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部否認與孔子和平獎有關 (圖)

發表:2010-12-10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和平獎」頒獎儀式12月9日在北京新聞大廈酒店舉行,頒獎儀式吸引了大批記者,特別是境外記者。與會記者問得最多的還是「孔子和平獎」與諾貝爾和平獎的關係問題。雖然評獎委員會主席譚長流盡量不把「孔子和平獎」跟諾貝爾和平獎扯上關係,不過,該評委會已經在此前的公告中不打自招了。

9號下午,鬧得沸沸揚揚的「孔子和平獎」頒獎儀式在北京新聞大廈酒店舉行,同時還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據《國際財經時報》今天的報導,由於設立這個獎項被認為就是用來抗衡諾貝爾和平獎的,因此,頒獎儀式吸引了大批記者,特別是境外記者,把一個小小的會議室擠得水泄不通。與會記者問得最多的還是「孔子和平獎」與諾貝爾和平獎的關係問題。雖然評獎委員會主席譚長流盡量不把「孔子和平獎」跟諾貝爾和平獎扯上關係,不過,該評委會已經在此前的公告中不打自招了。

這份公告指責說,諾貝爾和平獎不僅「無力站在整個人類的最高點上,也難以站在最大多數的人群中,所以,它存在的偏頗甚至謬誤便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中國人要自己來重新建構一個具有東方理念的和平獎。據譚長流說,發起成立「孔子和平獎」有很長時間了,評委會完全是民間機構,跟政府沒有任何關係。不過,美聯社引述譚長流先前的談話稱,評委會跟中國文化部有著密切合作。

此外,針對海外各大媒體此前廣泛報導的大陸頒發孔子和平獎給連戰的消息,不少記者事先已經採訪過連戰辦公室。對方表示,他們知道孔子是誰,但是不知道「孔子和平獎」是怎麼回事,怎麼去領獎。有分析人士認為,連戰實際上是在變相拒絕領獎。另據臺灣聯合新聞網的報導,中國文化部官員8號否認該部曾與民間組織合作創設「孔子和平獎」一事稱,就連這個獎項的名稱都沒聽說過。

這位官員表示,大陸官方做事向來十分謹慎,考慮週全,方方面面都要照顧到。如果官方真要設立「孔子和平獎」的話,也不會這麼草率。尤其是,連戰作為兩岸知名人物,我們不可能以「臨時通知得獎」這種「不夠尊重」的方式來處理。報導又說,對於該組織宣稱與中國文化部有著密切的合作,這位文化部官員則予以了否認。而在此之前,該組織雖然在邀請函中冠上了文化部名稱,公章裡卻沒有「文化部」字樣,吸引媒體注意的成分居多。為避免觸犯法律,也不敢濫用文化部字樣的「公章」。

而據中央社星期三報導,中國國務院臺灣辦公室也說,他們不知道這個情況。對此,有網友建議,中國辦的這個「孔子和平獎」應該首先頒給本.拉登才對。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