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固前線工事 南韓將赴金門取經(圖)

發表:2010-12-08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金門翟山坑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七日報導,為了加強遭北韓炮轟的延坪島和西北方島嶼軍事建設,南韓軍方各單位將組考察團,二十日前往臺灣考察金門島的建設,瞭解金門的發展情況,以提供西北島嶼參考。

對於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軍方有意到金門取經,學習要塞地下化工事,臺灣軍方雖未否認,但軍事發言人虞思祖僅表示,對於軍事交流的內容,國防部援例沒有評論;陸軍官員則說,並未接到此訊息。

黃海五島將建要塞

南韓總統李明博七日才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將加強建設與北韓隔海相望的「西海(即黃海)五島」,讓這些前哨島嶼成為可抵禦北韓攻擊的軍事要塞,同時,也要讓島民可以安居樂業。位在黃海上的這五個島由西而東分別是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和牛島,封鎖住北韓西南方的軍港等軍事重地。

韓聯社報導說,金門考察團由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國防部防衛事業廳、海軍陸戰隊司令部與海軍高官組成。報導中還特別介紹金門的軍事要塞地位。還提到了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炮戰毛澤東炮轟金門四十四天,共發射四十七萬多發炮彈。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六日在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議後,明白宣布除非北韓停止挑釁與好戰行為,並採取具體步驟以執行二○○五年簽署的撤除核武聯合聲明,否則美日韓三國不會恢復六方會談。三國外長也要求中國負起更大責任,給北韓更明確的警告。

希拉蕊同時宣布,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六日晚間將前往韓國訪問,之後轉往東京。穆倫的發言人科比上尉說,朝鮮半島情勢雖然緊張,但未出現緊急狀況,事實上在南韓的克制之下,情勢目前還算穩定。
........................................................................
兩韓交火:強固前線設備 南韓派軍方赴金門取經

TVBS

南北韓情勢緊張,南韓總統李明博派出軍方訪問團,20日將到臺灣金門考察,南韓認為金門的地下軍事設備完善,當年823炮戰才能成功抵抗大陸長達44天的炮擊轟炸,將以此為參考,加強黃海五島的相關設備,而月初,由南韓專家學者組成的訪問團,已經先抵達金門進行交流,為之後的參訪行程鋪路。 南韓的「安保國際分課委員會」,派了5位專家學者,這個月1日抵達金門。金門縣長vs.南韓訪問團:「歡迎,歡迎!」 來自南韓的客人讓縣長忙著交換名片,握手問好。南北韓情勢緊張,延坪島事件重挫南韓士氣,讓總統李明博決定效法金門。

南韓總統在內閣會議上表示,要加強南北島嶼的軍事建設。因為金門島和南韓延坪島都是最前線軍事堡壘,金門的地下碉堡、坑道和防空設施都很完善,823炮戰時,遭到大陸47萬發炮彈,攻擊44天都沒失守,值得效法。

臺灣外交部副部長趙世璋:「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接到任何訊息,如果真有這回事的話,那當然大家會互相觀摩、借鏡,這個其實在軍事外交的範疇,其實跟任何國家都是這樣的作為!」 除了月初的訪問團,南韓更預計在20日,由軍方參謀本部和海軍陸戰司令部組團前來,利用金門島經驗,加強黃海五島的軍事建設。

来源:自由電子報 臺灣電視臺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