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權協會發表2010年臺灣人權指標調查(視頻)

發表:2010-12-04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在開場白中表示,中華人權協會歷年發表的人權指標調查報告,其中的整體報告內容,除了可以顯現臺灣地區人權的現況外,還可以作為政府在制定政策方向時的參考依據。中華人權協會希望透過人權指標調查與評估,喚起社會大眾共同關心並督促臺灣人權的發展現況。

臺灣在去年由馬英九總統批准了《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及《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公約》兩項國際人權公約,還完成兩公約在臺灣的法化工程,並從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日起施行,象徵臺灣的人權發展邁入一個新的紀元。

李永然強調,唯有建構尊重人權的社會,臺灣才能脫離程序性民主的階段,「人權立國」的目標,才有可能達成。

對於中華人權協會這份調查顯示,受訪民眾認為經濟、司法人權退步最多。在政治人權方面,受訪民眾看法兩極,持正負面評價者旗鼓相當。

臺北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榮傳表示,在警察調查、檢察官偵查、法官審判的項目比去年進步,其中專家對「檢察官偵查階段」評分提高,顯示特偵組發動「正己專案」特別是在揭發重大司法醜聞,讓人看到檢察官積極改革的決心。

總統馬英九也在星期五宣布,總統府設立的人權諮詢委員會,將於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開始運作,未來會結合民間團體,共同出版臺灣人權報告,檢視人權狀況。

馬英九認為,臺灣日前五都選舉過程非常熱烈有活力,一直到投票前夕,本來表現出臺灣民主愈來愈成熟的一面,但很可惜,最後發生了槍擊事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