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浩田與連戰相繼獲山寨獎 異曲同工(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2-09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民黨副主席獲頒「孔子和平獎」,前國防部長遲浩田獲頒「冒名聯合國」「和諧人物獎」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11月中國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剛獲得了一個「聯合國」「和諧人物獎」,被網友指世界和諧基金會發獎單位是山寨機構。12月8日,中國又將「孔子和平獎」頒發給了臺灣國民黨副主席連戰,兩人的獲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鎮壓民主運動的遲浩田獲「和諧人物獎」

中國新聞社10月28日報導,中國原國防部長遲浩田27日晚從聯合國副秘書長沙祖康手中接過世界和諧基金會和諧獎評選委員會提名授予的世界傑出「和諧人物」獎盃。

中新社的報導說,世界和諧基金會是由「一批熱愛和平、環保、來自五大洲的聯合國前官員、投資家、教育家、科學家、退休將軍、學生領袖等不同膚色的有志之士成立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歸宿’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其宗旨是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人的和諧、人為社會的和諧、國家之間的和諧、經濟之間和諧、宗教之間的和諧、及人體自身的和諧。」

不過,華爾街日報11月1日新聞編輯勞力亞發表的文章說,1989年遲浩田是解放軍總參謀長,他下令鎮壓了那場民主運動,當年遲浩田說:「6.4出了一點問題,被人故意誇大了。派軍隊是迫不得已。我當時是總參謀長,可以負責和認真地回答朋友們的問題,天安門廣場上沒有死一個人。」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1989當天和後來的鎮壓中,起碼有數百人喪生。中國北京的6.4受害者家屬丁子霖等經過艱苦調查,在6.4事件五年後,推出了一份155人的死者名單,否認了遲浩田的說法。外界認為,遲浩田獲獎,不僅是中共欺騙自己,同樣欺騙人民,這種行為很陰暗、無恥。

北京科技報:基金會和聯合國無關

按照世界和諧基金會提供的網站地址查詢,發現該網站說明有6種語言(中、英、俄、法、西班牙、阿拉伯文),但是,目前只有英文網站開通,其他還都不能閱讀。該基金會網站在自我介紹中說,該組織得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認可和「諮詢資格」。中國主要官方媒體發布的這一消息,引起中國其他媒體的關注,許多網站紛紛轉載這一消息。不過,也有媒體對這個世界和諧基金會產生了興趣。

其實,早在今年1月,北京科技報發表記者李鵬的調查報導就說過,這個基金會跟聯合國沒什麼關係。這個報導援引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國辦事處官員張文娟的話說,她從未聽說過這個組織,也沒聽說過同該組織有合作的消息。報導援引張文娟的話說:「我們平時也與一些非政府組織進行一些合作,但一般都是以項目合作的形式。這些組織並不是聯合國的正式機構,它們在平時活動中也不能打著聯合國的旗號。」

世界和諧基金會網站說,該組織是2004年7月成立的。但在什麼地方註冊,由多少人組成,該組織有多少資金或其他資源來源,該網站則沒有說明。對此,中國有網友說:「世界和諧基金會這個發獎單位,是一個山寨機構。」

「孔子和平獎」揭蓋子連戰問鼎

正當中國前國防部長遲浩田獲得一個「聯合國」「和諧人物獎」的消息被網友嘲笑時,另一個「孔子和平獎」也揭開了蓋子,追溯網帖,孔子和平獎評獎委員會11月下旬悄然成立並迅速發表了六名候選人名單,包括西藏班禪喇嘛、電腦大亨比爾.蓋茨、連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領袖阿巴斯、以及一名中國文化部的副部長譙達摩。最終公布連戰勝出的相關通告中,候選人名單又變成了八人,美國前總統卡特和中國雜交稻之父袁隆平突然入圍。

不知名的文化部的副部長成為該獎候選人,評委會回應美聯社採訪時也承認與文化部關係密切,而頒獎禮更在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下的新聞大廈舉行,媒體評論人士莫之許認為種種跡象顯示該所謂中國民間獎項或許是「自費愛國」;但起碼是受一些官員支持下進行的:「好像是個草臺班子,類似ANTICNN那樣的,自費愛國的意思,官方給他們一些支持是有可能的。但官方主流報紙不太敢碰,因為也很尷尬。」

首屆「孔子和平獎」揭蓋子,臺灣國民黨名譽主席連戰因「對台海和平做出的貢獻」問鼎。連戰獲「孔子和平獎」遭到香港網友評為「爆笑」新聞。而成都活躍網路人士蒲飛認為該獎是官方惡搞自己:「孔子和平獎是當局自我惡搞了。而且孔子,如果當局記性好點他是30多年前嚴加批判的對象,現在當局為了應對諾貝爾和平獎把連戰搬出來,頒上孔子和平獎,這完全是貽笑大方的行為。」

海外評論家:連戰對中共舉白旗

據《觀察》消息,連戰在2005年出訪大陸時,在北京大學說:「今天我來到北大,我也願意回顧一下,中國近百年以來整個的思想的發展,應該也可以說歸功於北大。大家都知道胡適先生提倡自由主義,那是代表一種自由、民主、繁榮、進步的創舉,也曾經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海外評論家衛子游表示,今天的北大與自由主義是不搭界的。蔡校長傳承的精神,在1957年已經失貞,伴隨黃宗羲、顧文選、張錫琨、林昭等人慘遭槍決和1500人的蒙冤,獨立思考的精神在這所大學中從此一厥不振,「梁效」給北大塗抹的污點也許不難擦去,然而,「反右」、「文革」,「整黨整風」,「反自由化」、六四人人表態過關、「三講」,「三個代表教育」,「保先」,歷經上述各次思想姦污,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輪姦之後,自由思想的流風餘韻,也許只有書生們在舊時樓閣中思古時才可發見一兩片斷磚殘瓦。

在《反分裂法》通過之後,在喪失了自由思想的北京大學講自由主義,連戰是在一個時間、地點都不對(李登輝語)時發表上述演講的。好像連戰先生此行是舉白旗而來,是承認北京的正統地位而來,是屈服於《反分裂法》的威懾而來。

評論家聞心語說:「連戰親共,所以中共頒給他‘孔子和平獎’,和遲浩田獲得的山寨‘和諧人物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自欺欺人、貽笑天下,說白了就是自己照鏡子說自己很美,無恥無知無心無肝無臉無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