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抓獲少年搶劫團夥 竟是13名遺棄兒童(圖)

發表:2010-12-06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團夥作案學生屢屢遭搶

10月29日早上,在博白縣第三小學上學的小賓和小熊一起去學校。當他們走到一個紅綠燈路口時,七八名少年上前把他們團團圍住,把他們口袋裡的十幾元錢搶走,甚至連他們手中的珍珠奶茶也不放過。

11月16日早上,第三小學的小林在上學途中也遭七八個少年搶劫,僅有的一元錢被搶走,還要搶走他的外套。一名中年男子路過,小林趕緊求救,其中兩名少年將他踹倒,然後一窩蜂逃走。

11月30日下午,博白縣第二小學的小張放學途經文化路一家網吧門口時,七八個少年攔住他的去路,其中一人惡狠狠地說:「你打我弟弟,趕快拿錢出來,你就沒事。」小張一頭霧水,剛想辯解,對方就揚起磚頭威脅他,然後搜走了他身上的7元錢。

博白縣第三小學最近作了一次調查,發現有20多名學生稱自己近段時間遭遇了搶劫。博白縣第二小學和附近的實驗中學也發現,近期兩校分別有十多名學生遭劫,搶劫者都是一夥少年。

民警喬裝出擊現場人贓俱獲

博白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所長黃梓倫向記者介紹,他們接到報案,立即安排便衣民警在這些學校附近伏擊守候,並增派警力,加大巡邏力度。

12月1日早上6時許,八名少年出現在實驗中學附近的電影院門口,攔下兩名騎自行車的學生,搜走學生身上僅有的兩元錢,並搶走學生的外套、鞋子和自行車。

就在這群少年把搶來的自行車賣出去時,便衣民警抓住了他們。

原來,這群少年是「十三省」中的「八省」。「十三省」的綽號是他們模仿電視劇起的。他們總共有13個人,最小的8歲,最大的13歲,專搶學生。落網後,他們一口氣交代了三四十件案子。

搶劫只為「生存」警方防不勝防

12月2日一大早,記者與這個團夥中的一名少年進行了一番對話:

記者:你多大了?哪一年出生的?

少年:12歲,1998年8月23日。

記者:你們去搶劫了多少次?

少年:具體有多少次我不記得了,從半年前開始,差不多每天有一次吧。

記者:你們為什麼要去搶劫?

少年:我們沒錢吃飯,沒錢上網。

記者:你的父母不管你嗎?

少年:我沒有爸爸,我媽在貴州做「雞」。

記者:搶的時候,你們打他們嗎?

少年:沒有,只是嚇嚇他們。

記者:怎麼嚇?

少年:威脅他們不要動,動了就要挨打。

黃梓倫說,令人揪心的是,這些少年都來自不完整的家庭,小小年紀就流浪街頭,網吧就是他們過夜的地方。他們當中,有的父母離異,而且都不願意撫養孩子;有的是私生子,從小就沒見過父親,而母親遠在他鄉賣淫;有的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而今爺爺奶奶均已去世。「我們想方設法聯繫到好幾個孩子的親人,可個個都說,早就不要這孩子了,叫我們隨便處理」。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14週歲以下是完全不負刑事責任年齡階段。12月2日一大早,城關派出所對「八省」進行思想教育後,讓他們離開了。黃梓倫說,沒有家,沒有愛,難保這些孩子不會再去搶劫。為此,派出所只有加大巡邏力度,充分做好防控措施。

来源:貓扑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