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服男子撞人後毆傷婦人 引數千民眾砸車(組圖)

發表:2010-12-07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春鬧市區星期天發生群體事件,一輛轎車撞上一名婦女後,車上一名穿公安制服的男子下車毆打該名路人,引發數千民眾抗議,怒砸肇事車輛及圍攻躲入車內的打人者,公安到場後將該男子帶走。當局否認肇事者是公安。


星期天,長春紅旗街發生砸車事件。

長春朝陽區繁華工農大路與紅旗街交會處歐亞商都商場一側,星期天出現民眾怒砸一輛紅色橋車的一幕,記者從市民發到網際網路的視頻看到,群情激奮,圍攻司機,並大喊著:「打死他!別讓他跑了!」站在二樓觀看的市民往車上扔礦泉水瓶,而公安則制止人群,不准接近車輛。


左上:肇事者穿警察制服,左下:被毆打的一位傷者。

據目擊事件的網友稱,下午2點20分,一名穿著警服的男子駕駛車號為吉G2E222的紅色馬自達轎車,先是撞到老人,之後對老人及其女兒大打出手,還口出狂言:「我有的是錢,我打死你們,我包錢給你們……」在場市民憤怒圍攻,該男子躲進車內3小時。

長春市公安局長高學章在接到報告的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經過3個多小時的勸解,才告平息。

一位在商場工作的市民星期一對本臺說,現場有一千多人:「昨天下午歐亞商都外面發生的事情,砸車的,在我們樓下把那個婦女給刮了(車刮到),有一個中年女士好像隨口說了他一句,然後車裡是一男一女他倆是夫妻關係,這個男的就下車把那婦女狠揍了。大家看不過去了,然後就把車給砸了,很沸沸揚揚的。」

記者:圍觀的人多嗎?

市民:很多的,好像有上千人了。

另一位在附近的市民雷小姐說:「老太太走道,然後那個車把老太太撞了,然後(車裡的人)下來就把老太太揍了。那人下來好像是警察,穿警察衣服。後來老太太住院了。那個人(打人者)怎麼說就不下(車)來,激起民憤了把車砸個稀巴爛。」

記者:圍觀的有多少人?

雷小姐:一千人我看,應該是很多人,人山人海的幾千人。

據《長春晚報》週一報導說,當時聚集人群達一千餘人。

肇事的馬自達轎車刮到了一位行走的大娘,被刮大娘並無大礙,但是司機下車後不由分說,就對大娘一頓毆打,而且一連打了兩次才停手。

報導指,車裡坐著一名身著警用棉襖的青年男子薑曉舟和一名青年女子,又稱,姜曉舟私自著裝警服。對其處以治安拘留15日,並處罰款500元。同時,將對事件中藉機鼓動鬧事、打砸車輛的當事人,及造成公安民警受傷的違法人員展開調查,並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雷小姐說:「真是太差勁了,就那個人打50多歲的人真是太差勁了。你憑啥打人啊!再說你把人碰,遇到誰都激起民憤,那麼多人能砸你車嗎?要是警察你不應該那麼做。」

本臺致電紅旗街派出所,無人接聽,朝陽區公安分局政治處則對記者強調,打人者不是警察。

記者:昨天紅旗街砸車的是不是警察呢?

公安:不是,不是。

記者:人家都說他穿著警察衣服啊。

公安:他穿著警服,警號啥都沒有,他就是無業人員。

記者:現在怎麼處理了這個人?

公安:好像是拘留了,已經處理完了。

另一位市民表示,從車牌號看,都認為車主不是普通人,而且口出狂言,激起民憤:「馬自達那個車感覺車牌號很好的。」

當晚,長春的電視臺也對事件做了報導。

一位市民說,他們不相信報導指肇事者是普通人:「長春的「守望都市」(欄目)有報導,報導上說的據說那人不是警察。因為他有損警察形象了,有可能你是警察也報(說)不是警察,這是政府的事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