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警方逮捕16名華裔經濟犯

發表:2010-12-07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警方破獲一起華人經濟犯罪團夥,逮捕16名嫌犯,並加大對當地華人車衣工廠的搜查。當地華人團體說,華人工廠存在的安全問題的確引發當地市府的擔憂。

義大利警方12月6號宣布,近日在義大利中部地區的紡織工業重鎮、也是華裔新移民集中的普拉托(Plato)市採取行動,破獲一個華人幫派犯罪團夥,並逮捕了16名嫌疑人。

當地警方說,這個幫派團夥企圖「控制正常的經濟與商業活動和黑市交易」,手段包括敲詐勒索、綁架、放高利貸和盜竊等。在此之前,當地發生了一連串的搶劫和敲詐勒索案件。

普拉托市產業聯合會(Association of Industries)主席馬里尼(Riccardo Marini)告訴美國之音,被捕人員與當地華人黑社會有關,警方是在幾個月前展開調查的。

他說:「他們被捕是因為與華人黑社會有關,義大利法律有一款就是針對涉嫌黑社會活動。我瞭解的是警方在幾個月以前就發出了警告,今天他們宣布逮捕了這15、16個人,我不知道具體人數。」

*安全危害*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的編輯祖科尼(Zucconi)證實,安莎社也報導了這個新聞,被捕是16人,還有3人被通緝。

祖科尼說,案件嫌犯本身同華人紡織產業有牽連,主要針對華人工廠作案,不少受害人就在工廠打黑工。華人紡織產業存在嚴重問題,是警方近期加強搜查的主要原因。

普拉托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鄭賢傑承認,當地一家華人工廠本月初沒有遵守安全操作規定,瓦斯發生了爆炸,在普拉托市引起社會震動。

他說:「瓦斯只能放一桶,如果放兩桶、三桶,一旦爆炸,對市裡居民都有影響,因為一家工廠確實發生了爆炸。他們現在是防範類似事件的發生。」

普拉托附近佛羅倫薩華人華僑聯誼會的秘書王傑證實,普拉托警方十分重視爆炸案的調查,市長親自介入調查。

她說:「地下的打包店放了很多的瓦斯罐,由於使用不當引起爆炸,市長就給中國市民寫一封信,讓他們注意安全。現在還沒有報導說人員傷亡,應該是有受傷,有影響到其他義大利的居民。」

王傑說,爆炸案揭露的安全問題,主要是華人工廠沒有遵守安全操作規定,警方檢查過多次,可問題沒有根本解決。

她說:「他們當地幾個人必須人均佔多少平米的地方,然後共用的採光度有多少,窗戶和安全通道還有消防栓都是必須的。中國人這方面做得稍微欠缺一些。這邊都是小作坊,十分密集,幾個大的倉庫裡有很多被華人包下來、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小作坊,用縫紉機做剪裁,偷稅漏稅比較嚴重。警察已經追查了很多年了。」

但也有華人認為,警方的逮捕與突襲檢查,與新上任右翼市長的敵視移民態度有關。義大利《歐華聯合時報》普拉托分社負責人徐優說,警方對待華人衣廠的態度近期的確趨於嚴厲了。

他說:「前幾年,一個工廠如果查出有偷稅漏稅現象,他很可能處理比較放寬一點,不會把你工廠關掉。他會叫你請個律師,工廠先讓你營業一段時間,因為他還在做工當中。像今年的話,一旦碰到違法的,他馬上第一個採取行動,首先把你的工廠給封掉。這個就是比較難了。」

警方的搜查行動,已經讓很多華人工廠難以為繼。王傑說,不少福建和溫州的新移民發現普拉托的錢「已經不那麼好賺了」,一些人已經準備回國。但正在普拉托市走訪華人產業的國際福音神學佈道會(Evangelical Mission and Seminary International)荷蘭傳道士陳遠洲認為,華人移民來到義大利已經很難,不會輕易回國。

他說:「回去不是那麼容易的。中國過來這裡,要花很多錢。不賺夠錢,不好回了,因為他要還錢。現在經濟真的是不好,我們看到在超市外面真的很多人站著找工作。有些人會回去,但是有些人都會留在這裡,因為沒辦法了。」

普拉托警方日前還對華人匯款行業進行了檢查,關閉了一些店舖,打擊華人地下錢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