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見聞:美國食物(組圖)

早餐最常見的食物之一bagel(貝果麵包或硬麵包圈)

發表:2010-12-0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形形色色的貝果麵包

美國要找到各國食物並不難,不過一般說來,有許多食品被認定是「美國食物」,也就是美國典型的食物。現在我們就從早餐最常見的食物之一bagel說起!

早上起來,喝一杯香醇的咖啡,配上剛烤出來的bagel,這感覺不僅是好吃,而且是很幸福!有人喜歡把它先剖成兩半塗上奶油,然後放進小烤箱,一會兒就可以看到bagel金黃香酥。香味四溢的bagel讓人很難抗拒!

bagel 有人把它翻譯為「貝果」,光是看「貝果」這兩個字是會讓人糊塗的。首先bagel是一種麵包,它的形狀像是一個大一號的甜甜圈,吃起來外層緊脆,內層鬆軟。做法是把麵粉加酵母、油、糖、鹽和溫水,揉大約10分鐘成一個光滑的麵團,然後做成bagel形狀,過大約20分鐘bagel開始蓬鬆,這時就把正在發麵的bagel放進滾水中,兩面各煮一分鐘,然後撈起,晾一分鐘後放進烤箱,烤20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

上述的bagel製作過程可以看出,bagel和一般麵包最大的不同就在於bagel需要經過水煮的程序,也正因為如此,很多人認為bagel是健康食物。


夾著雞蛋的硬麵包圈

Bagel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是很常見的食品,在猶太人居多的大城市更可以看到有名的bagel專賣店。這很容易讓人以為bagel是猶太人的食物。其實,據考據,早在15世紀以前,波蘭人為了在封齋期間能吃到有別於為了封齋期必吃的一種寡淡的麵包,而發明瞭bagel。到了16世紀和17世紀上半葉,bagel已經成為波蘭人的主要食物。

虔誠的猶太人後來把bagel發展成他們的一種主食,這是因為猶太人在星期六安息日結束時才能開火作飯,而bagel比一般麵包的製作時間要短很多,因此bagel就演變成著名的猶太食品。

時至今日,bagel在美國很受歡迎,美國人更把它當作是典型的美國食物。一個週末的早上,記者特別到一家bagel專賣店去吃早餐,也想探究一下到底美國人如何看待bagel。

名叫Sam's Bagel的這家店生意還真不錯。店家把各種口味的Bagel用籃子掛在牆上,種類之多,讓人眼花撩亂。

店員像放連珠炮的說,有「原味bagel,巧克力bagel,香蕉堅果bagel,雞蛋bagel,小紅莓bagel,藍莓bagel,肉桂bagel,乾西紅柿bagel,洋蔥bagel,芝麻bagel,黑麥bagel……」


貝西一家吃bagel夾火腿和雞蛋

算一算,這家專賣店的bagel口味有20多種。哪些口味最受歡迎呢?店員說:「顧客最常買的是原味bagel,以及綜合bagel。人們最喜歡把原味bagel當早餐,和用來作三明治。」

在店裡,顧客貝西一家正在吃早餐,他們點的是原味bagel夾火腿和雞蛋,看起來要比記者點的原味bagel塗奶油甘酪豐盛很多。貝西認為,bagel是典型的美國食物:「美國人在很多的早餐和餐點上都用到了bagel, 我認為,bagel是否一開始就是美國食物並不要緊,它早已經被當作是是美國食物了。」

這天,雷·古裡亞尼帶著太太彭尼也來到這家bagel專賣店。古裡亞尼說:「我喜歡bagel。吃bagel很方便,而且我想支持這個地方的生意。這家專賣店已經經營很久了,我希望這家店能繼續在我們這個小城做下去。」


雷·古裡亞尼夫婦在bagel專賣店

古裡亞尼說,他經常帶太太來光顧這家bagel店,食物之外,他們非常喜歡這裡悠閑自在的氣氛:「我太太和我很喜歡來bagel店。我們不只是吃東西,我們坐著聊天,一起共度這段時光。我們會在店裡待很久,有時候會待上45分鐘到1小時。」

記者也在這家bagel店待了將近一小時。這當中,咖啡香味不斷傳來,店員們送上各式各樣的bagel組合,顧客們開心的品嚐著,bagel店生氣盎然,輕鬆的音樂和食物的香味交融在一塊兒。

啊,這是美國人典型的早餐,美好的早晨就這樣開始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