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孫開設新浪微博 遭到網民圍觀質疑 (圖)

發表:2010-12-08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孫子毛新宇開設新浪微博後,被公眾圍觀, 新浪方面試圖幫他取得一個已經註冊的同名帳號,卻遭到已註冊者拒絕, 外界期待公平的對話模式。

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在本週開設了新浪微博帳號, 馬上引發了公眾的圍觀。 毛新宇在新浪微博發出一條消息:「大家好,我是毛新宇, 希望通過新浪微博能和廣大網友有更多交流。」 到星期二記者前往該微博頻道查詢,發現仍然只有這一句話,但關注者已經達到了4萬5千人。

大批網友前往給毛新宇留言,但是大多遭到新浪的刪除, 只留下一些讚美的評論。

網友遊豫平星期二告訴本臺記者:「他只是表面上和網民親近, 但是實質上的做法是加留言的時候每一條都審核,我發了好幾條都是不敏感的,比如‘你好’之類的,都會被審核, 我覺得很扯,昨天我試了好多次(都是這樣),後來過了一會兒,還是有很多人留言,比如說有‘孫子’二字就肯定不會出來,說他爺爺、媽媽和爸爸、前妻之類都不會出來。 」

本臺記者試圖在他的微博後面留言說:「請問你真的是毛澤東的家人嗎?」,但是過了數分鐘後,留言也被刪除。

不過,也有很多網民讚賞毛新宇開微博,網友楊子龍在人人網上說:「 我知道有些人在給他回覆時很過分,大概是因為人們對天朝的不滿,但是有一點,他沒有統治地位,不是敏感詞,他敢開微博, 說明他不怕人民,他其實非常可憐,被當局當作棋子,還要被無數人罵,其實他是替別人挨罵,他又沒做錯什麼。」 也有網友稱,不管皇孫的爺爺和蘇聯一起害死了多少人, 那都是他爺爺的事。

然而知名博客作者宋石男認為,網友嘲弄毛新宇也是對毛澤東時代和當下政治特權的不滿所致,他說:「毛新宇是人,也是公共人物,還是政治人物,當然就不具備被嘲弄的豁免權。 何況他一天到晚蹦躂出來發言,還靠當孫子而官至少將, 怎麼就不能嘲笑幾句?嘲笑毛新宇,本來就是衝他爺爺去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網友許輝認為,毛新宇開通微博的目的,是真的想和廣大網友有更多交流,恐怕會出現反效果。他說:「這種交流顯然在官方語言來說是和網友進行‘正面交流’,但是從毛新宇日常生活對媒體發表的看法,對問題的判斷來說, 顯示這個人不具備基本的邏輯思考能力, 或者說被官方洗腦得特別厲害。」

一位名為「毛心宇」的網友,早在新浪微博上註冊了帳號並使用 maoxinyu 拼音作為個人用戶名,星期一新浪微博的客服人員發信給他,告知他:關於個性域名的事, 因為毛新宇在我們新浪微博開了個帳號, 我們想各方面服務做得到位一點,所以想把你的域名稍作修改, 不知是否可以。

收到新浪如此「體貼」的消息後,毛心宇非常氣憤, 他當即表示拒絕,並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新浪客服小姐, 你的服務真到位。」該名網友在接受記者的郵件詢問時回覆,不方便電話採訪,但是表示「感謝支持」。

毛新宇現為全國政協委員,是中國軍事科學院的研究人員。 他是毛岸青與邵華之子,也是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於今年晉升為少將,是目前解放軍中最年輕的少將,也是第一位70後少將。他因為其獨特的身世而備受公眾矚目, 網民質疑他從未在軍隊受訓卻成為少將,完全是因為爺爺的蔭榆所致; 而且發現他常常以毛澤東的後代身份四處題辭, 發表令人不知所云的言論,這些都讓網民對其諷刺有加,並將他稱之為「皇孫」。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1997年毛新宇和當時為山東一家賓館做服務員的郝明莉結婚,而後2000年再與劉斌結婚, 中國官方從未公開過郝明莉是否與毛新宇離婚或仍然在世的消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