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事演習與東北亞緊張局勢

發表:2010-11-29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兩國28日開始在黃海展開為期4天的聯合軍事演習。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與宙斯盾艦也參加。這是「喬治•華盛頓」號自7月在日本海一側軍演以後,首次在黃海軍演。朝鮮對此表示強烈抗議,稱「這是魯莽的戰爭演習」,並有可能再次採取挑釁行動。韓方的擔憂與緊張也隨之日趨升溫。

韓聯社引述專家的話表示,韓美聯合軍演陣容相當於1個國家的戰鬥力,朝鮮雖然威脅將會讓敵軍嚐到火海的滋味,但是說到不一定會做到,朝鮮對聯合軍演採取實際行動的可能性不大。

朝鮮勞動新聞報發出最新威脅,稱朝鮮將無情地展開軍事反擊,對付未來任何入侵海域的挑釁行動。據共同社報導,雖然朝鮮首都平壤當天並未進行針對軍演的緊急動員,但是炮擊事件後朝鮮外務省「炮口仍然敞開」的聲明卻成為市民熱議的話題,可見對軍演關注程度之高。朝鮮的專家更是強烈譴責美國是「敵人」。專家分析說,朝鮮對航空母艦可採取的攻擊武器有地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在120公里至160公里的射程範圍內可能威脅到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但是,他們也指出,喬治華盛頓號7月在朝鮮半島東側海域參加演習時,朝鮮也曾表示過會進行報復,但是並沒有採取任何實際的行動。軍演當時,北韓的地面、海上和空中都表現消極,沒有任何大動作。

不希望美韓在本國近海軍演的中國自然也對此十分關心。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星期天表示,中方經慎重研究,建議六方會談團長於12月上旬召開緊急磋商會議,就各方關切重大問題交換意見。中國外交部星期天舉行臨時記者會,武大偉在會上發表上述聲明。武大偉並且只回答了一個關於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今天在首爾會見南韓總統李明博情況的問題,而沒有談到美國航空母艦赴黃海的事。在此之前,對於美韓軍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於26日表示,「反對任何一方未經允許,在中國專屬經濟區內採取任何軍事行動。」六方會談主要談北韓核武問題,六方是:美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南韓、北韓。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少將指出:「在黃海演習中,美國和韓國可能會伺機對朝鮮實施報復。一旦朝鮮部隊對此次演習做出反應,美韓軍隊可能會對朝鮮目標實施作戰時間控制在 20分鐘左右的打擊行動。」 上海東亞研究所地區安全研究室主任張祖謙指出:「韓美兩國和北韓之間的對峙局面若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中國軍隊就應進入到北韓領土的20至30公里範圍內,製造緩衝地帶,把北韓難民困在北韓境內。等到局勢穩定後再撤軍。」

一旦爆發戰爭,韓國能否有能力對付朝鮮的軍事打擊?路透社指出,就邊境部署的武器數量而言,朝鮮佔有壓倒性優勢,儘管韓國宣稱本方武器技術更為先進,但韓國週二對朝鮮炮襲延坪島的反應表現證明其毫無威懾力。韓國部署在延坪島上的六門K-9遠程自行火炮中,有三門不能正常使用。該島當天遭到朝鮮數十發170毫米自行加農炮炮彈的攻擊。朝鮮海岸部署的數十個炮兵基地的火炮射程至少為14公里,而韓國剩餘三門K-9火炮射程要短於這一距離。這些海岸基地中至少有兩個可發射能擊中韓國內陸大城市的巡航導彈。延坪島等五個島嶼位於具爭議的朝韓海上邊境線不遠,距朝鮮本土距離也不遠,距韓國大陸則有180公里遠,因此給韓國帶來很大難題。韓國軍隊的摩擦應對準則包括動用海空軍力量,對駐紮在島嶼上的5,000名海軍陸戰隊員於以增援。據信在朝鮮一側邊境,部署有數以萬計的朝鮮軍隊,最高可能有10萬人。據報導,韓國戰機在炮擊開始幾分鐘後便被部署到該地區。他們很可能發現了目標,但沒有對朝鮮的海岸基地實施打擊。在延坪島上,只要用配有遠距離鏡頭的民用相機就可輕易發現部分朝鮮海岸炮兵基地。相比朝鮮空軍當中蘇聯時代老化的戰鬥機,韓國的空中力量佔有絕對優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