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火災被抓民工遭遇令人擔憂

發表:2010-11-26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內知名的天涯社區網站近日出現了一封由上海大火中被抓電焊工的孩子寫給當局的公開信。信中表達了孩子對父親的思念,父親抓後家裡的變化以及父親的為人等。有關注上海大火的維權律師表示,這封信不一定是農民工的子弟寫的,但這些農民工的境況實在令人關注。(記者維靈報導)

這封發表在天涯社區的網貼僅幾天的時間,吸引了大批網民看貼,目前已經錄得超過十四萬的點激量。

這封信的署名是無證電焊工的女兒,信中說,她現在是一名馬上面臨失學的初中畢業生,已經二年未有見過外出打工的父親了。她是從和父親一起外出打工的同鄉那裡知道父親出事的,現在媽媽到南方打工了無音訊,她和八歲的弟弟以及年老的爺爺奶奶不知如何面對這件事。

信中說,爸爸是一位十分有愛心的人,就連村裡面被有遺棄的小狗他都要領養回家並釋心照顧,因此爸爸的心眼並不壞。爸爸外出打工是因為家裡太窮,並希望將她和弟弟送到城裡面的高中讀書。爸爸曾寫信回家話,說他現在可以干技術工了,掙錢比以前要多,也希望我們好好讀書,將來能夠做城裡的人。

關注事件的北京維權律師李靜林表示,這封信不一定是被關押的農民工子弟寫的,但是農民的境況實在令人關注。他說:我相信,作為農民工的孩子不可能寫出多好的東西,多半是有人假冒這樣寫的。我認為既然是無證施工的話,誰讓他們施工的,單位應該不應該承擔刑事責任。這樣大的火災,就拿農民工出氣,因為農民工很被動的,你叫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他賺這麼一點錢。

李律師表示,為了同農民工討回公道,他們聯同北京部分的維權律師發表公開聲明,免費為這些農民工打官司,但到目前為止,還未與被關押的農民工本人或者是農民聯繫上。目前,他們盡力與他們聯繫。他說:昨天有一位東北的律師說與失火樓的人有聯繫,他叫那邊的人聯繫我,但一直沒有聯繫上,我們也不知道這些農民工的情況。我對建築工地有過瞭解,常理講,電焊火花引起的火災,不可能四個人同時引起的。

而北京的另一位維權律師唐吉田也表示,他們幾位律師已經發表為農民工免費打官司的聲明好幾天的,但一直沒有與其家屬聯繫上,原因有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還是當局未有公布被押電焊工的名單,令他們難以與這些電焊工接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