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美生活的山寨趣事

發表:2010-12-12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時,正逢911剛過,海關對利刃檢查甚嚴,所以只在託運行李中塞入兩把菜刀,作為炊事用具,一把用於切熟食,一把用於剁生菜。在國外最初的這一年裡,我就用這兩把菜刀解決了大部分的切,割,砍,剁任務,也算是「兩把菜刀鬧革命」了。尤其是我經常用菜刀開罐頭盒時,總會招來老婆的圍觀,她看著那鋒利的刀刃在我的手指間穿梭往復,經常提心吊膽地在一旁嘮叨:「我說「二把刀」,你小心點,看著太玄啦。」

每次我都裝作滿不在乎地應承道:「沒事,沒事,你知道賣油翁的故事吧?此亦無他,唯手熟耳嘛。」

話雖如此,我心裏也有幾分發怵。終於有一次,我這個「賣油翁「大意失了荊州,賣出了滿手的血,老婆的神經崩潰了,特批了20元,勒令我去買一把質量上好的開罐頭刀。

我直奔沃爾瑪。到了五金部,看到有兩種型號的開罐頭刀,一把是中國生產,一把是英國製造,價錢差不多,但中國的開罐頭刀是多用途的,還可以開酒瓶塞,稍微猶豫了一下,我還是本著支持國貨的愛國原則,選了這把中國造。

回家後,我特選了一瓶罐頭,舉行了隆重的首切儀式,全體成員到場觀摩。我手舉嶄新的切割工具,先在罐頭邊沿紮了個眼,手感不錯嘛。然後開始慢慢轉動切割輪,當馬上就要大功告成時,我突然感到手上不太對勁,仔細觀瞧,只見那切刀慢慢地扭曲,變形,轉瞬間,竟然「吧嗒」從根上斷裂了下來。

我趕緊檢查,發現這刀的根部支撐非常纖細,從斷口看,似乎所用材料也不是什麼好鋼。看著這等劣貨,我不禁怒從心頭起:在國內受假冒偽劣的戕害也就罷了,出了國,怎麼還是如此這般?」二話不說,我拿著這好看不好用的玩意返回超市,客戶服務部非常nice,答應給換,但我堅持不要這種型號了,一定要換成那種英國牌子的,客戶服務也很痛快的答應了。

這英國牌的開罐頭刀,和那把中國產的,從外形上看,截然不同,中國產的鋥光閃亮,外形時髦現代,再看那英國產的,黑不溜秋,笨拙落伍。我心想:別管中刀英刀,能開罐頭就是好刀,英國是老牌工業國,這刀的質量應該是有保證的吧。

心裏儘管這樣想,但回到家,我還是沒有通知其他人,而是自己悄悄地先試驗一把,等好用了,再向大家發布試驗成功的消息。

在罐頭上扎口的那一霎那,我就感覺非常費勁,拿著刀湊近一看,嘿嘿,這刀怎麼像是沒開刃似的?是一把不折不扣的鈍刀。

事已至此,我也顧不了許多,硬著頭皮,使出了吃奶力氣,終於完成了一個罐頭的切割,等把罐頭開完,我也雙手發麻,氣喘吁吁了。

看著這把既不好看,也不好用的英國鈍刀,我心裏不禁感嘆道:「看來這日不落帝國算是徹底衰落了,連把開罐頭刀都做不好啦?這算怎麼檔子事啊?」

可我實在懶得再跑一趟沃爾瑪了,再說這英國造儘管不好用,還是比較結實,有總比沒有強嘛。於是我就向老婆匯報:「此刀甚是好用。」老婆大喜,於是採購算是告一段落。

此事過去很久,我還是有些耿耿於懷。當年看動畫片《大鬧天宮》時,孫猴子曾經為沒有一件趁手的兵器而苦惱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謂千古箴言。於是每次逛商店,我都要留意一下。

終於有一天,我在一家dollar店,發現了一把明晃晃的開罐頭刀,這刀式樣新穎,寒光閃閃,功能齊全。我檢查了半天,實在看不出一絲問題,問問店老闆,此刀只賣2元錢。

我心裏充滿疑問:看起來,就是原材料也不止2元錢啊,再看刀柄,我簡直就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上面刻著korea(韓國)的字樣。

但我只是猶豫了片刻,便決定買下此刀,再吃虧上當也就2塊錢嘛。咱不差錢。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瓶罐頭,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真的沒想到,這刀鋒利無比,削鐵如泥,一瓶罐頭打開,我一點勁都沒費,再看那刀,也是毫髮未損。我不放心,其後幾天我買了不少沙丁魚罐頭,西紅柿醬等,進行連續疲勞性試驗,那些可憐的罐頭盒一個個地都成了我的刀下之鬼。

我得意透了,體會著楊志寶刀怒殺牛二的暢快淋漓。沒想到2塊錢的韓國山寨刀,竟然這樣好用,我拿著它愛不釋手,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在那刀柄上,除了korea(韓國), 竟然還有商標, 這可真有趣,雖說是山寨產品,可還五臟俱全啊。我湊上前去一看,上面刻著3個5, 下面還有英文標識,我......

我差點鼻子沒被氣歪,那英文是:「There Five」.。翻譯成中文不是「三五」而是:

「那五」。

我意識到,可能還是買了一把中國產的山寨罐頭刀......

来源:8ok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