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谷歌正式啟動反壟斷調查

發表:2010-11-30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委員會週二(30日)對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啟動反壟斷調查。

谷歌被指濫用其行業主導地位,操控搜索結果排名,在競爭性服務領域,把自己的鏈接放在競爭對手之前,使提供類似服務的其他商家處於競爭劣勢。

其他網際網路搜索引擎服務供應商還指谷歌通過限制性手段阻止其在線廣告合作商在自己的網頁發布谷歌競爭對手、某些電腦和軟體產品的廣告。

對谷歌提出控訴的包括在線價格比較網站和司法服務網站等。

排名「作弊」?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得克薩斯州檢察當局在接到類似投訴後對谷歌展開類似的調查,以查證谷歌是否濫用了其行業龍頭地位人為操縱搜索結果排序。

投訴者稱谷歌操縱排序,使它在免費搜索結果和有贊助搜索結果這兩個領域都比競爭對手佔優勢。

BBC財經事務編輯韋伯說,歐盟委員會的反壟斷業績一直不錯,但這次的任務比較棘手,因為它必須搞清楚谷歌的搜索排序規則。這個規則決定了各個公司出現的先後順序。

谷歌經常調整這個規則,相應地就會有公司因此倒霉或走運。

歐盟的調查人員必須抓到確鑿證據才能定案。

谷歌否認一切反競爭指稱,但表示願意與歐盟調查人員合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