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 巴黎「凍」彈不得 中南美淹在水裡(圖)

發表:2010-12-10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百年來最冷的12月天。法國,25年來最大降雪。巴拿馬運河因洪水被迫關閉,百年首見。從歐洲到中南美洲,極端氣候肆虐,民眾苦不堪言。

英國8日深夜平均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5度,日夜溫差大,週末氣溫可望回升,下週又將下降。氣象局預測,本月份均溫可能只有攝氏0.2度,取代1981年,成為1910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寒冷的12月天。

蘇格蘭首府愛丁堡遭逢1963年以來最大的雪災,市區積雪超過75公分,許多居民連家門都出不去。首相卡麥隆召開內閣緊急會議,派遣軍方出動鏟雪。

巴黎一天當中降下11公分的積雪,創下1987年以來的記錄。航班取消,數千名旅客8日在戴高樂機場過夜。巴黎西南方的韋利濟,困在辦公室、大賣場和運動中心過夜的民眾,多達七、八千人。

法國內政部表示,有3300位民眾在巴黎各地約78處庇護所過夜,大雪導致汽車、計程車、巴士動彈不得,郊區火車也被迫減速。飛機航班取消,數千名旅客被迫夜宿戴高樂機場。艾菲爾鐵塔8日被迫關閉,9日先開放一樓。

「巴黎人報」的標題寫著:「動彈不得」,費加洛報則宣告「巴黎大凍結」。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同樣因大雪造成跑道過於濕滑,被判定不適合班機起降,關閉4小時,數千名乘客受影響。

中南美洲則是下起數十年來僅見的豪雨。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表示,氣象局說巴拿馬遭逢有氣象記錄的73年來最大降雨,巴拿馬運河8日被迫關閉,是1914年啟用以來首度因為天候不佳而關閉。

委內瑞拉的豪雨至少造成30人死亡、10萬人無家可歸。總統查韋斯親自指揮救援行動,他不僅開著四輪驅動車涉水而行、用擴音器對民眾信心喊話,並下令軍隊接管一些旅館。

受災最嚴重的海岸地區,約1200名民眾被安置在43家飯店和旅社。一位媽媽瑪麗拉,有生以來第一次踏進旅館,就是五星級飯店。她說:「我作夢都沒想過會有機會住進旅館,他們對我們真的很好。」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