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坐奧迪上下班 2歲小孩當道具(組圖)

發表:2010-12-07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的抱著個孩子在車流裡來來回回的,多危險啊……」近日,不斷有市民撥打本報熱線82860085反映,在香港中路與南京路路口,每當紅綠燈交替時,就有一名中年男子抱著一個嬰兒攔車擦玻璃,隨後索要財物。記者前昨兩日暗訪發現,中年男子中午竟然鑽進了一輛奧迪A6豪華轎車,在車內吃飯。採訪中,市民紛紛質疑該男子是職業乞討者,而且被人控制。邋遢男子抱小孩車流裡擦車乞討

前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香港中路與南京路路口,見到了市民反映的那名中年男子。記者通過暗中觀察發現,這名男子衣著比較邋遢,上身穿著破舊的藍色夾克,下身穿著黃色長褲,懷裡抱著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孩。每當紅燈亮起車輛停下時,男子就會麻利地走進車流裡,什麼話都不說,拿出一塊髒抹布就往車窗上擦,象徵性地擦了四五下後,再繞到車窗前,向車主伸手要錢。記者粗略數了下,一個紅綠燈間隔為50秒左右,該男子能擦五六輛車,等綠燈亮起時再快速地跑到路邊,等待下一次的紅燈。記者注意到,面對男子的乞討,多數車主並未打開車窗搭理,但也有車主禁不住男子的軟磨硬泡而掏錢將其打發。

忙著收錢不看車公交差點撞孩子

記者從10時一直守候到12時,發現當面對不打開車窗也不搭理的車主時,男子一般會識趣地走開,迅速轉戰下一輛車。有時男子會擋在車門一側讓車無法開走,直到車主掏出錢將其打發。記者看到,每一個紅綠燈間隔男子基本都會有所斬獲。由於該路口車流量較大,不時有車輛急剎車和快速啟動,男子在車流中顯得十分危險。10時30分許,紅燈又一次亮了,男子快速衝進路口北側的車流中,右手抱著孩子,左手快速地用抹布給車窗擦拭,隨後站在車窗前不停鞠躬。車主可能受不了這種「優待」,打開車窗遞給男子一元錢,男子迅速將錢裝進挎包。擦了5輛車後,綠燈亮了男子還未來及收錢,一輛公交車駛來,或許是忙著收錢,男子並未注意到公交車。伴隨著「吱嘎」的刺耳剎車聲,公交車差點就撞到他抱著的小孩身上。男子當時被嚇得愣住了,面對公交司機的指責,男子趕緊抱著孩子從車流中跑開。

前腳還擦車行乞扭頭鑽進奧迪車

中午12時許,令人吃驚的一幕出現了:一輛掛著魯A牌照的黑色奧迪A6轎車,從香港中路拐向了南京路,隨後停在路邊。記者注意到,乞討男子很麻利地抱著孩子走了過去,和司機交談了幾句後,就抱著孩子鑽進轎車,坐到了副駕駛的座位上。期間,車內的人不停地對著他講些什麼,兩隻手還不停地比劃,乞討男子則在吃著東西,嘴裡不停地嚼動著。大約10分鐘後,黑 色奧迪轎車繞了一圈拐向香港中路,將男子放在路口。記者看到司機是名男子,他將頭伸出窗外,對著該男子比劃著什麼。隨後,奧迪車沿著香港中路自東向西駛離,乞討男子則抱著孩子繼續在車流中要錢。

自稱離婚被趕出解釋頻頻露馬腳

記者隨後與乞討的男子攀談起來,他的兩眼充滿警惕,男子自稱姓曾,今年32歲,懷裡的小孩是其女兒,今年一歲半。他說由於家庭貧困,自己「出嫁」到妻子家,但由於夫妻感情不和去年離婚了,自己也被趕了出來。 「你這麼年輕為什麼不找活干呢?這樣多危險啊? 」「你看我抱著這麼個孩子誰要我啊? 」「可以把孩子讓家裡人幫忙看著嘛! 」「家裡沒什麼人了,一個妹妹已經出嫁,還有一個80多歲的老母親,沒法幫忙帶孩子。 」面對記者的詢問,男子對答如流。男子稱,自己曾到內蒙古、瀋陽等地乞討了兩三年時間。 「你不是才離婚一年多麼,離婚後才出來乞討的麼? 」或許是意識到難以自圓其說,男子有些窘迫。「你32歲,母親已經80多歲了? 」面對記者質疑,男子支吾起來,一會說母親年紀很大才生的他,一會又說自己是養子。 「我剛才見你上了一輛奧迪車,你跟車主什麼關係? 」聽見記者這句話,男子臉上立馬露出不安的表情,「我不認識他,他是本地人,看著我可憐想幫幫我。」「司機是男的女的? 」男子吞吐了一下告訴記者:「男的,姓彭。 」「能不能告訴我他的聯繫方式,我們可以一起幫你」記者問,「不行,不行! 」男子說完後,警惕地走開了,隨後迅速從路口消失了。

拍案驚奇 坐著奧迪「上下班」

前昨兩日,記者打車沿著香港中路挨個路口尋找,始終再未發現男子的蹤跡。 「這個男的很可能是個職業要飯的,背後還有人控制。 」昨日,在香港中路和南京路路口的一名小攤攤主告訴記者,「我昨天看見他是坐一輛黑色轎車離開的,去了哪裡就不清楚了」。這名攤主說,「估計他們是一夥的,要不然怎麼可能這幾天老是來接他,你想想他渾身髒兮兮的,如果人家想幫他的話,隔著車窗聊就是了,沒必要讓他進那麼乾淨的車裡,車座什麼的都弄髒了。」該攤主透露,這名男子在這個路口有三四天時間了,每天中午都會有一輛黑色轎車過來,男子會鑽進車裡十幾分鐘後再出來,「那個車主應該是來給他送飯的。」到晚上四五點鐘的時候,會有一輛車開來將其接走。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幾天來島城出現了一些抱著孩子擦車乞討的人,多數是中年婦女,分布在島城的一些繁華路段。這些人在車流中來回走動攔車乞討,不但影響了交通秩序,造成一定程度的堵車,而且也帶來了很多危險。這些人到底從何處而來?是不是一個團夥的?市民如發現他們的蹤跡,請撥打電話82933100 聯繫。

来源: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