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作家出版商 欲起訴百度侵權

發表:2010-12-11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李承鵬、當年明月、韓寒、朱德庸、彭浩翔、陸川在內的22位作家,在上個月聯合發布聲明聲討百度文庫侵權後,目前已有超過100個(家)作家和出版商表示要起訴百度。除了要求百度刪除所有侵權作品、賠償損失外,還要求徹底關停百度文庫。目前不少作家已經完成了前期的證據收集等準備工作。

經濟參考報報導,在這之前,噹噹、互動百科、盛大文學、磨鐵圖書等公司已經正式起訴百度,要求百度刪除百度文庫的侵權書籍。

中國文字著作權協會隨後也發布聲明,公開支持盛大文學聯合出版界起訴百度,並呼籲各出版機構、民營出版策畫機構、作家等著作權人加入到聯合起訴百度的隊伍中,用實際行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文著協稱,百度公司長期擅自提供大量文學作品的儲存與下載服務,對中國廣大著作權人的合法權益和創作積極性造成傷害。

對此,百度公關部負責人表示,百度文庫是供網民在線分享文檔的開放平臺,所有的文稿、檔案等資料均來自網民上傳。百度本身並不上傳侵權的書籍和作品,因此百度並沒有侵害作家和出版機構的權益。百度同時稱,在收到作家和出版商的通知後,已經刪除了侵權作品,但因為百度文庫是開放平臺,不排除有網民繼續上傳侵權作品。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