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失蹤兒童頻傳 尋子團自救

發表:2010-11-2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一群失蹤孩童的父母組成「尋子團」,傾家蕩產,餐風露宿,走遍陝西、山東等10多個省份,只為找到失散的親人。

中通社報導,印著數百名失蹤孩童照片、資料的海報,今天鋪滿福建省安溪縣城鬧區電影院門口,10多名中年男女跪在寫著「要求政府給全民血型入庫」、「DNA入庫有利於拐賣兒童早日回家」等字樣的橫幅上,同時手舉失蹤孩子的照片,引得眾多路人圍觀。

安溪西坪鎮龍地村村民吳樹蓮的5歲兒子,9月17日在家門口走失,親戚朋友找遍了整個村莊,仍不見孩子蹤影,報警後也沒有消息。

兒子失蹤後,吳樹蓮一家踏上尋子路。在尋子途中,吳樹蓮和一群有著同樣經歷的父母組成「尋子團」,他們分別來自河北、陝西、四川、江西、福建等地。

成員之一的王妹芝是河北省廊坊縣人,1995年兩個孩子同時失蹤後,15年來她走遍河北、北京、福建、廣東等地,苦尋孩子。

「尋子團」另一名成員葉女士,經過18年的努力,終於在福建石獅找到失蹤的兒子,並將人口販子送進監獄。

葉女士現在仍和其他父母在中國各城鄉尋找親人。她希望幫助更多父母找到失蹤的孩子,並給他們信心和繼續找下去的希望。

「尋子團」成員說,他們從河北石家莊一路走來,今年踏遍了陝西、山東、河南、江蘇、安徽、福建、廣東等10多個省份,有的團員除新疆、西藏外,已走遍大江南北。為了尋子,成員個個傾家蕩產,一路餐風露宿。

中國大陸去年4月展開全國「打拐專項行動」,這是第5次打拐專項行動,也是力度最大的一次。報導說,公安部門破獲了大批拐賣兒童、婦女案件,解救了一大批兒童、婦女。但大陸兒童失蹤案件仍不斷發生。

報導說,被人口販子拐賣的大陸兒童主要是被非法收養,少部分被迫乞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