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供述虐女細節 全家決定拋屍大海(組圖)

發表:2010-12-03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童母親在指認案發現場。

一遇到小琳不吃飯或太調皮就隨手抄起晾衣架之類的東西往小琳身上「招呼」,時間一長就造成了小琳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新傷和舊傷。每次打完小琳也會心疼,但下次她(小琳母親)還會打,而且下手越來越重……一次憤怒之下,小琳的生命結束在廁所中,然而,全家人沒有好好安葬她,卻是開會決定拋屍……


女童父親在指認拋屍現場。

一具3歲女童的屍體被衝上沙灘,渾身傷痕纍纍,究竟是誰下此毒手?長達半個月來,凶手殺人動機一直是謎。

昨日凌晨1時,涉嫌殺害女童的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廈門,他們是女童的父母。回到廈門當天,凶手首度開口,道出殺害女童真相。

據瞭解,是知情者在「廈門警方在線」微博上,為警方提供了關鍵證據。廈門警方當天奔赴江西金溪,將殺害3歲女童嫌疑人 其父母抓獲。

媽媽供述:孩子被我打死的

11月14日,一名清潔工在高崎海堤中段發現一具幼女屍體,經屍檢,女童死於外力鈍擊造成的重度顱腦損傷。在警方調查期間,有知情者通過微博向警方提供了線索。11月29日,警方奔赴江西先後抓獲鄭某與趙女,也就是孩子的父母。當時他們看著手銬戴到手上,鄭某說,他知道民警早晚會找到他的。

剛開始,鄭某夫婦異口同聲堅稱,女童小琳是自己生病死的,直到民警亮出關鍵證據時,趙女才供述:「孩子是被我打死的。」

歧視:二胎生女「不受待見」

趙女說,頭胎生了個女兒,二胎就想生個兒子,但是,又生下了小琳,所以生下時他們就感覺失望;再加上後來又生了個小兒子,照顧不過來,之前小琳都放在四川老家,給姥姥、姥爺帶。但隨著姥姥、姥爺年事增長漸漸無法照看小琳,今年3月份左右,小琳被接到廈門來,小琳來了之後趙女就辭掉了工作,專心在家當家庭主婦,相夫教子。

鄭某上班早出晚歸,幾乎從不過問妻子如何管教孩子;而趙女平時家務繁忙,因此一遇到小琳不吃飯或太調皮就隨手抄起東西往小琳身上「招呼」,比較常用的就是晾衣架之類的,時間一長就造成了小琳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新傷和舊傷。「每次打完小琳,趙女也會心疼,但下次小琳惹她生氣,她還會打,而且下手越來越重。」民警介紹說。

11月12日中午,小琳又鬧著不肯吃飯了,趙女又一次抄起晾衣架,將小琳痛打了一頓。打完後趙女就忙別的事情去了,小琳尿急自己去了廁所。但是這一去就是1個多小時,當趙女覺得不對勁打開洗手間的門時,小琳已經癱倒在地上,沒了呼吸。

殘酷:全家決定深夜拋屍

孩子死了,屍體怎麼處理?全家老小連夜開家庭會議,一起商議後,他們共同決定將其拋屍大海。11月13日凌晨,女孩的父親及爺爺將女孩裝進編織袋,綁上兩塊磚頭。兩人摸黑騎著摩托車,從集美沿著海堤來到高崎海邊,將女孩丟進海裡。他們萬萬想不到,事隔10天,竟看到了自家孩子的懸賞通告,他們隨後連夜逃回老家。

鄭某夫婦在承認犯罪過程後,淚涕漣漣。如今,他們感到後悔和內疚。目前,犯罪嫌疑人趙女、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海峽導報)

專家說法:

整個家庭都是「幫凶」

廈門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朱冬亮教授說:「這個三歲女童的悲劇,不僅是這個家庭的悲劇,更是社會的悲劇。」

朱教授分析說,首先女童的母親趙女極有可能有暴力傾向。「與性格有關,如果是個性格溫婉的人,不太可能每有不順心就抄傢伙打孩子。」朱教授表示。

其次,還有家庭的縱容。根據警方提供的情況,在小女孩死後家裡曾召開了「家庭會議」,集體通過了「拋屍」這個方案,也就是說,趙女的舉動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家庭肯定甚至縱容的。在這樣的環境下,打孩子就更不被看成是多嚴重的事了,結果整個家庭都不自覺地成為了殺害女童的「幫凶」。

最後,趙女與丈夫鄭某明顯缺乏起碼的法律常識,以至於拋屍後還在原地「正常地工作、生活」了十幾天,直到警察找到家門口了才意識到釀成大錯。

網路緝凶:

微博通緝 公布屍體照片

11月23日晚,一條「懸賞尋屍 全城通緝」的消息首次出現在「廈門警方在線」的微博裡。消息稱:「11月14日,隨著退潮,一具女童的屍體被衝上高崎附近海灘,最後"陪伴"她的只有一身破舊的衣褲和一個編織袋,她身上傷痕纍纍,生前受盡虐待,死後才被投入大海。警方懸賞5000元徵集線索……」消息還配發了三條線索:女童的臉部、衣褲和編織袋照片。

網友幫忙確認身份

「得到網友們如此大的關注,這是我們沒有料到的。」廈門市公安局政治部宣傳處副處長陸志誠說,上萬網友轉發帖子,網友們在譴責暴行之餘也給警方提供了很多線索。

「23日晚我們首先將編織袋照片發布到網上,一個網友說是"依莎"的牌子,我去核查,結果辦案民警說"依莎"牌子是以8為開頭的條形碼,而不是9,我趕緊回覆網友。」民警馬翠琳說。好幾個網友說衣褲和某個幼兒園的校服很像,但民警實地查看後並不是。

「最終一位網友通過女童的面部特徵認出了女童的身份。」陸志誠說。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