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需要父母的培養

發表:2010-12-03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父母看到其他家孩子聽話懂事的時候,總會羨慕不已,回過頭看看自己家的孩子,又愁眉不已;同是一樣大的孩子,為何自己家的孩子卻不懂事、不聽話呢?當然,毛病出在父母的身上,要想培養出聽話的好孩子,還是從以下四點著手吧。

一、好孩子,是可以教出來的

一對優秀的父母,才可以教出聽話的好孩子,他們會對孩子的教育方面傾盡所有,煞費苦心。可是有些人會說,沒有文化的父母不也教出來好孩子了麼,沒有文化並不代表不懂教育,這樣的父母更讓人心服口服。

二、好溝通,是可以聽出來的

優秀的父母往往在與孩子的溝通方面做得較好些,因此他們遵守了三個準則:第一是學會傾聽,先聽聽孩子們的真實想法,讓孩子毫無顧忌地表述出來; 第二是學會理解,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並非是錯誤的;第三就是提出建議,對於孩子的想法父母應給予回饋,有想法並不代表一定要去做、去實現,給予孩子一些正確的建議,往往會讓孩子認真的思考。

三、好成就,是可造化出來的

現如今的孩子一個比一個聰明,論智力幾乎相差不多,要想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想必最重要的就是比意志了,然而比完了意志還要比道德品質,這才能看到一個人的成就能有多大。

四、好習慣,是可以培養出來的

孩子身上的習慣多的是,無論是壞習慣還是好習慣,都是在父母的潛意識中培養出來的。父母每時每刻都在教孩子、引導孩子,這就是潛在教育。因此父母要起到孩子的表率作用,以身做則才會讓孩子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所以,要改變的不是孩子,正是父母的本身,要是看到孩子身上流露出的壞習慣,就說明你在照鏡子,從中也好好反省下自己吧。
 

来源:家庭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