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遭電擊母像赴死營救 雙雙身亡場面淒慘(圖)

發表:2010-12-02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像相擁而亡


幼像後腿導電擊中母像


電桿鋼筋熔化

連電桿鋼筋都被熔化

11月29日凌晨4時許,一大一小兩頭亞洲野像,被村民發現已經死在了勐臘縣勐滿鎮大廣村委會中心小學校辦橡膠農場附近的公路邊。接報的勐臘縣林業局立刻組織工作人員於當日9時30分趕到現場,經過現場勘察,確定兩頭野像為雌性,初步斷定,這兩頭野像是觸及高壓電身亡。

除旁邊地上有兩個燒出直徑20厘米、深30厘米左右的電擊熔化的深洞,且有一層厚厚的黑色結晶覆蓋外,電線桿上還遺留著燒黑的斑點,燒斷的電線高高掛著,就連電桿裡筷子粗的鋼筋都被高溫熔化。而成年母像頸部右邊被燒焦,幼像頸部被電線纏繞後,被燒斷了1/3,裡面還殘留著電線,且口吐血沫,右後腳已被燒焦。

為救女兒母像赴死

復原的事情經過為:29日凌晨2時許,一群由10多頭野像組成的象群走出尚勇自然保護區,由茅草山順著勐滿鎮大廣村委會中心小學校辦橡膠農場公路邊覓食邊行進。走在最前面的一頭小野像看到固定電桿用的鐵鎖後,就跑過去想用鼻子捲著「蕩鞦韆」,造成水泥電桿搖晃致使三相高壓線中間的一相線脫落在幼像脖子上,並造成當場起火,強大的電流和飛濺的火花把幼像的脖子切進了1/3。看到寶寶突遭電擊倒地的慘狀,救女心切的母像立刻飛身趕去營救。結果在靠近幼像時,被電翻在地的幼像被強電擊後,突然抬起的後腿碰到母像的脖子,10萬伏的高壓電瞬間通過幼像後腿導電擊中母像脖頸,母女雙雙觸電身亡。

截至11月30日晚記者發稿時,這對悲情的野像母女,已被運回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科研所,被製成標本將用於科學研究。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