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在中共棋盤中的角色

作者:伍凡 發表:2010-12-04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3日朝鮮突然炮擊了南韓的延坪島,看來朝鮮戰爭一觸即發。人們正在講,難道會有第二次朝鮮戰爭嗎?

第一次朝鮮戰爭是在1950年6月25日,北朝鮮幾十萬大軍像潮水般的湧向了南韓,結果南韓幾乎被吞滅了。南韓的軍隊傷的傷、亡的亡,最後退守到釜山這一個角落。不到一個月,美國幾十萬大軍從朝鮮半島攔腰仁川登陸,把北朝鮮的軍隊全部攔截,關門打狗。經過3年的戰爭,簽訂了停戰協定,僅僅是停戰協定,沒有和平協定。

所以60年之後,這個戰爭還在持續中。現在朝鮮接二連三的向南韓挑釁,從今年的3月,天安艦受到了朝鮮的海軍部隊的攻擊,把它打沉了。事隔8個月之後,11月23日又發動了炮擊延坪島,全世界非常關注這件事情。炮擊之後全世界的股票下跌,人們瞪大眼睛看著電視、聽著消息,朝鮮戰爭會發生嗎?下一步會有什麼事情出現呢?

朝鮮發了二百多發炮彈,打到了延坪島,打傷打死了南韓的老百姓和軍人。它這次是有目標,集中在居民區、警察局、郵局,當然也攻擊了南韓的炮陣地。而南韓還擊非常克制,僅僅打了幾十發炮彈回擊。

這個事情南韓總統李明博提出一個警告:第一、要求北方立即停止挑釁;第二、下令南韓的軍隊修改它的作戰計畫,以及它的作戰規則,授權前沿部隊可以根據情況立即反擊,不需要經過南韓國防部的批准。第三、李明博提出警告,如果北朝鮮再發一顆子彈,南韓就要立即大規模的報復行動,要轟炸攻擊北朝鮮的導彈基地。北朝鮮也提出嚴厲警告,說南朝鮮的海軍如果再越過北朝鮮所規定的三八線,越過0.001毫米的話,朝鮮立即要大規模的攻擊南韓。

這個事情發生才3天,局勢還在繼續變化中,歐巴馬立刻發表聲明,他全力支持他的盟國南韓,並且和李明博總統連夜商定,在黃海進行軍事演習,派出華盛頓號航空母艦。這是中共非常反對、非常頭大的一件事情。從今年天安艦事情發生之後,美國和南韓7月份開始軍事演習,一直到現在,中共全力阻攔不讓航空母艦進入黃海。而這次美國決定派出航空母艦進入黃海,並且聲明這不是針對中共,而是針對北朝鮮。

可是中共非常非常的不爽,到目前為止,中共幾乎不講話,那些叫喊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一些中共的軍隊都不講話了。因為美國有理由進入到黃海,因為戰爭快爆發了,歐巴馬認為派出航空母艦戰鬥群去對朝鮮施加壓力,要制止戰爭。如果朝鮮再不顧一切擴大戰爭,擴大轟擊的話,那下面它所面對的就是美國、韓國、日本聯手來制止朝鮮對南韓的攻擊,制止這場大規模的戰爭。

那麼事情發展到現在,我們可以看看各國都在關注這件事情,並且有一個……看起來是善意嗎?還是一種期望?要求中共出來擺平朝鮮,叫它「你不要再挑釁了」,要它制止朝鮮的挑釁行為,相當多的國家都提出這樣的呼籲。可是至今為止,中共一句話不講,卻走了相反的道路。

那麼現在回過頭來看,為什麼朝鮮從今年到現在接二連三的挑釁,要獲得某種的利益,達到某種目的,對南韓施加壓力呢?為什麼呢?這個就要把歷史往後退,退到好幾年甚至10年前的事情。

第一、我們看看眼前朝鮮所遇到的問題。金正日不到70歲,可是老態龍鐘,全身是病,很可能不久於人世。在去年甚至前年,美國的情報部門預估金正日活不過5 年,那麼2年過去了,現在他的鏡頭一出來,全頭白髮,他那個政權如果離了他是非常不穩,所以他急著要把政權移交給他最小的兒子金正恩

金正恩今年才27歲,沒有任何從政經驗,留學瑞士,從小在瑞士讀書,回來以後就接這個班,在世界上各個國家很少見到這樣的狀況,要把政權交給第三代的孫子。在這個交接中間,就在上個月任命他做大將,而朝鮮那個軍隊的第二號人物,就是國防委員副委員長,一位姓趙的次帥,曾經訪問過白宮的那位次帥突然死了,所以金正恩就補了這個位置,當了第二號人物。

可是你這麼個青菜、青鳥,你有什麼能力控制朝鮮一百多萬的軍隊呢?所以在這種狀況下,有很多國家分析,朝鮮這次炮轟南韓這個島嶼,是為了替他兒子製造一個氣氛,製造一個掌控軍隊的權威的機會。北朝鮮這一百多萬軍隊裡面,大大小小的軍官們都在看著金正恩,你有沒有處理這些軍事作戰的能力,而他的老爸也要替他製造這個機會,所以他就用這個方式,從天安號事件一直到延坪島轟炸事件,都在製造這樣的機會、氣氛,讓金正恩接班。這是一種說法。

第二個,朝鮮連年水災,有的地方的稻田是顆粒無收,餓死上百萬老百姓,糧食不夠,它糧食主要是靠中共來支援。那麼這個時候金正日希望通過這種威脅手段、耍無賴的手段、挑釁的手段獲得外國的援助。現在美國、韓國、聯合國對朝鮮的糧食支援全部中斷了,甚至在天安號事件後的將近4、5個月之後,聯合國下令恢復紅十字會對朝鮮的糧食援助,可是這個炮擊一打,這個糧食立即又中斷輸送。

它不是採取和平的姿態,求人家幫助解它的糧食問題,相反的,是用一種威脅的,乞丐拿著棍子敲門敲玻璃的方式,給富人家來威脅討飯。這種方式能行得通嗎?它過去曾經用這種方式,屢試不爽,可是大家看破它了,人家很討厭它,不再支援你了。聯合國支援朝鮮的糧食十幾年了,現在也中斷,而李明博上臺之後一年多,他完全改變了對朝鮮的「陽光政策」。

什麼是〈陽光政策〉?陽光政策就是從金大中2000年開始,到民選的第二任總統繼續走陽光政策,這兩任都跨過三八線到了朝鮮,希望用溫和的方式、擁抱的方式,希望朝鮮放棄核武,延滯生產、試爆;希望朝鮮走上經濟改革的道路,最後走上政治改革的道路,製造一個和平的環境,和平的氣氛,最後走上和平統一。可是北朝鮮不吃這一套,他用了狼一樣的形式,我威脅你你就得給我,你不給我我要咬你。所以李明博上任以後,就改變了這個陽光政策,立即中斷和朝鮮幾乎所有的聯繫。

本來南北韓的鐵路已經修通了,通過開城一直可以開到新義州,可以開到中國,現在完全中止了,誰的過錯?朝鮮。朝鮮以無賴這種方式,它認為我窮你們都應該給我,你不給我,我就大吵、大叫、大鬧,我就敲你的門,打你的玻璃窗。到現在,它自己又那麼窮,糧食、能源、電力都要靠中共,所以它是有恃無恐,依靠中共這個老大哥來向外威脅,這是它的內部問題。

那麼它的外部問題,從第二次金正日訪問中國,和胡錦濤在長春見了面之後,胡錦濤也好、金正日也好,他們突然都提出要恢復六方會談。這六方會談已經談了將近6年了,沒有任何成果,每當簽訂協議以後朝鮮就賴帳,不認帳就不執行任何協議,所以搞的這些國家覺得跟這個無賴談判毫無任何意義,浪費時間,所以就中斷了。

中共想操控這個六方會議,它想做老大,把六方召集起來在北京開會、開會、開會,形式上希望解決朝鮮的核武器問題。可是不但沒有解決,核武器的試爆一次、兩次,我估計可能還有第三次出來。這個六方會議已經變成了掩飾、掩蓋中共支持朝鮮核武器擴散的一個遮醜布,所以美國不願意參加、日本不願意參加、南韓不願意參加,俄國人興趣不大。所以它們六方就成了兩家的交談,從去年的8、9月份一直渲染要開六方會議,可是美國拒絕了。

美國非常明確,你要開六方會議,首先你要執行過去所制訂的大家已經達成的協議,你要把核武器試驗的所有資料公開,你的設備要停止運作,等等。朝鮮不干。好,既然你不幹,那美國人就不願意跟你談判。並且朝鮮希望直接跟美國談判,跟美國建立外交關係,想從美國這裡得到所有的好處。可美國,好,你跟我談判可以,但是你要把核武拿掉,你既不願意拿掉核武又要從我這裡拿到所有的好處,我怎麼肯?

歷史上證明朝鮮欺騙大家不是第一次了。從1996年,《日內瓦框架協議》就談到了朝鮮停止核試驗、核武器的研製開發,停止你的重水核反應爐,因為美國、日本韓國支援你兩個完全新的輕水型的核子發電站。朝鮮一聽很高興,日本人和韓國人真的去給它蓋了,蓋了一半還沒完成,朝鮮就反悔了,就破壞了協議,開始把聯合國核能所的工作人員趕走,不准監督朝鮮的所有核子活動,所以美國就停止了所有一切支援。

這個事情從金日成開始到金正日都在耍花招,利用這個機會來擴大朝鮮的核武器,他們想在東北亞變成一個核武器大國來佔領南韓,統一南韓,要有一個統一的國家並擁有核武器。在這個情況下,中共也很尷尬,它的小老弟一直給它出來胡攪,那麼美國既然不願意跟它合作,它怎麼辦?

朝鮮過去在上個世紀80年代它就是走兩邊,一邊靠著蘇聯一邊靠著中國,兩邊拿東西。蘇聯還沒垮臺的時候,它走得相當成功,從蘇聯那邊拿東西,也從中國這邊拿大米。蘇聯垮臺之後,蘇聯這條路走不通了,它不得不全面的依靠中共,可是因為常常給中共小鞋子看,也不合作,中共對它丟也丟不掉,管也管不住,相當一段時期處於這種狀態。

所以中共一直對外講它不聽我的話,可是你為什麼又養了它?養了它唯一的理由就是害怕南北韓統一了,變成民主的國家。中共是最大的抱了這麼一個心態,拒絕南北韓實質上的統一。它一直保護東北它的地區的安全,它用共產、專制、獨裁不想面對未來有可能出現民主的朝鮮,所以一直養著金正日,也養了這麼多年。

現在它靠著你養,而且全力的擴散,並且像乞丐拿棍子跟人家討。這種狀況底下,南韓很討厭它,日本很討厭,美國人更討厭,這麼無賴怎麼辦呢?如果它不活動也好,可是它無理挑釁,天安艦事件、延坪島炮轟事件連連出現,走到這步棋的時候,那麼中朝關係該怎麼走?

我常常思考,中共這些頭頭腦腦們真的那麼傻瓜,真的把鼻子給金正日貼著走嗎?西方國家包括英國的《金融時報》、德國的《德國之聲》都發表了些評論,評論說中共被朝鮮給綁架了,中共被金正日牽著鼻子走了。是真的這樣嗎?我看情況不是這樣,外界對它評論的看法完全不準確。因為你看,就近代的發展,尤其是金正日幾次訪問中國,最近的就是今年來了兩次,這中間的關係發生很大的變化。

所以照我看來,中共已經把朝鮮納入到它的棋盤中間,它對世界所佔的一個棋盤中間,把朝鮮做為一個棋子。你看從天安艦事件以來,中共一直袒護朝鮮,延坪島炮擊以來事情過了3天了,中共不但不譴責它並且還忽明忽暗地鼓勵它、支持它。

溫家寶在莫斯科,跟普京也好,跟俄羅斯總統談話中間,講的話是模棱兩可,說堅決反對在朝鮮半島武力挑釁。請問誰挑釁誰?你究竟是講朝鮮轟炸南韓的島嶼是挑釁呢?還是美國派航母進入黃海是挑釁?他故意不點名。中共所採取的策略是在表面上做一個和事佬,外國人也希望你做和事佬去處理這個問題。而實質上中共是穿著羊皮扮演著一個大狼餵小狼的角色。何以見得?

我們看前不久美國的科學家、美國的教授訪問了朝鮮,朝鮮故意亮相,把它一千臺到兩千臺的鈾離心機的設備放置廠房,全部給美國的專家、教授看。他們去了3個人都看到了。這3位教授、專家看了大吃一驚,想不到朝鮮有這麼樣先進的設備,立即報告了美國總統。美國總統以及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這種勢態是朝著錯誤方向發展。那麼我們要問,這朝鮮這麼樣貧窮,從糧食、能源、金錢、交通運輸都要依靠中共的時候,它怎麼有能力去建設這麼龐大的製造核武器的中介過程的一個大工程?

據我所知道,伊朗在發展核武器中間,它也通過濃縮鈾,從0.7%的鈾、非常粗糙的鈾經過離心機的提煉以後,可以達到97%的純度,這樣可以製造氫彈、核子彈。可是它的設備它自己造不出來,它要從德國、法國進口,德國和法國為了做生意就賣給它了。那麼這3位專家看了朝鮮有這些設備,你說這個設備是朝鮮自己造的嗎?我不相信,這完全是由中共支持給它的。

要知道,中國製造原子彈的過程中,在西北地區專門建造一個小城,這個城是原子城,對外是不公布的,全城有成千、上萬臺的離心機,它全部用離心機,供應一個城市的電量還不夠,要供應離心機來運轉生產高濃度的鈾。

現在朝鮮亮出這個東西,你的電力哪裡來?你的設備哪裡來?你的技術從哪裡來?所以透過這麼一個訊息,我感覺中共已經進入到朝鮮的核武製造、試驗生產過程當中了。

現在變成了什麼?你過去當乞丐,拿棍子打人家,給我難堪,現在我不如把你管起來,我養了你,我把它管起來。再有一點,金正日如果不久很快離開人間以後,誰來主掌朝鮮?他的兒子。他的兒子沒有經驗,誰來扶持他?那批軍人,那麼軍人誰來養?那最終就是中共養他們。一旦金正恩不能夠維持朝鮮政權的話,立刻把他的大哥從北京調回去,讓他來主持,所以它把大哥一直養在北京。

它現在已經介入了朝鮮從核武器也好,軍隊也好,以及下一步的維持它的朝廷,中共已經很深入地介入了。所以中共現在裝得若無其事,炮轟的第二天,中共和朝鮮簽訂了經濟文化協定。

這次黃海有美國、南韓的軍事演習,中共至今不講話,它知道講沒有用了,過去喊的話,那些小兒科的話它不再講,它現在全力支持朝鮮。如果朝鮮挺不住的話,朝鮮一倒,朝鮮一混亂,百萬難民湧向東北,與其這種局面出現,那還不如現在全力支持它,全力介入它。

那麼現在朝鮮經濟上已經出現什麼狀況呢?朝鮮有很多山區,也有很多礦產,還有一點,它朝鮮半島的東岸就靠著日本海,有好幾個港口,所以中共現在正在利用,你要我支持你金正日的小兒子,可以,我介入進來,我從經濟上大量收購你的礦產,交通替你開發,替你修復東南海岸的港口,並且要簽訂協定,中國的海軍要進駐到那港口,並且中國的貨物從那港口出去,直接通向日本海。

所以南韓已經發出一個警告,非常擔心朝鮮有可能成為東北第四個省,東北三省合成第四個省。那胡錦濤這幫人覺得我控制不了你,你一直拿棍子打別人,我不如乾脆養著你,我來介入進來,從經濟、軍事、政治、交通以及你的核武器的試驗,我全面介入。我相信這些事情以後慢慢都會表現出來。

中共甚至放出這樣的口號,我寧可養著朝鮮,也不讓南韓把它收買過去。南韓一直採取著〈陽光政策〉,希望收買朝鮮,朝鮮覺得你給我的代價不夠高,所以它全部靠了中共以後,採取種種的挑釁行動,那麼這些挑釁行動對中共來講,不是個壞事啊,在它認為。

中共就利用這個勢態跟美國進行較量,它順勢而走,利用朝鮮現在的困難製造事端,就利用這個事端抬高中共自己的身價,跟美國和其它國家談判,你們要我去壓制朝鮮嗎?可以啊,但是你給我什麼代價?我們來談判。所以我就講朝鮮已經納入到了中共這一個棋盤中間的一個棋子,過去這個棋子不完全聽話,現在我讓你聽話,我餵你,我給你所有的東西,尤其金正日希望他的兒子能當政,利用這種心理狀態,中共介入了。

所以朝鮮亮這個牌,把1千到2千臺的鈾離心機曝光了,它想要拿更大的好處,可是不料美國走向強硬的道路,美國不吃你這套,美國的衛星24小時不停的觀察朝鮮、中國東北地區的所有活動,一旦你要發生全面的第二次朝鮮戰爭的時候,美國和韓國立即採取行動,所以這個戰爭是有爆發的可能。現在兩邊喊的話,「誰再動一槍,我就立即再進行報復」,「誰先開一槍,我就全部來進行炮轟」,雙方都把話講死了,下一步怎麼走,那就看中共你真的要想把火在中國東北給燒起來嗎?你中共真有這個能耐再打第二次朝鮮戰爭嗎?這還是個問號。

那麼我們看看今年10月份,習近平在北京做的一個紀念抗美援朝戰爭60週年的大會上講話。這事情發生在延坪島攻擊之前將近一個月,習近平講,1950年6月25號發動的朝鮮戰爭是由南韓進攻朝鮮的,這是完全黑白顛倒,可是他還是這麼講,並且講明瞭中朝兩國是鮮血連成的、牢不可破的同盟關係,現在還是這麼講。你這就是跟金正日打氣,給金正恩加冕,支持你,你們前面干,我後頭支持你,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從10月25號的這個講話以後,不到一個月,23號發生炮擊,其間還把鈾離心機亮相曝光,故意給美國人看,種種這些都是一種挑釁行為。那麼我們看看這場戰爭會不會打起來?還能打多久?誰能贏誰能輸?

回顧60年前第一次朝鮮戰爭是突發性的,突然之間打過來,南韓是沒有力量抵擋的,幾乎被趕下海。現在的局勢不一樣了,現在南韓是全面抵抗,美國已經做了充分準備,在朝鮮半島的東西兩岸,都有美國的軍事力量,在那裡等著你朝鮮進攻。那麼在這種基本的軍事力量對比的狀況下,中共真的要冒天下之大不韙,發動第二次朝鮮戰爭嗎?在我看來還沒完全走到這一步。

中共現在想用什麼策略呢?就說你朝鮮現在已經成為我的棋子,我怎麼擺弄你,你就怎麼聽。現在中共最大的希望就是在這場衝突、這場炮火事件之後,中共應各方的要求出來扮和事佬,來安撫安撫朝鮮、安撫南韓,完了跟美國談判,談判中間它要獲得它的利益。

這些利益包括什麼呢?要承認中共在朝鮮的利益,這是毫無疑問的,你不能夠干涉。第二要在中美之間,人民幣匯率也好、貿易逆差也好以及承認中共是一個自由經濟體這個事情上也好,你都要開放一碼,你要承認要得到我的要求,我再安撫朝鮮。所以這樣就變成什麼?更高價碼的談判,朝鮮所要求的糧食也好、能源也好是低價碼的,現在中共要求更高的價碼來跟美國談判,美國會接受嗎?美國絕對不會接受中共的要求,這個交鋒還會持續下去。

但是,中共還沒有能力立即展開第二場朝鮮戰爭,所以今後就會出現這種現象,朝鮮的小打小鬧、挑釁會接二連三出現,中共希望當和事佬的角色也會再持續出現,東北亞就變成會出來這麼一個奇特的局面,我估計會有這個現象出來,現在已經出來了。

中共到俄羅斯也好,跟其它國家講也好,說你們兩邊不要吵了、不要挑釁了。實際上溫家寶講不要挑釁了,也涵蓋了美國你不要挑釁了,是不是這個意思呢?他話不講,可是誰先挑釁第一步?朝鮮啊,是你指使它的呀!

美國要反擊,那我們看今後這幾天進一步勢態的發展,會不會擦槍走火,很難說,而美國會施以最大的壓力,隱而不發,我把戰爭的事態、半戰爭狀態壓在你門口,但是我不開第一槍,雙方處於這個狀態。任何時候戰爭都是偶發事件會引起的,一旦控制不了,大戰就發生了。

那麼再把這個事情延伸來看,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所發生的一些全球的政治、經濟、外交、軍事的勢態,和現在是非常類似。第一次世界大戰人們走過來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為解決當時1993年以後希特勒上來了,全球金融也不好,引發了全球的蕭條,最後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現在又走到了這個關口。

所以有人講下一次戰爭的發生,很可能是朝鮮引發的第一槍,這種可能性一直存在。好,今天的評論我就談這麼多,謝謝各位收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