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如畫 四大美景最適聖誕出遊(組圖)

發表:2010-12-05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普者黑省級風景

普者黑清澈明淨,能見度達3米,與仙人洞等3個小湖毗連。到過桂林的遊人,見此佳景,無不驚詫萬分。

全景區大小湖泊68個,河流15條,孤峰300餘座,大溶洞73個,地下暗河長120公里,中區湖泊16個。5個景區計有136個景點,旅遊航道近20公里。

步入景區,但見石峰或矗於湖泊之中,或兀立於草坪之上,均高百米左右,錯落有緻,形態各異。整個景區山連山,水繞水,湖光山色渾為一體,蔚為奇觀,更有甚者,山山有奇洞,洞洞藏秀水,皆可供遊人留連觀賞。現已開放的有月亮洞、火把洞、仙人洞、彩雲洞、神怡洞、遠望洞等,各洞洞廳寬敞,景物迷奇。鐘乳石千姿百態,各具大自然之造化神衛,人嘆為觀止。月亮洞前有月牙潭,長30米,寬5米,潭水靜如處子,色如琉璃,實為一大奇觀。湖區周圍,水庫、壩塘環列,猶如眾星拱月,熠熠四射光芒。

湖畔有大龍山,三面環水,遠看如一青龍浮游於水面。湖中有鷺鴛島、珍珠島、金島、太陽島、荷葉島。後三島坐落近似等邊三角形,嚴然成一水上金字塔。島上一片蒼翠綠蔭,群鳥調嗽,渾如「桃源勝境」。

到了景區,如不乘船一遊,將成終生憾事。船是彞家世代相傳的獨木小舟,寬不過三尺,僅容3人。駛人湖中,如離弦之箭,輕快如風。若逢盛夏初秋,可停棹湖上,對棄垂釣。滿目波光雲影,周圍荷蕊飄香,此時不禁令人詩潮如湧。蕩人湖中深處,極目四瞻,數千畝湖面,荷葉團團,一如天上的荷花仙子率隊降臨人間,隨著徐徐的馨風在水上翩翩起舞。

在景區野炊,也是一大快事。湖水汆湖魚,現抓現汆,就著綠茵茵的草地盤膝而坐,伴隨奇水、奇峰、綠島、山花品酌,真是其樂無窮。

晚間,湖畔簧火熊熊,彞家兒女在「採歌坪」上載歌載舞,撩人心弦。

北京龍慶峽景區

山清水秀,沒有污染,旅遊業高度發達。周邊分布著20多個景區,著名景點有龍慶峽、國家級松山自然保護區、千古之謎古崖居等,是北京著名的風景線。其中龍慶峽景區四季風光無限,春觀百花、夏泛碧波、秋賞紅葉、冬看冰燈。

去龍慶峽可從延慶縣城出發,沿京張路(110國道)北行,到米家堡下國道後往黃柏寺方向行駛,到黃柏寺後再東行3公里可至龍慶峽道口。另外也可以按照920環線公交車的路線行車,在延慶賓館前的東外大街向東直行,在瀋家營前左轉後再北行十多公里即到。

「四美」的丹東鴨綠江

記得友人曾問:在遼東半島最具震撼力的城市,最出美女的城市,最恬靜寧志的城市是何城市?答案是:丹東,對就是丹東。

丹東,一戰成名,讓她許多的美麗得以在80年代,逐步發散了出來。丹東中國國際旅行社是唯一一家對辦理朝鮮出國游的旅行社了,丹旅是50年的老字號了,與他們的交流,讓我們在丹東之旅,又添加了濃濃的小城情節。

丹東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城市,外來人口和流動人口不多。原來在江南自詡乾淨的都市,未必能與丹東一個小家碧玉媲美。

丹東是一個「四美」的城市,「四美」是:水美、山美、城美、人美。說實在的,在東北的黑土地上有兩個城市是最出美女的,一個是長春,一個就是丹東。過去,傳說中的哈爾濱、大連和瀋陽出美女,經過歷史的洗滌,發現可能是一個謬誤。那三個城市,美女是土美,而不是水美。丹東,長春的出的美女是五星美女,而哈爾濱、大連和瀋陽的美女與其相比則是三星。

丹東人很實在,也很悠閑,同時也很大方和淳樸,他們比省會城市的人更讓人放心和安逸。丹東的舒服,是讓人出心裏散發出來的滋味,鬆筋動骨的放鬆好像在藍天下的草原跑馬,一個爽字了得。

延慶:長城腳下的綠色明珠

登上舉世矚目的八達嶺長城,極目北眺,美麗的夏都延慶盡收眼底——綠色的山,綠色的樹,綠色的村鎮,綠色的道路。車在林蔭下穿行,人在花叢間漫步。

延慶,位於北京的西北部,東南北三面環山,西臨官廳水庫,總面積2000平方公里,山區面積佔70%以上,轄區包括11個鎮、4個鄉,共有376個村 27.4萬人。

来源: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