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調控無效 中國地價再創新高

發表:2010-12-01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中央政府近兩年多次強調要調控價格上漲太快的房地產市場,但中國房地產商似乎不為所動。上個星期,中國各地買地收入創下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通貨膨脹的預期,促使房地產開發商瘋狂買地。

上星期四一天之內,中國各地土地成交總金額超過三百億元人民幣,創下了中國單日買地金額的新記錄。其中,廣州市一幅地以八十六億人民幣成交,高出底價三十八億元,並創下中國大陸買地金額最高記錄。

香港媒體報導說,上海、北京、福建和武漢等地,上星期都出現了地產商瘋狂搶地的情況。

中國一些媒體表示,這種情況,和中國各地方政府在年末加緊推出地皮拍賣有關。

網名為草庵居士的美國泛美投資集團副總裁梅先生認為,面對中國日趨增高的通貨膨脹,對持有大量資金的房產商來說,買地是最安全的保值方法。

「最主要的是中國的通貨膨脹。因為中國大陸去年增發了43萬億的貨幣,造成中國大陸的整個通貨膨脹非常嚴重。所以貨幣保值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了。而貨幣保值現在除了黃金以外,房地產是最好的選擇了,也應該是無奈的選擇。因為整個要貶值,明知道房地產泡沫非常嚴重。但是它又不得不選擇一個保值的產品去進行。」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國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百分之二點五,目前中國衡量通脹的CPI漲幅高達百分之四點四,存款一年損失約為一百九十元。因此持有現金的房地產公司買地防止資金損失,是一種現實的選擇。

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鄭竹園認為,除了通脹因素之外,國際社會預期人民幣將會升值,造成海外游資進入中國也是原因之一。

「一方面過去一年國家銀行放了太多的資金出來;第二,最近游資大量的到中國去。因為大家看人民幣要升值了嘛,外面的人都熱錢進來。這個熱錢進來一個是買股票,或者是買房地產。」

中國房地產價格持續飆漲,已經引起很多中國民眾的不滿。最近兩年,北京推出多種調控措施,希望能夠抑制上漲過快的房地產價格。

香港媒體有文章分析說,近日房地產商瘋狂搶地,說明這些調控措施效果有限。

草庵居士認為,雖然中央政府多次推出調控措施,但北京並不希望房地產價格下跌,而這正是中國房地產商敢於高價購地的原因。

「中央政府的幾次講話實際房地產雖然它進行了很多調控,它並沒有完全顯示出它真正要調控的決心。它只是說不希望上漲得過快。它只是表達這麼一個想法。所以在這方面造成了一個狀況就說相對而言房地產還是能夠保值的。還是要比其它的產品更好能夠保持貨幣不去貶值。」

他也表示,中國地產商認為北京的調控難以真正的壓抑房價,因此採取大量買地的策略。

不過他也認為,中國房地產目前明顯過熱,一旦游資撤離中國,或者市場轉向,許多房地產商將面臨資金鏈斷裂的考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