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發瘋後 一個工薪女孩的生活感受

發表:2010-12-04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女子四川德陽,西部地區中等城市,標準工薪階層,月入3000,習慣大部分時間在家自己做飯吃。在當地算是中等吧。今年工資漲了320元,很是得意了一陣子,因為工資漲了10%以上,國家統計局的領導們公布的CPI才3%左右,生活質量應該提高啊。但是,本人逐步感到錢好像是越來越不夠用了,我仔細算了一下,嚇了一大跳,我所承受的物價上漲已經遠遠10%,我長的工資算是白漲了!下面我就來算算我自己的CPI。

1. 大米,我吃天然香東北大米,去年每斤1.8元,今年每斤2.5,我每月吃米10斤。每月總費用去年18元,今年25元。

2. 油,我吃金龍魚的菜籽油,去年每桶5升的40元,今年50。我一桶油可以吃4個月。每月總費用去年10元,今年12.5元。

3. 在外用餐,每月在外跟朋友吃飯,四次,其中兩次我請,去年每次100元,現在每次150元。每月總費用去年200元,今年300元。

4. 蔬菜品種太多不好說,去年我媽經常嘮叨現在5毛以下的菜沒有了,今年她經常說1元以下的沒有了,我的體會是去年我買一次蔬菜10元就夠了,可以吃半個星期,現在需要15元,我每個月買菜8次。每月總費用去年80元,今年120元。

5. 肉,每個月買四次肉,共4斤,去年每斤11元,現在每斤13元,我習慣在沃爾瑪超市買肉,我不會挑肉,區分不出什麼是注水肉、母豬肉、瘟豬肉等。每月總費用去年44元,今年52元。

6. 雞鴨等,每月吃一次雞或者鴨子,我買沃爾瑪的三黃雞,去年每隻大概9元(是很小的雞每隻一斤左右),今年每隻11元。鴨子我買點殺的(殺好,去內臟再過秤),去年每斤10元,今年每斤12元,一般買2斤的。每月總費用去年14.5元,今年17.5元。

7. 水果,去年消滅1元以下的水果,今年消滅2元以下的水果。我喜歡吃水果,每天都要有水果吃, 每月消耗水果大概8斤,去年蘋果2元,今年3元以上,去年紅提3元,今年4元,去年鮮核桃8元,今年12元,去年本地西瓜1元,今年1.5元,漲幅基本上都在30%以上,就按30%算吧,去年價格就按每斤2.5元,今年價格按每斤3.25元。每月總費用去年20元,今年26元。

8. 牛奶,每天一袋,1.5元價格沒變,但據說總量變了,這個沒太注意。每月總費用45元。

9. 饅頭,價格都是1元錢一袋,4個,去年早餐吃1個,今年要吃兩個才飽。每月總費用去年7元,今年14元。

10. 零食,我的零食主要是堅果,花生,餅乾,等,每月就算20元吧,也不管漲沒漲價。

11. 礦泉水,一個人每月一桶,去年8元,今年9元。

12. 水費,每月用10立方水,去年1.2元,今年水價好像沒漲但是加上了排污費,每方0.5元。每月總費用去年12元,今年17元。

13. 電費,我沒開空調每月用電大概40度,每年開4個月空調,每月100度,平均每月60度,每度電0.6元,價格沒變。每月總費用36元。

14. 氣,每月用氣20立方,去年每方氣1.2元,今年每方氣1.8元。每月總費用去年24元,今年36元。

15. 交通費,本人沒騎車,一般電瓶車上下班,偶爾打的,電瓶車已經用了好幾年了,幾乎每月要補胎一次,3元(說是外胎壞了,換胎要35元,捨不得),每月打的 4次,去年起步價2元,今年起步價4元,以前每0.6公里一元,現在每公里2元,去年每次打的6元左右,現在每次都在8元以上。每月總費用去年27元,今年35元。

16. 電話費,價格基本沒變化,每月50左右。

17. 買衣服褲子,本人習慣穿特定牌子的衣服,每個季節買一套衣服,春秋冬衣服基本都穿***,春秋裝去年一般300-400,算350吧,今年 500-600,算500吧,因為我只能買最便宜的了。冬裝去年500-600,算500吧,今年700-800,算700吧。夏裝衣服我習慣穿***的 T恤,去年150,今年180,都是打折的。褲子以前我習慣穿**的,今年覺得太貴了,何況褲子也不太重要,就在沃爾瑪買的純棉的休閑褲,每條120,買了4條,一個季節一條,去年我也看過類似的褲子,100元就能買到。內褲,襪子,一個季度買一雙襪子、一條內褲吧,去年每條內褲8元,今年10元,去年襪子每雙5元,今年7元。所以去年平均每月衣服褲子費用107元,今年160元。毛衣去年買了幾件打折的,今年就沒買了。

18. 牙膏鞋油、手紙洗臉帕、鍋碗瓢盆、醬油醋辣椒姜蒜、雜糧等生活用品雜項,漲價幅度不一,有的漲了不止一倍,有的漲幅要小一些,就按20%算吧,絕對不會低於這個數字,去年每月安20元算,今年就算24元吧。

19. 給男朋友買衣服,男裝漲幅應該和女裝差不多,去年我每月給他500元,今年差不多600元,男朋友還在抱怨待遇下降了。

20. 看電影,每月去2次,都是選週二半價時候去,去年每次20-40不等,按30算,今年30-50不等,還有些片子不打折,就按40吧。

21. 租房子,本人租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每月600,今年房東漲到800了,物管費50沒變。每月總費用去年650元,今年850元。

去年每月生活費用1922.5元,今年每月生活費用2489元,增長29.47%,遠遠大於我工資上漲的比例哦,白高興了一場哦。不知道國家統計局統計的是哪部分人的CPI,反正和我無關。兄弟們大家都來算一算,看看你們的CPI是多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