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以秦史為鑒,照中共暴政

透析秦漢皇朝的唯物史觀(一)

作者:唐子 發表:2010-12-08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朝,從秦國滅六國而來。秦國創建從公元前9世紀非子養馬,周孝王分封秦谷「播種」,到公元前8世紀秦襄公送周平王東遷,領西周王室在陝西的領地,正式建諸侯國而「生長」成「樹」萌芽期約100年,再到春秋中期秦穆公稱霸一時成為弱於晉國,與東部齊國比肩的二等強國又約100年,之後沉寂100多年到前4世紀中期秦孝公中興才再引人關注,經過歷史安排的商鞅、張儀、範睢、呂不韋、李斯等外國人130年政治接力,公元前221年秦朝建立,替換掉周朝。

秦朝由秦國演變500多年,歷程真漫長艱辛,卻到前207年就壽終正寢了。秦朝僅僅存在15年就被民變摧毀,導火線就是徭役。暴政速亡的因果一目瞭然。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廢除封建貴族制,對全民施行苛刻統治,征發民力筑長城、守邊防和建咸陽阿房宮和秦始皇墓地等,誤期者一律以死刑懲罰。這就是在逼民眾不滿而造反。贏政死後,贏胡亥矯詔殺死太子扶蘇繼位,趙高指鹿為馬專權,大誅朝廷大臣,引起朝中官員的恐慌。民眾、官吏的不滿和恐懼使變亂迅速擴大,秦帝國平亂無力而滅。秦王國從商鞅變法起就開始實行軍營式管制。這種戰爭年代的治國方式,推廣到秦皇朝,就成了以吏為師的騎馬者虐民治國。而歷史安排下,楚、齊、燕、魏、趙、韓六國平民點火,貴族煽風,合力燒了秦朝。

秦國滅六國用了10年時間,準備了140年。秦朝被滅三年不到,幾乎就沒準備,就是罪犯死前一扑騰,居然就把秦朝推入火坑。真像被編寫的一出歷史劇。滅秦朝的人居然主要就是三個還沒忘掉楚國的三戶遺民:兩個平民,一個貴族。

秦二世元年的公元前209年七月,陳勝與戍卒九百人前往漁陽途中,在大澤鄉被大雨延誤行程,按秦法誤期當斬。引頸待宰,不如拚死造反絕地求生!這位2200年後轉世成為北京「楊佳」的楚國漢子,以正常的血性思維,聯合吳廣率戍卒起兵反秦,稱王建復興楚國。一時間,魏、齊、趙、韓、燕等舊地後人相應,紛紛起義復國。陳勝、吳廣義軍不足一年失敗,被廢的楚國貴族後人項羽起義,立已是牧羊人的楚懷王之孫羋心為楚王,項羽義軍最為英勇。最機智的義軍領袖,也是一位楚國平民,姓劉名邦,無氏無舊地,卻也有非常正常的思維。劉邦做沛縣泗水亭長時,在押送去驪山營造陵墓途中,由於止不住刑徒逃亡,索性都放了,隨之逃亡。這樣他雖然成了逃犯,卻也因為留住性命而逮住興義兵建漢朝的機會。

機會最終還是天意安排的。秦朝速滅天定。六國復國之際,秦朝南海郡尉趙佗擁兵50萬秦正規軍,居然按兵不動不去北上救援。秦朝驍將章邯以驪山刑徒20萬人編成的軍隊,曾擊敗周文、陳勝等多支義軍,卻於巨鹿戰敗之後被趙高以縱敵玩寇罪名逼得投降了項羽。趙高,高大有才,卻一肚子壞水,以最陰毒的方式替趙國復仇,其陰毒惟有向儒家禮教復仇的魯迅可比。趙高順著人性的弱點並充分利用權力摘葉枯花,玩死太子扶蘇、大將蒙恬、丞相李斯,直到秦二世,廢皇帝稱號,立贏嬰為秦王,贏嬰繼位即殺趙高,但挽救秦朝為時已晚。

劉邦,沛縣的地痞,赫然秦朝平民國家才出得了的草莽英雄,楚國如果沒滅亡,他有名無氏,不在卿大夫之列,又無士大夫之才,雖然很機智很討下層女人喜歡,可貴族制門檻注定了他難以獲得滅秦朝和建漢朝的機會。西周平民曾經闖王宮用鋤頭趕跑周厲王,威風之後還是貴族掌權。這次是平民要當皇帝。所以歷史安排秦朝廢了貴族製成了平民中國。這樣劉邦雖生在楚國,卻因為秦始皇廢除封建制使項羽跟他一樣成了平民,他倆就成了後楚懷王軍營中共事的兄弟。在項羽大戰巨鹿之時,劉邦以其不逞匹夫之勇的機智和歷史安排的幸運進入關中,兵臨咸陽城下。贏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楚雖三戶,亡秦必楚」。這句讖諱式的預言還真的應驗在楚國陳、項、劉三戶人家身上。歷史啊,還有多少天機?

秦王嬴政於前221年將華夏戰國七雄並列,立於西邊的小秦王國變成華夏民族再次統一(初次統一在西周)的大秦帝國,統一度量衡、貨幣、文字;建驛道、馳道、修靈渠。秦朝以官僚集權制替換貴族封建制,由中央三公六卿輔佐皇帝,任命郡守、縣令統治由36郡增至48郡(包括越南北部)城鄉300萬平方公里「士農工商」的家人庶民,境內以華夏民族為主體,包括苗、彞、巴、越等多民族國家,今日藏、維、蒙族還不在治理範圍。秦滅六國結束諸侯戰爭,廢貴族土地制(成了中共後來暴力土改的榜樣),這最初是得民心的。故而符合《周易•乾卦•九五》的天道:「飛龍在天,利見大人」。也就是說,秦朝滅六國廢貴族是天象。

但嬴政卻剛愎自用,自稱「功高三皇,德高五帝」,創建皇帝尊號,廢除士大夫評判君王功過的謚號傳統,改用稱始皇帝、二世、三世以至萬世代代承襲的尊稱;規定皇帝自稱朕,命令改為制詔,以勢壓人。移民屯邊、守邊,建萬里長城防匈奴,建阿房宮豪華享受,求長生不老之藥。秦朝在歷史的拐角處,因為贏政個人中了韓非子「法術勢」的邪術,走偏了。故而秦朝「亢龍有悔,盈不可久」。

秦始皇雖然也祭天,卻跟今日求神「只想得好處,不想聽教誨」的人一樣,雖謀事在人,卻不信成事在天。他因為承傳天命,才創統一中國之偉業。如果他懂《周易》,遵照乾道「九五」之天子之像,就該不再折騰庶民,而如同羅馬屋大維依然不放棄公民身份那樣將自己視為庶民代表,具有周武王視自己為百姓代表一樣的謙虛德性,將法治回歸儒家禮制,「九五」轉為「六五」,秦朝就變卦為「大有」,天道的指示是:以誠信換取威嚴。如果秦始皇真能做到,學姬軒轅修德,沒有役民戌邊、焚書坑儒、求仙藥的事,漢朝就不會有了。歷史沒有如果。秦始皇就不懂《周易》,即使有儒者解釋,李斯也會讓他不信。秦朝暴政難免。

看秦朝暴政,史官留給我們四方面史實證據:1、沈重的徭役;2、嚴刑峻法統治;3、焚書坑儒; 4、宦官專權和酷吏治國。暴政古今中外都有,秦朝暴政沒有西方中世紀十字架下的教會暴政,也沒有共工中國黨旗下的中共暴政,卻也別具一格:在和平年代,以惡法和酷刑逼得民不聊生,拋棄中國敬天祭祖的封建貴族禮制下的「天民一體」文化傳統,將國家作軍營,輕民權而強行製造民怨。

古今中外正常的人看中國秦漢皇朝的文字歷史,都很清楚。這不僅因為有秦漢史官秉筆直書的記載,也有從三皇五帝三代春秋戰國跟秦漢相通的歷史脈絡,還有秦漢之後忠貞職業操守的歷代史官和見識卓越的後代文人不斷的審視和精心的拷貝,留給我們的是很清楚的歷史照片。因為清楚,基本史實和評論後人都是照著說,增加的也就是以史為鑒地述評現實。這就是中國古人對世界的貢獻。

中共暴政顛倒乾坤。《周易•乾卦•用九》曰:「見群龍無首,吉。」中共媒體引領我們高唱:「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周易•坤卦•上六》曰:「龍戰於野,其血玄黃。」中共於1999年逼在公園煉功的老人婦女上訪、入獄,賊喊捉賊地以邪教罪名迫害修煉人:電棒電女人乳房,手術刀活摘人體器官。中共在黨旗下利用國家權力作惡,很需要給秦朝暴政噴上紅色迷霧。唯物史觀以共工傳說中的鬥爭精神偽造中國全部歷史就非常必要,數風流人物做惡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