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有愛還不夠嗎?(圖)

發表:2010-12-02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妳問,難道有愛還不夠嗎?其實,妳和他一直無法超越那一道線,又豈只是因為禮義廉恥的關係?真正阻絕你們違背婚姻的誓言,拋卻世俗成見的,卻恰恰是因為你們的愛,太多了。

從小你們就互相喜歡對方,彼此的感情,足足跨越了一個新的世紀,從未曾歇止。這樣的愛夠不夠?當然夠,足夠到可以舍棄一切,投奔自由的地步。但是,你們卻忽略了愛的詭譎多變。當愛得太多,愛得太久了,會像涓涓滴滴的冰河,累積了千萬年的力量,最終只能緩緩流動。像遠古碩巨的恐龍,那尖爪和利齒,在時光之流中也只能默默地變成化石,成為博物館裡的讚嘆。我們睜大了眼睛,看到的豈只是歲月呢,層層疊上去的是無止盡的風霜雪月,和已經無從辯認的外在世界。

人事已非。

道德上的顧慮禁止不了欲出軌的心,只有真情能。因為愛過,你們不會去傷害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即使飽受煎熬,必需讓真情擲入火窯中燒烤,你們依然能夠靜靜地將彼此放在心裏。你們可以各自在深深愛戀的家庭中將情字藏在枕下,夜深人靜時,捧在手心,細細溫存,這會讓你們更加體會愛的不易,更能將愛,完整的留給在身邊和妳一起立過婚姻誓約的伴侶。

妳記得許久以前說過的話嗎?妳說,寧願人負我,我不負人。

這就是愛的緣故。

妳知道自己非常的幸運,非常的幸福,妳也常常告訴我,人的一生中要遇到一位彼此深愛的伴侶,實屬不易。若再加上精神上的知己,更是何其幸運。要有多大的福分,才能擁有家庭,和家庭外,妳和他的真情。

我們都不是聖人,婚姻並不是拿來綁人手腳的,只有自由才能讓婚姻長久。這個自由是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擁有自在的心。可以想念,可以說話,可以分擔人生的喜憂,可以在光天化日下和異性知己同感人生幾何,以文學做為滋潤心靈的養分,不至於在浩瀚人世中迷失了方向。

有人堅持異性之間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誼,也有人認為事在人為。我想,天底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我認識一位朋友,出社會後,經歷了多次破碎的感情,二十五年後回頭,她的初戀情人卻仍單身,仍在原地等候她,最後終成眷屬。妳無法想像世界上還有如此始終專情、二十五年如一日的男子。

我想說的是,感情和理智能保持在平衡的狀況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妳才會對愛有此疑問,這是很好的開始,也會是一個結束。你們永遠也不會跨過那一條線的,因為妳知道,一跨即成毀滅,成就了一時的歡愉,卻會帶來日後無止盡的悔恨。除非,妳打算玉石俱焚。那麼所有的美麗都將消失,妳也會對不起你們用純真歲月筑成的愛情烏托邦,妳曾經堅守的完美神交。

我們對生命的詠嘆就在於困難中仍能堅守信念。愛的力量是無遠弗屆的,尤其在人類心靈的深處。

妳懂的,我知道。

来源:谷梅個人部落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