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幹部到美國挂職到底學什麼?

到美國「挂職」別是一場秀

作者:唐建華 發表:2010-11-26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東城區首次公布20年人才發展戰略規劃,提出要分期分批選送優秀人才到發達國家政府部門挂職。據介紹,此前東城幹部國外挂職的主要目的地是韓國,今後打算增加去美國挂職鍛練的機會。(人民網)  

看到這則消息,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會發出「北京的幹部到美國去學點啥?」的疑問來。這些年來,國家公務人員打著各種旗號到外國一遊的例子多如牛毛,本不足為怪。但是這次北京東城區幹部到外國尤其是到美國去挂職鍛練的消息發布得很高調,而且還很理直氣壯,著實讓民眾驚訝。

首先,中國和美國無論是國體還是政體完全不同,在過去很長一個時期還水火不相容對立著,相互都以「幹掉」對方的社會制度為責任,就是到了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依然在強調我們自己的國情和特色。派幹部到美國去挂職,到底去學習人家幹部的什麼東西,學了後能夠適應中國國情嗎?學了後在自己國家政府崗位上起到了什麼樣的作用?我想,東城區政府在安排幹部去之前,要先看到自己不足的方面,要知道去學習的明確目標。應該搞清楚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兩種社會制度的對立與統一問題。不然會給國內老百姓造成政治認識上的困惑。  

其次,無論什麼形式的學習鍛練,老百姓看重的是結果。東城區政府已有派幹部到外國挂職的先例,在這方面應該有了經驗積累和教訓汲取。那些到外國去學習鍛練過的官員,用了老百姓的錢,回來後到底有什麼提高,給政府給老百姓帶來了什麼實惠。都應該讓老百姓知道或者感受到。政府派幹部出去學習鍛練花的是老百姓的錢,當然要給老百姓一個看得見感受得到的效益回報。學沒學一個樣,甚至學了還不如不學,老百姓心裏清楚得很。  

是不是必須要派幹部到外國去挂職鍛練?官員到美國去學到了什麼,有什麼用處?東城區政府應該給老百姓尤其是納稅人一個明確的交代。不要籠統的說,去學習了就有好處,學習了就有用這樣的含糊話來蒙老百姓,老百姓要實在的東西。從消息報導看,派幹部出去挂職,其花費不菲。結果是消費著中國老百姓的錢,當著外國人的官,享著自己的福。這樣的話,在國外丟了中國人的臉,在國內傷了老百姓的心。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