮為何突然有此瘋狂舉動?各界討論熱烈。

針對北韓此次突襲,國際輿論認定中共難逃干係。韓國《東亞日報》23號發表社論:中國強調維持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但是,中國並未堅持這一原則。中國應當清醒的認識到,朝鮮進行核武裝,最終會讓東北亞地區陷入核危機。

評論家林保華分析,鮮(北韓)於23日膽敢向韓國開炮挑釁,背後是中國。第一,朝鮮有這樣多的經費窮兵黷武,是因為它的經濟由中國包養,因此它做任何事情,尤其這樣大的事情,必然得到中國同意,否則中國斷絕援助,它的政權就維持不下去。

第二,朝鮮的家傳第三代儲君金正恩,最近得到了中國的承認,他們才敢於如此大動作向韓國進行武力挑釁。這個動作本身除了外交目的,也是對內立威,這是共產黨喜歡玩的把戲。

第三,中國傲慢的「崛起」,對鄰國顯示領土、領海要求,引發周邊國家的不安;向全球表達重新劃分勢力範圍的強勢訴求,也引起美國為首西方國家的不安;從而引發新一輪的「中國威脅論」。中國不得不收斂他的氣焰,但是吞得下這口氣嗎?朝鮮正是充當馬前卒為中國報仇。

第四,2002年胡錦濤上臺後不久,就表示對朝鮮嚴控媒體的欽佩,其實所欽佩的何止這些?這些年來,中國不論政治還是經濟,都急速左轉,向毛澤東時代看 齊。毛澤東時代的一個特徵就是「中朝鮮血凝成的友誼」,向世界擴張,後來甚至從事恐怖主義活動,因此炮擊韓國還只是小事情。

中國問題專家、原北師大教授孫延軍說﹕「現在中共在國際上受到很大的壓力,包括匯率問題,此外國內還有各方壓力,內憂外患,想尋找壓力的出 口,轉移國內矛盾,國際上壓力,利用政治姿態來增加政治籌碼。」

臺灣曾姓資深媒體人表示, 這次的挑釁只是朝鮮與中共聯手使出的一種手段。美國因為阿富汗、伊拉克戰爭而筋疲力盡,如果在這時朝鮮惹起爭端,以天安艦事件關係為例,美國定會希望中共出面安撫朝鮮,盡量以不造成國際動盪為要,這時中共就可以出面協調,或是和事老角色自居,藉此取得籌碼,作為向美索取或做出要求的籌碼。

林保華評論說,「過去美國一直希望中國管住朝鮮,簡直就是與虎謀皮,結果就是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朝鮮的軍事力量卻在中國支持下不斷膨脹。美國如果還對共產黨還抱有幻想,繼續推行綏靖政策,遲早會被中國帝國主義所消滅或重創,勿謂言之不預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