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層女性理財勝經(圖)

發表:2010-12-05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當今的環境下,對於處在不同年齡層次以及不同人生發展階段的女性,如何與時俱進,重現自己「 首席財務官 」的風采呢?

25歲以下的年輕女性——理才重於理財,投資自身回報最高

這是一個理才重於理財的時期。這個階段投資自己比自己投資更重要。經常聽到有很多年輕的女孩振振有詞地說,錢是賺出來,不是省出來。這話固然有理,然而要能賺到更多的錢,首先需要有賺錢的本領。對於理財而言,這個年齡段的女性要麼沒有概念甚至排斥,要麼有父母協助打點。指望她們看緊自己的錢包一般比較困難,但可以在花錢的方面多做提高,消費的時候儘可能地使用最少的錢來實現自己的願望。現實生活的教育本來就是她們在理財成長道路上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

單身女性——儲備結婚基金,準備終身大事

除非你打算「孤單一生」,否則都免不了要準備這一筆錢結婚基金。一般來說,結婚基金屬於短期需求,因此,定存、現金的比例必須在五成以上,以保持資金的穩定度。另外,低於五成的資金,也應該把目標鎖定在穩健型的投資工具上,例如每年分紅穩定的股票型或穩健型的基金產品。

26歲到45歲間的女性——儲備子女生育基金,轉型家庭理財

這是一個理財最為複雜的時期,個人理財逐漸轉變為家庭理財。一來工作上可能會有升遷或變動,使得自己能有更好、更穩定的收入來源;二來面臨結婚生子,子女撫養和教育費用逐漸增加;三來父母年事漸高,贍養老人的義務也逐漸提上日程。

初期為了把家庭變成真正的避風港,需要進行家庭風險管理,建立家庭風險管理基金,並開始選擇保險等未來保障型產品。還可以適當地考慮一些收益較高的投資理財工具。一般來說,家庭的風險管理還是應該以保險和銀行定期存款為主要工具。因此,應該先架上一層安全網,再來進行其它的投資目標規劃。從國外的情況看,一個人適當的保險金額,應該至少是每月總收入的72倍,也就是所謂「72原則」——保險提供的保障應該至少足夠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支撐6年。

在後期需要逐步降低風險,增加流動性,因為隨著結婚與子女的出生和成長,教育基金的需要量也會同步增長。因此,在孩子年齡還小的時候,考慮到教育基金的重要性,家庭的現金支出壓力會增加,資金鏈會相對吃緊,加上買房的壓力,抗風險能力會降低。所以,這一時期不宜投資高風險的投資品,主要兼顧流動性與保障。

45歲到55歲之後的女性——維持生活水平,做好退休保障

這一階段主要是為自己退休後的生活進行準備的階段。可以根據家庭成員的狀況分別安排資金,由於資金剛性支出壓力較小,可以相對靈活地進行安排,比如給自己或家庭成員再購買保險,資金充裕可以考慮再購買一套房等。但仍不宜進行自行炒股等高風險的投資,宜改投國債或者貨幣市場基金這類低風險的產品。因為年齡大之後,各種突發疾病等情況發生的情況會增加,需要留有現金以應付突發情況。

總的來說,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在制定自身理財方案時可能會有較大的不同。但最為核心的是自己一定要有綜合理財的概念,對於自己的未來要有全盤考慮,這樣才能做出最適合於自己的理財方案,重現家庭首席財務官的風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