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中國」2010年度人物頒獎詞(圖)

發表:2010-11-29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民於倒懸,不遺餘力

一、導演闡述:

總有一種力量,感動著我們的心靈。也總有一種力量,靂著我們的心靈。

能夠感動別人的人,大概有兩類。一種是利他精神,一種是超越自我。

能夠霹靂別人的人,大概有兩類。一種是霹靂肉體,一種是霹靂心靈。

CCTV「《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一直在觀眾中獲得了非常高的聲譽。觀眾在肯定節目的同時,也對《感動中國》節目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為了滿足觀眾不斷變化的收看需求,WCTV決定舉辦「霹靂中國2010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作為CCTV「《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延伸和補充,評選方式和標準不盡一致。

如果說,「感動中國」是紅色篇章;那「霹靂中國」就是黑色篇章。如果說「感動中國」弘揚主旋律,那「霹靂中國」就弘揚非旋律。

如果說「感動中國」適合揣著一張手絹看,擦擦感動的淚;那「霹靂中國」適合拿著一大把手紙看,因為讓你淚流滿面。

二、評選辦法:

以年度人物對網民靈與肉的霹靂程度為評選標準。

以年度人物的網路知名度為參照要素。

三、評選結果和頒獎詞:

【教皇級】

我爸是李剛

頒獎詞:

在2010年,「我爸是李剛」一聲霹靂,萬夫莫敵。酒後一撞,一死一傷。卿本佳人,爸是李剛!英雄事跡傳遍神州,千萬網民情不自禁。男女老少以造句、譜曲、詩詞歌賦等各種形式,表達對「我爸是李剛」的滔滔敬仰之情。「李是李世民的李啊,剛是金剛的剛!」這塊金燦燦的榮譽勛章,無愧為中國「拼爹時代」的光輝里程碑。光榮屬於父親,屬於兒子,屬於我們偉大的時代!

建國

頒獎詞:

「建國」,這兩個詞的背後凝聚著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在2010年,鮮血成為兩個名叫「建國」的政績胭脂。一個叫邱建國,一個叫蘇建國。他們在陽光下,霹靂導演了黑夜裡的一幕幕大戲,強拆,自焚,機場截訪,廁所攻防。雖無刀光劍影,但絕對驚心動魄。在微博直播下,宛如一部好萊塢大片。網友嘆服: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生前被邱建國強拆,死後被蘇建國搶屍。事後更有「建國」部下發表宣言:「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把強拆事業的經濟基礎,飆升到偉大、光榮、正確的上層建築,暴強地豐富和發展了貓抓耗子主義。

【書記級】

馬化騰

頒獎詞:

如果一個可愛動物,搖身一變為一個惡霸動物,需要做出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在他非常艱難的決定下,億萬網民也面臨「母親和孩子落在水裡,只能救哪一個」的艱難決定。「企鵝」這個桌面寵物,也一夕之間變成「灰太狼」。他和360引發的網際網路慘烈對決,黑公關、口水戰、終端封殺、技術屏蔽、貼身肉搏、官司訴訟,手段推陳出新,堪比攻城略地。他將傳統霸王文化在網路硝煙中霹靂得一覽無餘。

【校長級】

韓寒

頒獎詞:

一個趴上美國時代雜誌臉面上的高中肄業生,當上了中國民意大學的校長。他的每一篇博客,都掀起「庸眾」的迷狂,讓精英的神經震顫不已。《獨唱團》作為他第一個「傳媒兒子」,雖然算不上「雜誌社老婆」明媒正娶的生,但也是「出版社情人」明珠暗投的產。這個「中國文壇的壞小子」,最終做了「新聞出版的好小子 」。他發現世界邏輯有兩種:一種是邏輯,一種是中國邏輯。

根叔

頒獎詞:

一個滿口網路語言的大學校長,讓人感覺是一個不道貌不岸然的高中肄業生。他在該校畢業典禮上致辭生動的《記憶》,七千餘名畢業生齊聲高喊「根叔!」場景霹靂人心。莘莘學子方知「大學校長也可以是人!」

【博導級】

張神醫

頒獎詞:

一本書,能把吃出來的病吃回去,更能把綠豆變成神豆,身價倍漲,一豆難求;一個人,下崗後基因突變,成為中醫世家傳人,榮膺首長保健顧問。三萬元康復得排隊,每個人藥方上要補鈣。張神醫的橫空出世,標誌著一個「靈魂缺鈣」時代不可抗拒,洶湧而來!

李道士

頒獎詞:

百年前,一個農民從湖北麻城逃荒到甘肅,做了道士,當了莫高窟的家,把持著中國古代最燦爛的文化,把無數敦煌文物廉價出口;如今,一個混混從商界 「逃荒」 出來,做了道士,當了紹龍觀住持。他擁有弟子三萬,身懷「駕馭220伏電」和「水下生存兩小時」的雙門絕技,特別醫術讓扁鵲、華佗、張仲景、孫思邈、李時珍之流汗顏。雖然紹龍觀影響力比莫高窟小,沒有那「千年經卷」好賣,但他賣的是「養生絕技」,收的是當代一批有頭有臉的高徒。清代王道士賣真經得不了幾個錢,當代李道士賣假經卻日進斗金。

唐 駿

頒獎詞:

一個人學歷造假,在美國,要辭職,因為100個人只有一個價值觀:誠實;在日本,要謝罪,100個人只有1個價值觀:擔當;在中國,要狡辯,100 個人有 100個價值觀:「我的事情跟你有什麼關係?」他的年度貢獻,不僅僅演繹了司空見慣的狡辯,而在讓美國人都寡知的「美國西太平洋大學」,一夕之間紅遍中國。

韓 峰

頒獎詞:

他對大家熟知的「日記」,賦予了一種「香艷」的新時尚,開創了一個「反腐」的新功能。在日記中用「玩女人、喝酒、受賄」三件事,綱舉目張,提綱挈領,寥寥數筆,勾勒出一部新的官場現形記。他的日記「非常簡練,但真實生動,文筆流暢,充分刻畫人物內心世界,尤其是細節描述得較好」,讓當代中國文學作品相形見絀。

【碩導級】

趙作海

頒獎詞:

他讓我們有幸見證了「死人」復活的奇蹟。如果不是「被害人」回到村中,他會頂著死罪把牢底坐穿。他沉冤昭雪、老淚縱橫的那一刻,深深觸動我們的心弦。他被稱作河南版「佘祥林」,在今後歲月,他也會成為其他省市冤案的「代號」。雖然平反後,政府蓋房、國家賠償雷厲風行,但也不能抹去他當年被雷厲風行辦成死罪的記憶。他以公民代理人的身份重新出現在公眾視野,希望能在法庭上為別人「壯膽」。或許有一天,他會和關公、秦叔寶一樣,成為百姓新年的門神。

鐘如琴

頒獎詞:

她被以暴力抗法的名義審判,而她僅僅是為了一片生存的空間,一座原本屬於自己的房子!她站在高處,點燃火焰,點燃憤怒和吶喊,而後在痛苦的痙攣中,掙紮著倒地!她站在高處,點燃一個民族,僅存的血性和骨氣!而後把自己交給,潔淨的天空!她,不是第一個殉道者。她,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殉道者。在她之後,依然想起「沒有強拆,你們知識份子吃什麼」的霹靂話語。

謝超平

頒獎詞:

他自掏腰包五萬出版紀實文學《大遷徙》,卻不慎戴上「非法經營」的帽子。七名警察大駕,威猛親臨寒舍,演一出京城夜襲。一個個被標榜為「偉大的工程」後面,埋伏著多少百姓長期累積的民怨火山,又隱藏著多少強權勢力的歷史原罪或現實作孽。他「非法經營」的,不是雜誌,而是正義。《大遷徙》紀實的,不是村落,而是民心。

廳官夫人

頒獎詞:

她的姓名已被人遺忘,只記得一個官位符號:廳官夫人。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她在堂堂的湖北省委門口所遭遇的暴打場面。弱不禁風的她,之所以被六警察毆打,是因為太像上訪者。上訪者被關或被打是中國一種常態遭遇。清代「小白菜」活在今天,也是一個典型的「纏訪、鬧訪、無理上訪」者,早就一個「維穩」帽子蓋住,加上「五招三十六法」伺候,請公安按敵對勢力辦掉了。而我們的廳官夫人卻能有幸在病床上,接受領導鞠躬道歉,再次證明:「和諧社會救了你」。

【講師級】

郭台銘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血汗老闆。他創辦的企業,能把跳樓演繹成跳水,也能讓網民變成一張張烏鴉嘴。從第1跳,到第10跳,第11、12、13、14、15 跳,每一跳都是一條鮮活生命的句號。算命風水,高人作法,心理諮詢,鞠躬致歉,領導關懷,這一切都不如回歸最基本的「人性」。富士康,一個好聽名字背後,是精神的血淚工廠。在精神的血淚工廠背後,是GDP挂帥的血淚經濟學。

馬堯海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眼鏡教授。一個教授不管什麼專長,如果不研究上半身,而專門研究下半身,就一定會驚世駭俗,取得碩果。他就是專門研究別人妻子下半身的教授。他創建了「換妻」的邊緣學科,提出「換偶無罪」,旨在打破「白天是教授,晚上是野獸」的世俗偏見,實現「朋友妻我也欺,我的妻朋友騎」光輝願景,終於獲得「五年有期徒刑」的研究獎勵。

郭德綱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相聲演員。一個著名相聲演員,可以讓人笑得前仰後翻;一個非著名相聲演員,可以打得人前仰後翻。一個出色的非著名相聲演員,可以不用自己動手,打得人前仰後翻。一個卓越的非著名相聲演員,可以不用自己動手,打得人前仰後翻,還要尊為「民族英雄」。

袁騰飛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歷史老師。登上央視《百家講壇》,《兩宋風雲》,《塞北三朝》,壇壇是好酒。他連場講演「歷史是個什麼玩意」,但他忘了真正的中國歷史要從紙背去讀,「太近的歷史就是玩意」。他口若懸河,言論霹靂,驚倒眾生,勇敢開闢了中國「三俗化歷史」的先河。

陳光標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慈善老闆。他捐款五十億元,無愧中國首善。他倡導裸捐,但應者寥寥;他號召參加蓋茨慈善大餐,但大老闆們羞羞答答。他大張旗鼓的慈善,反證了:在中國,慈善不僅僅是一種內心的善,更是一種外在的面子。

車延高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紀委幹部。他名滿天下,是因為獲得「魯迅文學獎」的詩歌。在這個「看到腳丫子就以為是人形」的時代,他幾首直白得幾近不像詩歌的詩,無意中被創造了一個全新的文學體裁:「羊羔體」,被譽為繼「梨花體」之後又一「口水詩」代表。有人怒斥,「羊羔體」的出現,標誌著魯迅文學獎與文學絕無關聯,是褻瀆魯迅之名的偽文學獎。他回應,採用了一種零度抒情的白話手法。其實他的詩歌不乏力作,魯迅文學獎名至實歸;但他的回應,更像上演了一出傻子和騙子的故事,更應該頒發他「忽悠獎」。

李樹建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劇協主席。他讓古往今來一切馬屁文化紛紛落葉。他面見省委書記時說:「盧書記到河南之後,我們河南文化界的春天就到了。我們每天激動萬分,以淚洗面。」一人一瓶奶,強大一個民族,喝奶健康;一人一滴淚,激動一個戲團,淚流滿面!並不是每一瓶營養豐盛的好奶都叫特侖蘇,並不是每一個天天流淚的演員都叫孟姜女。他改寫了中國人的見面問候語:今天你以淚洗面了嗎?

芮成鋼

頒獎詞:

他是史上最牛的新聞記者。他代表中國採訪過世界無數政要名人,他兩次採訪歐巴馬。他不僅代表中國,而且也代表亞洲,不久將來一定會代表全世界。「被代表」作為當代中國獨特的國粹藝術,在他的「國話筒」傳播下,將如一股浩浩蕩蕩的革命洪流,走出國門,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輔導員】

獸獸

頒獎詞:

她開創了中國「一裸成名」的文藝新紀元,她讓網友在肉色中喜迎新春。這是一個色慾翻騰的時代,用身體寫作的美女作家、用身體示眾的網路紅人,一個個粉墨登場。十年寒窗,不如一脫。露胸、露背、露臀、露腿、露三點,誰露誰出名,誰露更多誰更出名。做完蕩女做閨女,提上裙子裝清純。學生越來像妓女,妓女越來像學生。

犀利哥

頒獎詞:

他締造了一個街頭流浪漢的傳奇神話。那憂鬱的眼神,唏噓的鬍碴子,神乎奇蹟的頭髮,還有那混搭服飾,純粹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其實,他本不犀利,只是在網路泛娛樂化和網路犬儒主義盛行的今天,不僅外表被犀利,而且精神也被犀利。他是網路哄客時代一個最佳男主角。哄客們在圍觀他的同時,也在圍觀了自己的無聊和寂寞。

鳳姐

頒獎詞:

她因一系列雷人言論在網路上走紅,被人稱為「鳳姐」。她自稱懂詩畫、會彈琴,精通古漢語,自稱「9歲起博覽群書,20歲達到頂峰,智商前300年後 300 年無人能及」。她的擇偶條件不斷水漲船高,從清華北大到歐美海歸,到做歐巴馬情人。她在鏡頭前的雷人言行,虛構著她的夢幻世界。她是娛人醜星,她的笑臉解讀著這個社會的無情和冷酷。

偽娘

頒獎詞:

從花兒朵朵到快樂男聲,閃光燈下,偽娘魚貫而出。貌似她的他,衝擊著人們的眼球。在這個世界上原本只有男人和女人。但是他敢於向上帝挑戰,向自然和自身挑戰,打造出了一個安能辨我是雌雄的驚嘆。他幫媒體創造了G點,讓民眾享受了高潮。偽娘盛行,姐時代男人如煙。「偽」字下生活,迎接一個偉大的「偽時代」!

小月月

頒獎詞:

她在天涯橫空出世,繼而萬民齊捧,擁戴為最極品女。鳳姐與之相比,遠遠不及「她」的億萬分之一。「拜月一族」、「拜月神教」紛紛舉旗,心悅誠服「膜拜」她。她是網民的猴子,網民也是她的猴子。但她是更聰明的猴子,神馬都是浮雲。

【外籍教授】

阿凡達

頒獎詞:

他成功抵禦外敵強拆的經驗,傳授給中國農民,在自己承包的田地裡搭了個「炮樓」,自製火炮兩次打退拆遷隊。他滅了中國所有電影導演的威風,長了中國所有被拆遷戶的志氣。

蒼井空

頒獎詞:

「德藝雙馨的著名表演藝術家」是中國網友近來給她的「榮譽稱號」,她被中國影迷稱作「蒼井空老師」。她如果長期能在中國傳道授業解惑,中國男人都會在被窩裡笑出聲來。

章魚保羅

頒獎詞:

他雖然沒有來中國,但他在中國家喻戶曉。他在德國「仙逝」,在世界盃八猜八中永成神跡。他是為中國足球而死,他在水族館預測中國的時候,碰到盒子就口吐白沫,全身抽搐而亡。中國足球何時奪冠,已經遠遠超出他的預測能力。作為一條章魚,他比同類享福多了,多少的章魚死在那鐵燒板上,而他卻得道成仙了。期盼他下輩子投胎中國,投胎這個迷信聖靈的國度。要是投胎中國,作大官發大財絕對有份。

【特聘先師】

曹操

頒獎詞:

他是睡了千年,夢中被河南安陽官府驚醒的。現在還恍恍惚惚如夢遊,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他雖未曾出一言,但「挺曹」派信誓旦旦,聲稱他來了;「倒曹」 派言之鑿鑿,肯定他沒來。兩派對壘,唇槍舌戰,折騰一年,像一場裹腳布式的鬧劇。用謊言去驗證謊言,真相一再「躲貓貓」。他無奈成為一個被「躲貓貓」的先師。

魯迅

頒獎詞:

他是中小學語文課本的熟臉。微博報告:語文課本要大變臉,各地教材大換血。他在面臨下崗危機和強拆風暴面前,表現出「淡定,要淡定!」的超然風度。幾十年來,他一直被擺上了文學神壇,強化權威,散發著文壇鬥士、民族脊樑的光環。他也許真的累了,老了。他注定成為一個「被留守」或「被強拆」的先師。

【評選說明】

1、級別高和軍銜高領導不列入本評選名單;

2、以上評選結果未經真理部領導最後圈閱;

3、本樓主保留本次評選活動的一切解釋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