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網路戰爭

發表:2010-12-04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中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稱,中國大量竊取美國的網路信息,正在進行一場沒有邊界的網路戰爭。北京的武器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計算機。而且這種網路戰具有雙重性,除了對外,還在於內部控制。

《世界報》12月2日載文分析中國的"網路戰爭"。該文認為,中國現在超過了美國,擁有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電子計算機。然而,「中國的超級計算機畢竟是在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建造的。國防在中國也是一個有彈性的概念。如果維基解密所揭露的美國大使館函件內容屬實,全球的數據攻擊理所當然是這個‘國防’的組成部分。根據維基解密(儘管這只是唯一來源),美國外交官獲悉,谷歌遭到中國黑客襲擊是由政治局的最高層下令的。」

該報指出,「超級計算機完全有助於任何種類數據往來的解碼和處理。」該報援引美國參議院中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說,「大量的十分敏感的網路信息流被導向中國的計算機伺服器。今年4月8日,國有的中國電信從美國參議院、國防部及其它部門的網頁上將電子郵件轉到了中國的網路伺服器,長達18分鐘。這份提交給美國國會的報告讓議員們明白了中國的超級計算機的作用何在,就是在大量的網際網路數據中搜尋可以利用的信息。麥克菲防病毒軟體公司(McAfee)研究員德米特里·阿爾佩洛維奇(Dimitri Alperovitch)認為,這件事即使不是此類事件之最,也是最大事件之一。他稱之為‘網路冷戰’。」

該報寫道:「專家們認為,即使數據加密也不保險。照阿爾佩洛維奇所說,中國的情報部門可以將這種加密的信息解密。」

該報說,該委員會斷定,「中國政府、共產黨和其它組織採用越來越狡猾的方法進入美國的電腦系統和網路。」此外,也尤其「利用其他工具從MySpace和Facebook等社交網站蒐羅信息」。

對內控制言論自由

該報指出,這份報告將中國進行電子戰爭定性為「網路威權」。「如同針對其它國家的政府部門和外國私人公司一樣,這種做法也同樣針對中國國內的言論自由。」

「簡言之,這就意味著:對內的壓制、對外的間諜活動和經濟間諜活動以及信息技術攻擊措施的準備,彼此無法再區別開來。尤其是中國的政府部門在操縱審查和操縱網路時,越來越多地委託私人企業。」

該報說,這份報告斷定,「中國當局在其審查活動和中國人參與全球性網路社會的需求之間巧妙地提供了均衡。」

該報接著寫道:「中國的代表也在國際組織中尋求合作和攻擊的均衡。在中國當局及其私人黑客雇佣兵把全球作為網路攻擊的目標之際,在北京的國際網際網路工程組織(IETF) 第79屆大會上,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理事長胡啟恆則作為東道主讚揚該網際網路標準化組織‘坦誠的文化’」。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