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女人祛斑方法大全(圖)

發表:2010-12-03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發現自己的臉上有出現斑的跡象了嗎?不要以為斑只是年紀大的人的專利,其實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和環境因為都會導致長斑。快來看看下面7種情況,對照下你自己,是不是需要立刻開始祛斑行動呢?

7種女人要立刻祛斑

1、長期面對電腦,臉上有色斑的女性。

2、工作壓力大、睡眠不好,臉色灰暗的女性。

3、吸菸、喝酒,導致皮膚粗糙、產生色斑的女性。

4、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導致面色枯黃、長斑的女性。

5、生完小孩,面黃有斑的女性。

6、因更年期而出現乏力、易怒、情緒不穩,皮膚灰黃暗淡的女性。

7、隨著年齡的增長,受到黃褐斑、老年斑困擾的女性。

怎樣祛斑?

1、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

2、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

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

4、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

5、將鮮明蘿蔔辟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上晚洗完臉後塗抹,待干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蔔,可美白肌膚。

6、將檸檬汁攪汁,加糖水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磷、鐵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美白肌膚,還能使黑色素沉澱,達到祛斑的作用。

7.冬瓜去斑美容冬瓜一個. 刮去皮,切成薄片,用半酒半水將冬瓜煮爛,待冬瓜爛時,攪爛濾去渣,再用文火將冬瓜汁煎成膏狀(忌用鐵器,可用沙鍋),放入杯中,蓋好.每晚洗臉後睡前塗患部,次日清晨洗去。兩個月後,臉色瑩潔可愛,有美顏功效。

8、除雀斑:杏仁(藥店有售)5錢,研成細粉,用雞蛋清調勻,每晚睡前塗面部,次日清晨用溫水洗去,一日一次,10-15日顯效,以後不發。

9、除面部色素斑:鮮西紅柿汁蜂蜜,按5:1混合,塗面部,過10分鐘後洗淨,連用10-15日,能使黑色素分解,皮膚變白紅潤.

10、木瓜和牛奶,用攪拌機打碎,敷在臉上,二十分鐘左右洗掉。堅持一個星期,會有不錯的效果!

11、用冬瓜籐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皮膚滋潤、消除雀斑。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塗臉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蒲公英花水也能用於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後過濾,然後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怎樣防止色斑出現

對於對經常上網的人,增加營養很重要。維他命B對腦力勞動者很有益,假如睡得晚,睡覺的質量也不好,應多吃動物肝臟、新鮮果蔬,它們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B族物質。此外,肉類、魚類、奶製品也有助於增加記憶力;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是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也很顯著。假如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趕緊拋棄那些碳酸飲料,改飲胡蘿蔔汁或其它新鮮果汁。

另外、趴著睡覺的時候要記得把計算機關機,而不只是把屏幕關掉而已。其實,鍵盤比顯示屏的輻射更加厲害,只把屏幕關掉是無法杜絕輻射線的,而且我們都是趴著睡,頭直接對著鍵盤顯然是走入了誤區,趕緊改正這樣的壞習慣!

對於工作壓力大的女士,我們建議:

1)泡個熱水浴

在熱水浴中浸泡二十分鐘。不僅你的肌肉的到了放鬆,減掉了壓力,洗澡水的熱量同時也會通過擴張你的血管來降低你的血壓。

2)放一些冰塊在你的頭上

這是一種最為快捷的消除頭痛和減輕壓力的方法。用一塊毛巾包上一些冰塊,把它放在你的前額上或者你的頸部下方,放輕鬆就可以了。

3)充滿你的肺

深吸一口氣,數六下,然後再放鬆。這可以幫助你放鬆和伸展身體。但是這樣做不要超過五口氣,否則你會覺得頭昏眼花的。

4)在頭腦中設想你內心的平靜之路

想像世界上你最喜歡的地方,然後閉上眼睛,設想你就在那裡,放鬆並保持快樂。一天這樣做兩次,每次十分鐘(可以在巴士上、地板上、工作的時候也可以),你就可以冷靜下來,消除壓力了

5)尋找創意

太沒有壓力和壓力過大一樣,都是問題。缺乏刺激是一種抑鬱藥,有可能它會使你感覺孤獨而離群。為了避免這樣,你需要投入一些新的事物當中,一些能夠消耗你的大腦的創造力的事物。

6)做個按摩

按摩被證明是一種很棒的壓力減輕劑,尤其當你身上揹負著過多的責任的時候。他減緩壓力和焦慮情緒,同時,使你放鬆和減慢你的心跳速度。

食療祛斑

其實,很多的色斑都有由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養皮膚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許多種,現介紹幾種食療方法。

西紅柿汁: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的倉庫」。維生素C可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

檸檬冰糖汁: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皮膚,防止皮膚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紅棗湯: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洗淨,紅棗去核,加水適量,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治療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譜中的黑木耳,《本草綱目》中記載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潤膚,防止皮膚老化;大棗和中益氣,健脾潤膚,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蘿蔔汁: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干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皮膚的作用,並可防治皮膚粗糙及雀斑。

食譜——海帶綠豆湯除痘祛斑

【原料】海帶15克,綠豆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布包),紅糖適量。

【做法】

1、將綠豆洗淨,海帶切絲。

2、海帶、綠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並加入布包玫瑰花。

3.、海帶、綠豆煮熟後,將玫瑰花取出,加入紅糖即可。

海帶營養豐富,是一種富含碘、鈣、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的海藻類食物,可保護上皮細胞免受氧化。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的作用。「海帶綠豆湯」湯味鮮濃、微咸、清新可口,常食可清熱解毒、涼血清肺、祛斑除痘。

来源:健康家庭的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