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學費上漲 英再現示威潮 (圖)

發表:2010-11-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各地學生24日再次進行示威活動。(記者霄龍/攝影)

【記者周恆/英國報導】英國各地學生11月24日再次進行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大規模增收學費。警方吸取上次的教訓,加強戒 備,倫敦示威的人群企圖進入唐寧街,被警方控制住局面。有至少2名警察受傷,3名示威者遭到逮捕,6名示威者受傷。示威的學生還把一輛停在路邊的警車塗 污、玻璃砸碎,但是沒能把它推倒。

在倫敦參加示威的學生和其他示威者有大約一萬人。計畫中的示威地點是自民黨總部大樓外,因為學生對自民黨領袖沒能履行大選 時的承諾感到不滿。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我痛恨,在政治中,以及在生活中,做出了承諾,但是你接著發現你沒法履行它。……我們做出 了一個我們無法實現的承諾,我們沒有完全的贏得選舉,組成聯合政府需要作出妥協。」

當示威隊伍企圖衝向議會廣場時,被警方攔在白廳。有人向前推搡,企圖衝過警方的防線。但是警方迅速派出增援,將示威人群控制住。

示威者還企圖衝進外交部的大門。一些用圍巾蒙住臉的年輕人使用警方阻攔人群的障礙物衝破警方的防線,還有人把交通錐標和手中的牌子向警察扔去。

停在白廳的一輛警車成了示威人群泄憤的目標。示威者用棍子打碎警車的玻璃,在警車上寫上反對保守黨的口號,還有人站在車頂上,人群還企圖把警車推倒,但是沒能成功。

24日的示威活動不是由英國全國學生會組織的,而是由多個組織通過社交網站組織,其中包括一些無政府主義者團體。

英國各地的學生還攻佔了學校的大樓,包括倫敦的皇家好樂維(Royal Holloway)、普利茅斯、伯明翰、倫敦南岸、倫敦大學學院、埃塞克斯和布里斯托的西英格蘭大學。

曼徹斯特、利物浦、謝菲爾德、布里斯托、南安普敦、牛津、劍橋、利茲、紐卡斯爾、博恩茅斯、卡迪夫、格拉斯哥和愛丁堡等地的學生還進行遊行、罷課和示威。劍橋、利茲和倫敦一些中學生也參加了罷課。

兩週前,學生曾經在倫敦進行過另一次規模更大的示威活動,結果局面失控,一些示威者衝到保守黨總部,將那裡的1樓砸毀,還衝到了大樓頂層。警方逮捕了68人。從大樓頂部向下投擲一個滅火器的18歲的學生愛德華·伍拉德(Edward Woollard)24日出庭,他的律師代表他在法庭上承認罪行,並表示歉意。他在示威後第5天遭到逮捕,滅火器砸到了1名警察的膝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