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中共決策模式 獨裁者有性命之憂(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0-12-07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常委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12月4日,維基解密公開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決策過程的電文,內容顯示中央政治局決策過程以「特權利益」驅動決策制定,阻礙改革。同時,高層領導會悉心培養門生,確保下臺後不被清算。「改革派」並不存在。

這讓「獨裁者性命之憂」再浮上台面。在民主國家,政客們即便曾犯過錯,離開權力體系,在法治體系下反而安全。而在沒有人權的獨裁體制下,獨裁者們終將被自己設計的體制所蝕。當下,越來越多中國有志之士指出,不應再對中共所謂「改革」之說幻想,首先要做的是清算。任何放棄清算中共的政改,都將有愧中國億萬冤魂和百年苦難。

特權驅動決策模式 培養門生避免清算

據德國之聲6日報導,熟悉中共高層運作的線人告訴美國外交官說,中央政治局委員個人的政商關係,往往是左右決策的關鍵。中共官員與強大的經濟界人士有著緊密聯繫,這些利益網影響著政策。再以地方官員為例,他們多數是「買來了」官職,為了立刻讓「投資」獲得「回報」,他們總是支持快速增長的政策,反對那些可能損害其利益的改革努力。中國的經濟蛋糕,被整個中共特權集團所瓜分。

電文中消息還指,領導層同時會悉心培養門生,一旦下臺則有這些人來保障他們的利益。比如江澤民和曾慶紅提拔習近平,是為了確保江澤民不被清算,江貪污的兒子不會被逮捕。電文內容也呼應一種看法,即中共高層早就看到了被清算的下場,因此從毛澤東開始就是在選自己信得過的人,鄧小平如此、江澤民如此、胡錦濤亦是。這也讓一些人替「中共們」盤算著,有性命之憂,前車之鑒不遠矣!

獨裁者的性命之憂

一些對中國前景擔憂的人士指出,不應再對中共所謂「改革」之說幻想,首先要做的是清算。對獨裁者的清算,歷史一再應證著因果報應。看看過去獨裁者們的下場:

評論作家王開嶺先生在《獨裁者的性命之憂》中為文提到,1989年12月,在「打倒人民公敵」、「獨裁者滾下臺」的憤討聲中,羅馬尼亞獨裁者-尼古拉•齊奧塞斯庫,這位幾天前還「深受愛戴」的總統成了一隻喪家之犬,惶惶然在四處栽種著自己塑像的國土上東躲西藏,從12月22日晚執行逮捕到被推上斷頭臺,只有三天!而早在四十五年前,一對義大利人:墨索里尼及情婦克拉雷特也上演同樣內容。戰爭尚未結束,一支衣衫襤褸的山區游擊隊匆匆宣判了他們的死刑,然後,兩人的屍首,像動物一樣被懸吊在米蘭廣場上,待仇恨的剔刀來剜割,怨毒的鞭子來抽打。

該文說:在很大程度上,獨裁者無不死於自己的刑罰,死於自己的遊戲規則,在充當劊子手的同時,無形中卻扮演了自己的劊子手之角色。1987年,在博卡薩被處死前,有人替他算了一筆賬,若按他自己制定的《刑法典》:其左手將被剁掉三千次,右手將被砍掉兩千次,耳朵將被削掉一千回,而腦袋,將被砍掉六百遍……

從愷撒大帝到拿破崙,從查理一世到路易十六,從墨索里尼到特魯希略,從馬科斯到波爾布特……獨裁者無時無刻不有性命之憂!於之而言,惟一的暫時安全保障即在於威權,只要御座的銅釘有一絲鬆動,只要有一個偶然,只要從那個位子上稍有一點閃失或游離,即有血光之災……事實證明,權力者的「萬歲」神話其實虛弱得很,不堪一擊。比起那些像螻蟻一樣被踩著的百姓來,獨裁者的危險係數遠大得多。

幻想中共政改?應清算!

當下,越來越多中國有志之士指出,對中共,首先應該做的是清算。任何放棄清算中共的政改,都將有愧中國億萬冤魂和百年苦難。

民主黨全委會九月發聲討中共的一篇檄文《中共已經淪為權貴精英們經濟掠奪犯罪集團》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自上而下的經濟改革早就變了調,成為名副其實的自上而下的喪心病狂的「經濟掠奪」。在共產黨的庇護下,權貴們「經濟掠奪」的行為進入商業市場和日常生活中,所有藉以維繫正常秩序和遊戲規則的法規法律就全被破壞了。所謂的「維穩」就是用暴力對待受害者,而不是消除上層的經濟掠奪,說明真正意義上的改革早已經終結了。

「什麼臺灣方式轉型(民進黨並沒有取締國民黨)還是捷克的天鵝絨革命方式轉型,統統不適合中國國情。中共垮臺後立即宣布中國共產黨為非法組織,在中國取締中國共產黨。收繳中共的財產,清算中共官員的掠奪,貪污,腐敗行為。」

「黑色檔案」博客作者看了王開領的文章,也感慨說「難怪江平先生說「30年法制倒退了」,難怪胡啟L早在80年代就說「腐敗比封建時代都嚴重」,難怪陳有西說「司法死了」,難怪熊飛駿喊出了「中華民族到了最無恥的時候」,難怪沙葉新喊出了「腐敗」文化──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鮑鵬山喊出了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了!!…處於深度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昏迷中的國人,何時從斯德哥爾摩綜合症中醒來。」

王開嶺說「人們多談憲政、民主、法治,期望通過憲政、民主、法治使目前諸多社會弊病得以改善,其實應該拋開這一切,應該首先是清算!」

Twitter「如是我聞」說:任何放棄清算中共的政改,都將有愧億萬冤魂和百年苦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