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農民陳法慶獨戰環保風車(組圖)

發表:2010-12-0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郊區奉口村農民陳法慶試圖挽救墨西哥坎昆氣候峰會。多年來,他一直為氣候保護奔波著。他通過捐款、上告及刊登廣告支持環境保護。


藍藻-氣候變化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幾週前,浙江農民陳法慶站在墨西哥駐中國大使館前,要求為在墨西哥坎昆舉行的氣候峰會無條件捐款25萬。這著實讓使館工作人員吃驚不小。開始他們對他的捐款動機表示懷疑,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後又非常高興。他們將這筆錢換成3萬7千美元後如數寄給峰會。

這雖然對陳法慶來說是一筆巨款,但對氣候惡化的擔憂驅使他這樣做。他解釋說: 「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只有一個地球, 一些國家現在為了自身的經濟發展和民族的利益,過度排放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長此以往會給人類帶來各種各樣的災難。比如說風暴、乾旱、水災、高溫等等。所 以我覺得保護地球生存環境已經是刻不容緩了。」

農民-企業家-環保先鋒

陳法慶是中國保護氣候的先鋒。他存款的大部分都用在氣候保護方面了。除了給坎昆會議捐款外,他還為日內瓦的氣候保護秘書處捐款4萬美元。另外刊登環 保廣告也讓他開銷不小。最近他還去了人民日報社。陳法慶告知: 我希望各國政府看到這些廣告後能夠認識到氣候變化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在「華爾街日報」、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我都登了廣告。今年九月,我跟「人民日報」 編輯部聯繫過,想在他們的報紙刊登這樣的廣告。 但他們不讓登,說這會造成重大的政治事件及外交壓力。

在廣告中,陳法慶將自己描繪成一個有殘疾的中國農民。這倒不完全是真的。他只是有聽力障礙。通過飼養家禽和牲畜及運輸業務,陳法慶從一個貧窮的農民 變成一個有相當實力的企業家。90年代末,環境污染使奉口村的許多村民患上疾病。村子周圍的工廠也污染了當地的河流。陳法慶從此成為一名環保鬥士。


墨西哥坎昆氣候峰會難有突破

中國環保的唐吉訶德

他試圖讓當地政府予以干涉,但未能取得任何成果。之後他開始上訪。先告當地政府,然後是中國環保部,最後連總理溫家寶都告了。但他的努力最後都付諸 東流。他希望中國政府能夠在坎昆峰會上起帶頭作用: 「我覺得中國政府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要擔負起責任。排放量要減少一點。因為大家都減排我們這個地球才能變好。」

儘管這位中國的唐吉訶德的努力到目前為止沒有取得任何成果,但他並沒有放棄。如果各國在坎昆峰會上不能達成一致,他將支持明年的南非峰會。他說: 「我明年還繼續會在國際媒體上刊登廣告,並且盡最大的努力捐款支持明年在南非舉辦的氣候峰會。」

墨西哥政府按照慣例邀請陳法慶參加坎昆峰會,但被他婉言謝絕。他表示自己不會英語,而且村裡的事情也離不開他。他的妻子本想用存款蓋房子,看樣子暫時也沒指望了。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