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看薄熙來(圖)

作者:雲松 發表:2010-12-01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的野心:項莊舞劍,意在北京

前不久去重慶,接觸到了許多重慶人,社會各階層的都有。向他們瞭解了當地的一些情況,探討了一些問題。薄熙來主政重慶三年,野心勃勃、唱紅打黑、聲勢逼人,大撈政治資本,樹立個人權威。重慶人是如何看待這些問題?如何評價薄熙來的所謂政績的呢?

一些普通市民說「(薄熙來來後)沒什麼改變,還是老樣子,官場上還是那麼腐敗。當官的該吃的吃、該喝的喝、該玩的玩、該撈的撈。老百姓的生活沒有改善,還不如從前」。

還有一些市民說,薄熙來來重慶。最大的政績是房價翻了一番,物價也漲了一大截,百姓苦不堪言,望房興嘆。市民們反映,重慶以前的房價很低,泡沫沒那麼嚴重。06年時市區房價大約是每平米三、四千元,08年薄熙來來時每平米最多也就是五千元左右,現在重慶房價均價已經過萬。薄熙來一來重慶,重慶的房價就火箭般躥升,不到三年,足足翻了一番。

許多人對薄熙來在重慶搞的那一套並不買賬:「這傢伙太能折騰了。他就會玩政治,搞政治運動,全是文革那一套,簡直是文革再現。這傢伙心狠手毒,不是什麼好鳥」。薄熙來在重慶搞的唱紅打黑運動,官方是轟轟烈烈,輿論是開足馬力,但民間是反應平平,十分冷漠,應者寥寥。

薄熙來施政的一大特點,就是勞民傷財,大搞形象工程,在重慶也概莫能外。在大連他鋪草坪,在重慶則大種銀杏。薄熙來說要搞綠化、美化環境、改善市容,這原本沒錯,冠冕堂皇,也站得住腳。可是他卻心血來潮,一定要種銀杏,下令重慶市的行道樹改種銀杏。於是重慶當地的許多樹木被刨除,改種銀杏,買來的銀杏都有碗口粗細。銀杏是一種珍貴樹木,生長十分緩慢,重慶當地這種樹木不多,不能滿足需要。這些樹木大都是從外省購入,價格十分昂貴。上行下效,薄熙來搞綠化,各區縣也紛紛響應。重慶市永川區,經濟並不十分富裕,為了建一條迎賓大道,僅綠化就花了一個億。買來的大樹,每株十萬元。全重慶花了多少錢?那只有天知道了,肯定是天文數字,薄熙來可以說是揮金如土呀。難怪市民們說:「薄熙來搞綠化,肥了市政部門、承包商、苗木販子」。可是薄熙來種銀杏,市民們卻不感冒。重慶山多坡陡,市民外出多是步行,重慶的夏天又是十分的炎熱,需要林蔭道遮風避雨。重慶人說:「銀杏樹雖然好看,卻不實用,樹冠太小。既不遮陽,也不避雨。遠不如原來的黃桷樹、榕樹、香樟,既好看又陰涼」。

薄熙來不知道哪根筋出了問題,又和重慶市的廣告牌過不去了,說是影響市容,下令全部撤除。於是,重慶市各級政府部門又被忙的人仰馬翻。現在重慶臨街鋪面到處都是腳手架,搞外牆改造工程,拆廣告牌,都是政府買單。官員們抱怨「許多廣告位都是商家花巨資買的,都有合同,做廣告又不犯法,工作難做,賠償驚人,糾紛不斷」。市民們抱怨:「現在人行道都被腳手架佔滿了,寸步難行」。店舖老闆也抱怨:「門外就在施工,招牌也被拆除了,這生意沒法做了」。重慶的夜景是很美的,那萬家燈火、霓虹霞彩,如繁星滿天,光艷奪目。薄熙來把重慶的廣告牌、霓虹燈全拆了,山城的夜景也黯淡了許多。許多外地人來重慶,晚上慕名去山上看夜景,結果發現燈光黯淡,了無生氣,大失所望。

薄熙來大肆吹噓的安居工程、廉租房實情又如何呢?重慶市政府建設了一批廉租房,數量不多,分布在郊外,都是小戶型房子,一般的四十多平米,最大的才八十平米。凡是在重慶工作簽有長期工作合同的,無論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可租住,每月租金每平米10元人民幣,物業另算。五年後可優先購買。市民們反映:「安居工程也是花架子,中聽不中用,解決不了實際困難」。「那些地段太偏僻了,遠的離市區有五六十公里。重慶交通這麼差,上下班怎麼辦」?「租金不便宜,40多平米月租500元,80多平米月租近千元,在市區也能租到,何必跑這麼遠」?有些人提申請租房實在是指望五年後廉價買房,可是五年後情況如何,他們心裏也沒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民間對薄熙來沒好感,政府官員又是什麼看法呢?一位在重慶市政府部門工作的官員說:「薄熙來對經濟一竅不通,也沒什麼興趣,他不幹實事,所用的招數很陰、很邪。他搞的是權術,玩的是政治。他的心不在重慶,而在北京」。這位官員還憂心忡忡的說:「重慶的經濟基礎很薄弱,是典型的土地財政,很難持續發展,經濟上問題很多。薄熙來對這些問題基本上是置之不理,視而不見。他好大喜功、鋪張浪費、大手大腳,重慶這點家底,真的經不起他的折騰」。

還有一位政府官員抱怨:「薄熙來政治品質太壞,一手遮天、蠻橫無理、獨斷專行,整天瞎指揮。他放過屁都是聖旨,再錯的事都要無條件執行,誰也不敢提反對意見。誰忤逆了他,他就治誰。」這位官員還說:「薄熙來手段太狠。他整文強,不過是殺人立威罷了,用別人的鮮血染紅自己的烏紗帽。本質上薄熙來和文強是一路貨,甚至比文強還要壞。他要掌了大權,中國就要遭殃了。「

還有一位小警察也抱怨:「整天唱紅歌,發紅簡訊,還訂有指標任務,煩死人了」。「文強雖然有罪,但不致死呀!問題比文強嚴重的人多的是。為黨賣了一輩子命,最後稀裡糊塗掉了腦袋,太令人寒心了。」

姜維平先生在海外發表的一系列揭露薄熙來的文章,在重慶反響很大。我問了一下,基本上都知道這事,沒看過也聽說過。官場、民間都在流傳關於薄熙來的段子,他的野心、他的品質、他的貪腐,在重慶也幾乎是人人皆知。薄熙來項莊舞劍,意在謀取最高權利。重慶人也是洞若觀火,昭然若揭。薄熙來自認為手段高明,玩政治翻雲覆雨。可是他的偽裝卻被人識破,他的把戲也不人看穿,他的野心和企圖也大白於天下,沒有多少人受他的愚弄和欺騙。薄熙來搞政治弄成這個局面,真是夠失敗的了。

正是:

薄鬼擺排場,
為官禍一方。
銀杏有何罪?
無辜離家鄉。

薄鬼粉外牆,
廣告也遭殃。
百姓不堪擾,
山城夜無光。

為進襠中央,
割據霸一方。
地獄油鍋沸,
薄鬼休猖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