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紅了眼 埃及紅海連五起 1死4傷(圖)

發表:2010-12-07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名潛水員靠近鯊魚。

一名德國婦女5日在埃及知名的紅海度假勝地,慘遭魚攻擊致死,其遺骸被發現時右臂僅剩半截、一條腿遭扯斷,這是過去一週該海域發生的第5起鯊魚攻擊泳客事件。鯊魚專家指出,鯊魚接二連三咬人令人百思不解,情節宛如電影「大白鯊」般駭人。當局已宣布無限期封閉該區海灘。

英國媒體報導,該名70歲老婦5日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岸邊浮潛時遭遇不測。上週該海灘曾因數名觀光客慘遭鯊吻而暫時關閉,埃及當局4日才因逮獲兩頭凶鯊而宣布重新開放海灘,沒想到隔一天就發生這起憾事。

夏姆錫克是埃及觀光客最多的紅海度假勝地,每年吸引逾300萬遊客到訪,過去僅出現一次鯊魚有關的致死案件。

報導說,2日在海灘做日光浴的觀光客驚愕目睹一名俄國男子現身,腿部鮮血淋漓,幾分鐘後,鯊魚再度攻擊另一名俄國男子,他被救起時已失去一條腿,而另一隻手斷到僅有一些皮筋相連。一名俄國婦女則是第3名受害者。翌日一名烏克蘭男子腿部受傷,據信也是遭鯊吻。

埃及當局關閉夏姆錫克海灘,同時下令獵鯊。一條污斑白眼鮫與另一條鯊魚被捕獲,它們被指是凶嫌。不過當地保育組織警告,一名潛水人員拍到的第二起攻擊案凶鯊照片與捕獲的鯊魚不符。鯊魚專家也說,緝凶任務極度困難,因為要找出肇禍鯊魚無異大海撈針,然而埃及當局仍漠視警告,宣布重新開放海灘。

邁阿密比米尼生物野外實驗站主管格魯伯說,鯊魚接連咬人行為堪稱「前所未見」,他說︰「在我多年讀、寫有關鯊魚的文件中,從未聽聞鯊魚噬咬超過一人的情形,而且還發生第二天再展開攻擊,幾乎像‘大白鯊’的情節。」1975年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好萊塢電影「大白鯊」(Jaws),堪稱驚悚電影的經典。

宛如「大白鯊」情節

埃及當局5日晚間恢復獵鯊行動。部分人士推測,過度捕撈迫使鯊魚接近海岸獵食,才導致憾事發生。另有人認為,丟魚吸引魚群的觀光賣點是肇禍導火線。也有人說,進口澳洲的羊只,死亡丟入大海的做法,才是造成該區異常多鯊魚出沒的罪魁禍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