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九成家長送子留洋 五成青睞美國(圖)

發表:2010-12-0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有86%的受訪家長表示有送孩子出國留學的想法,其中最大的動力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和拓展眼界。在留學目的地國家中,美國最受中國家長青睞。(網路截圖)

近期,由英孚教育和新浪教育頻道聯合進行的國外頂尖高中大學留學調查結果顯示,86%的受訪家長表示有送孩子出國留學的想法,其中最大的動力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和拓展眼界。在留學目的地國家中,美國最受中國家長青睞。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隨著國外大學、高中紛紛來華招生,出國留學開始變成中國家庭餐桌上的議題,尤其是高中後出國漸成主流。在留學目的地國家中,美國最受中國家長青睞。51%的家長表示考慮送子赴美,緊隨其後的是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僅有7%的家長表示考慮送孩子去日本、義大利、法國等國留學。

高中後出國漸成主流

這次調查共有超過3100名家長參加,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人數佔31%。

46%的家長表示計畫在大學畢業後送孩子出國深造,選擇高中畢業後送孩子留學的家長佔到41%,特別在孩子還未上大學的家長中,選擇高中畢業後送孩子出國留學均為其首選,將有更多中國學生選擇在國外就讀本科。

對於國外高中大學的學制,49%的受訪家長表示「不瞭解」和「完全不瞭解」,43%的家長表示「有些瞭解」,僅有8%的家長表示「非常瞭解」;

對於不同留學國家的語言考試種類,13%的家長表示非常瞭解,45%的家長停留在有些瞭解;

對於如何申請學校,19%的家長表示「完全不瞭解」,約73% 的家長表示「不太瞭解」或「瞭解一些」;

同時,74%的家長不知道申請留學英美大學需完成大學預科課程。

年輕父母為留學早打算

年輕父母對於子女的留學有更早的規劃,也較瞭解國外留學考試和學制。

孩子尚在3歲以下的父母普遍認為,留學準備應該從幼兒園(40%)或是小學 (30%)開始。子女已經18歲以上的資深父母們則意識相對落後,儘管希望孩子在大學後出國的比例佔到70%,但在其心目中,留學準備僅需從大學(50%)或是高中(30%)才開始。

另外,在家長眼中,獨立自理能力(29%)和英語能力(25%)是孩子能否順利出國留學的兩大主要因素。因此,有43%的家長認為,語言學習課程對於孩子申請國外大學最有幫助,而專業留學顧問的評估和規劃也已經受到17%的受訪家長的肯定,這一比例已經超過了應試類課程,如美國高考(16%)。

據瞭解,在權衡子女出國留學問題上,家長自身面臨的困惑主要來自昂貴的留學費用(22%)和留學安全問題(21%)。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