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整容的鄧麗君,怎麼成就了貨真價實的歌後?(圖)

發表:2010-11-27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麗君英年離世,千萬聲嘆息成絕響

出生成長在臺灣的鄧麗君14歲出來唱歌,雖然是在臺灣步入歌壇並成名,從香港打開了知名度,但她走過的地方,包括了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越南、加拿大、美國、法國等諸多國家,把她的歌聲帶到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樣的生活在年紀越來越大時,令她產生了疲憊的感覺。

1990年,37歲的鄧麗君下定決心告別鎂光燈下的日子,轉向寧靜、平淡的生活。除了臺灣的家,半退隱狀態中的鄧麗君,相當於移居法國,但仍經常回到香港赤柱的別墅。在周遊世界的過程中,鄧麗君恢復了本真的生活狀態,出門經常搭地鐵、坐公車,有時手上戴的手鐲還是在泰國旅遊時殺價買來的,一隻不過泰銖150元和玻璃製品,但她卻越來越感受到內心放開和無拘無束的輕鬆與快樂。

1995年5月8日晚,與保羅一起在泰國清邁旅遊度假時,鄧麗君因哮喘引發心臟病而英年早逝,享年42歲。5月28日,她在全球華人的目送之下,長眠於臺北金寶山「筠園」。

鄧麗君的唱片銷量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對於鄧麗君的唱片總銷售量並沒有精確統計,但粗略來看,鄧麗君幾乎每張專輯的累積銷售量都超過100萬張,而鄧麗君出過的專輯超過100張。

鄧麗君的八首經典歌曲

鄧麗君故居展示廳裡,鑲有一個超大的黃金唱片,上面寫了8首歌曲,這是鄧麗君的香港歌迷在她所唱過的歌曲當中,票選出來的8首最受歡迎的歌曲,排名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再見我的愛人》、《小城故事》、《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海韻》、《忘記他》。

鄧麗君的三個遺憾

一是輟學。為唱歌和生計,她選擇了輟學。

二是未完成全新專輯。她曾構想打造全新專輯,全用唐詩作詞,而自己也嘗試譜曲,她還和羅大佑聯繫過製作專輯事宜,不料不久便傳來鄧麗君已經香消玉殞的消息,這次未能完成的合作,成了羅大佑永遠的遺憾,同樣也是鄧麗君的遺憾!

三是沒有能夠到大陸舉辦個人演唱會。從1982年起,就陸續有人找到鄧麗君,希望她能到內地演出,商談得比較詳細,她也考慮得比較具體,但最終卻未能成行,成為她終身的遺憾。

白天聽鄧小平的話,晚上聽鄧麗君的歌。作為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我們見證了那個年代。鄧麗君永遠不會再有第二個,一半因為天才難得,一半是因為時代特殊。

從鄧麗君的經歷來看,她的文憑不高,沒有整過容,也沒有魔鬼身材,那麼,到底是什麼成就了她的華語流行歌後之高位?從她短暫的人生,我們可以看到,是天份、勤奮加她在歌唱用真情和聽眾交流的氣氛讓她在奮鬥中自然而然常駐聽眾的心裏,成就了一代歌後!反觀現在的有些所謂明星,花在提高演藝上的精力不多,敬業精神不夠,業外炒作又是豐胸,又是露性感可是一個比一個強悍。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