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嗆聲要敵軍一嘗火海滋味(組圖)

美韓軍演 北韓導彈上架

發表:2010-11-3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韓國因應北韓炮戰展開的一連四天聯合軍演,昨日(週日)拉開在中國「後園」黃海序幕。以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GeorgeWashington)為首的11艘戰艦,強勢列陣,要震懾北韓,也要施壓迫使北京約束平壤。北韓嗆聲要敵軍一嘗火海滋味,把SA-2防空導彈移上前線,又把蠶式等短程導彈放上發射架,進入備戰狀態。美韓軍演至週三才結束,東北亞局勢隨時擦槍走火。

北韓上週二炮擊韓國延坪島,美韓隨即宣布昨起展開代號「護國」的聯合軍演。韓國時間昨晨6時,美韓艦只在延坪島南面約160公里列陣。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專家形容,這次軍演陣容相當於一個國家的戰鬥力,稱得上是一個移動的軍事基地。軍方消息又指演習強度比原計畫有所提高,主要演練空防禦和海上交戰能力,但沒有進行實彈射擊。美軍主力是第七艦隊的核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它搭載逾6,000名士兵和75架戰機,當中包括F/A-18E/F超級大黃蜂、F/A-18A/C大黃蜂戰機、E-2C鷹眼預警機等。戰鬥群還包括考彭斯號(Cowpens)導彈巡洋艦、斯特蒂姆號(Stethem)導彈驅逐艦、拉申號(Lassen)神盾驅逐艦和費茲傑羅號(USSFitzgerald)導彈驅逐艦等,駐日美軍還派出RC-135偵察機、F-22戰機等。


北韓佈防SA-2防空導彈射程13至30公里


北韓佈防「鮭魚」地對艦導彈射程95公里

J-STARS偵察機監視北韓

韓國則派遣六艘艦隻參加軍演,當中以7,600噸的神盾級驅逐艦「世宗大王號」為首,還有4,500噸級的驅逐艦、護衞艦、戰鬥支援艦、P3-C反潛飛機等。美韓又派出E8C的J-STARS偵察機,監視北韓軍事動靜。J-STARS偵察機裝有「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包括5部超級電腦18個控制臺,可在10,668米至12,801米高空不停飛行偵察20小時,機腹的7米長雷達天線用於偵測、辨識、追蹤地面目標,並將情報即時傳送給其他戰機和地面部隊。軍演昨晨拉開後,延坪島更一度傳出炮聲,韓國軍方於11時18分緊急發出避難警報,留守島上的20多名居民、重建人員、公務員等慌忙逃到防空洞暫避,避難警報40分鐘後解除。至下午3時左右,形勢再度緊張,韓國軍隊一枚155毫米炮彈落在兩韓非軍事區南側山上,韓國馬上向北韓傳達「沒有意圖的發射」訊息。面對美韓軍演壓境,北韓態度繼續強硬,前晚嗆聲令敵軍面對火海,又指美核航母嚇不倒她,「沒人能預料有何後果」。官方喉舌《勞動新聞》昨再撂狠話:「若入侵我們的領海,我們將展開無情的反擊」。北韓擁護和平全國委員會也發聲明,譴責演習是十分危險的軍事挑釁,令朝鮮半島局勢處於「異常嚴重的戰時狀態」。


北韓佈防「蠶式」地對艦導彈射程95公里


J-STARS監視機

「沒人能預料有何後果」

邊叫陣邊部署,韓國傳媒報導,北韓在炮戰後已在前線部署了射程13至30公里的SA-2地對空導彈,也將射程95公里的鮭魚(Samlet)和蠶式(Silkworm)地對艦導彈架上發射臺,瞄準西海北方界線的韓國戰機,進入備戰狀態。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指,由前蘇聯開發的SA-2防空導彈,主力對付遠程轟炸機和偵察機。專家則表示,北韓的地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都能攻擊航母,她之前已部署KN-01和KN-02地對地導彈,則可在120至160公里射程範圍內,威脅美韓航母艦隊。朝鮮半島局勢戰幔高張,中國連日致力進行外交斡旋,尋求為局勢降溫,免黃海這個戰略後園失火,讓美韓勢力掩至後門。雖然分析指美韓今年7月在西海軍演時,北韓並沒有實際報復行動,但美韓和北韓都在玩火,局勢危險。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韓國聯合網/中央社/中通社

美韓軍演陣容美軍艦隊


「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USSGeorgeWashington)排水量:97,000噸兵員:6,000人艦載軍機數目:75架,包括F/A18「大黃蜂」戰機、E2預警機等


「考彭斯號」神盾巡洋艦(USSCowpens)排水量:9,600噸兵員:340人武器:122枚RIM-156導彈、RIM-162導彈、「戰斧」巡航導彈等


「拉申號」導彈驅逐艦(USSLassen)排水量:9,200噸兵員:320人武器:96枚RIM-66導彈、「戰斧」巡航導彈與RUM-139反潛導彈


「斯特西姆號」神盾驅逐艦(USSStethem)排水量:8,900噸兵員:210人武器:90枚RIM-156導彈、「戰斧」巡航導彈與RUM-139反潛導彈


「費茲傑羅號」導彈驅逐艦(USSFitzgerald)排水量:8,900噸兵員:210人武器:90枚RIM-156導彈、「戰斧」巡航導彈與RUM-139反潛導彈

韓國艦隊


「世宗大王號」神盾驅逐艦排水量:7,700噸兵員:350人武器:32枚「玄武」巡航導彈、16枚「海星」反艦導彈另有5艘驅逐艦、巡洋艦同參與


韓國裝甲車在延坪島上戒備。美聯社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