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糊塗賬!武漢衛生局:超女王貝死因已無法查明

發表:2010-11-30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衛生局30日通報「超女」王貝在該市中墺醫療美容門診部整容死亡:要確認王貝死亡根本原因,需要進行屍體解剖,但是目前死者遺體已經火化。

據武漢市衛生局衛生法制監督處處長羅時珍介紹,11月24日上午,從網際網路上獲悉武漢中墺醫療美容門診部對美容患者王貝實施美容手術致其死亡的事件以後,該市市、區兩級衛生行政部門立即組織人員趕赴中墺美容門診部進行調查,開展調查取證工作。28日,湖北省衛生廳、武漢市衛生局、江岸區衛生局聯合對該門診部進行再次調查,並組織了專家討論會。

患者王貝於11月13日10時在該門診部實施頜面骨整形手術,13時20分逐漸出現煩躁不安、呼吸困難、生命體征不平穩症狀,該門診部採取面鼻加壓給氧、人工胸外輔助呼吸、行氣管切開術、呼吸機輔助呼吸、靜脈滴注等救治措施。

因患者病情危重,當日15時56分轉入161醫院搶救。入院初步診斷為:1、心肺復甦術後;2、缺氧性腦病;3、呼吸循環衰竭;4、氣管切開術後;5、面部整形術;6、貧血。經過搶救治療無效,患者於15日凌晨3時因呼吸循環衰竭死亡。醫院死亡診斷:1、心肺復甦術後;2、呼吸循環衰竭。

該機構名稱為武漢中墺醫療美容門診部,江岸區衛生局核准的診療科目為醫療美容科(美容外科專業、美容皮膚專業)、醫學檢驗科、口腔科。

手術醫生汪良明持有醫師資格證和醫師執業證,系註冊於廣州遠東美容醫院的執業醫師,執業範圍外科專業,與該門診部辦理會診手續後為患者實施手術,但該門診部不能出示汪良明《醫療美容主診醫師培訓合格證》;手術助手汪福強為該門診部的執業醫師,持有《醫師執業證書》及《醫療美容主診醫師培訓合格證》;麻醉醫生喻忠為該門診部的執業醫師,持有《醫師執業證書》;手術護士鄭梅芳為該門診部的執業護士,持有《護士執業證書》。

湖北省衛生廳組織專家組對該病例進行了專題討論。專家組認為,頜面骨整形手術難度大,風險高。據該門診部和161醫院提供的資料分析,患者術後發生心跳驟停的主要原因可能為氣道梗阻。氣道梗阻的原因包括:(1)手術創傷出血導致呼吸道梗阻;(2)術中或術後咽喉部組織水腫;(3)術中及術後可能存在誤吸;(4)或上述原因皆有。而氣道梗阻進一步引起缺氧導致心跳驟停。要確認王貝死亡根本原因,需要進行屍體解剖。

王貝醫療事件發生後,醫患雙方進行了協商。患者家屬簽訂《授權委託書》,特別授權委託律師處理該事件。律師分別簽訂《聲明》和《情況說明》,決定不對王貝遺體進行屍檢,不進行事故鑑定,願意和中墺美容門診部協商解決此事,並對該門診部的處理結果表示滿意。死者遺體已於28日進行火化。

該門診部已於11月26日停業整頓。江岸區衛生局已致函廣東省有關衛生行政部門協查汪良明的美容主診醫師資質。市衛生局已責成江岸區衛生局進一步調查核實有關情況,一旦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將嚴格依法處理。

目前,武漢市衛生局正在組織全面檢查轄區內8家醫療美容機構、33家門診的執業情況。

新聞回顧:超女王貝整形死亡 官方對醫院下封口令

中國之聲報導,針對"超女"王貝整容死亡事件,涉事中墺整形醫院的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武漢江岸區衛生局給醫院下了封口令。為王貝做整形手術的主刀醫生汪良明在宣傳中被稱作「整形界泰斗」,宣傳有失實嫌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